洛蓝的西游记 难或易(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今天宴请洛可嘉的是新约克华人商会。几个精明与贪婪全放在脸上的中年人轮流把盏。红白黑黄的酒五光十色,鲁粤川浙的菜千滋百味,环肥燕瘦的妹嬉笑娇嗔,百千万亿的流水唾沫横飞。

  攒这个局的小伙子叫王海东,背景惊人,手腕灵活,机灵百变,英法西日语都能说,电子机械服装食品的生意都曾做过,大概身价也不会太小,但从表面上绝对看不出来傲慢,就像是领导身边的秘书,有事隐入背景板、没事他最跳得欢。

  也不知道老申头从哪里搭上来的关系,说小王是当年老战友的孩子,在两边跑生意,赚几个辛苦钱。

  洛可嘉立刻就知道了老申接头的入口就是这个青年了。Ethan当天就拿到了十三个名字和地址、工作单位,和这位小王对接——那表情之酸爽,简直绝了。要想无声无息地解决掉这些老申口中的苍蝇蚊子,你得动用多大的资源?要先在亚麻体制里取得多大程度的谅解?

  两边搭上钩之后就没洛可嘉什么事了——其实本来就没洛什么事,有事的是老申头,跳得比他儿子都欢实——申豹去首都DC找Tina的下落,目前大概还在挨美女耳光。

  王海东说,照理疫情期间不要聚会,好在大家都至少打了两针疫苗,而且这家馆子的管理还是很到位的,每五个小时喷一次药。

  大家频频点头。与会的都是新约克、DC、费城东海岸一带有头脸的华人,大多数拿着亚麻国绿卡,但家里都有人在某个位子上把着实权。

  王海东一个眼神将陪酒的美女们请了出去,门也反锁了,说:“要是在过去,拿个疫苗、防护服、测试盒之类的东西还算个事儿?倒霉就倒霉在最近的世道不好,方方面面抢得厉害。”

  喝酒喝得正好的人们点头应和,把酒杯放边上,下面就谈正事儿了。

  王海东说,“洛医生初来乍到,本来说是开医馆的,结果得罪了人,几个月都没开张……”

  大家一起去看洛可嘉,敢跟E先生撂脸子的人再怎么说他糙或者浅,你不得不佩服其勇气,更听说黑道栽在此人手里的性命已经有二三十条了,FBI都拿他办法不多。

  王海东将洛可嘉的战绩无限拔高之后,降低了调门,“洛医生想在亚麻搞个区块链数字币,割割亚麻韭菜,要资金助力。南面毒枭那边主动贴了上来,但要求得到一千万支新冠试剂。”

  讨论声纷起。大家都用鄙视的眼神看一眼这个残疾人——和毒枭搅和在一起能有什么好鸟!还拿救命物资去换害人精毒贩子的资金,还搞区块链、数字币?你懂这里头水有多深?

  王海东说,“南边给出的价格是十倍市价,另得带着些疫苗……”

  瞧不起洛可嘉的眼光更多了,你做人的底限呢?毒贩子也算人?

  王海东像是没有注意到大家的不认可表情,接着说,“洛医生给国内的报价是,捉十三只虫子。他们分别是……”

  下面的人脸色大变,这十三个名字可非同小可,在亚麻和加拿呆都是上了大统领小本子的。

  王海东微微一哂,“截止今天下午,得到的消息,十三只虫子里头已经挑了十一个了,还有俩……”

  他的手机亮了一亮,王海东瞟一眼说,“也伏诛了,全部都是意外,或者新冠突发。”

  大家都警觉起来,洛医生这一手对大家也是一个警告,我能动那几个,就也能动在座的所有人。白道我不怕,黑道也不怕。

  这个人宜敬而远之。

  王海东道:“买家的诚意是到位了,反倒是洛博士那边被人家将了一军——他和我拥有的资源远远达不到买家的底数,所以向大家求助来了,诸位大老板看看咱们帮得上帮不上?”

  王海东摆出立场,站洛可嘉,这让众人有些惊讶,看来里面的水比想像的更浑。

  最后这句里的“咱们”可包括在座所有人,大家心里门清,如果不是圈子里的人也听不到刚才这些话。当然如果有人敢出门乱讲,有可能就是第十四颗人头落地。

  一个老板扬声道:“洛医生的缺口有多大?我连山商社支援一百万剂疫苗,弄三百万试剂也不难。”这些人的背景、实力之强真不敢往深了想。

  洛可嘉拱手相谢。

  其他大佬纷纷地道:“我们每家都凑凑,估计就差不多了。”

  热闹到最后有人问,“洛医生要搞区块链,技术上准备得怎样了?”这是来摸底了——资金你可以靠毒贩,那技术呢?

  洛可嘉道:“这个大家有所不知,我们公司最强的就是技术力量,包括人工智能、黑客技术、经济分析,股市汇市投资……都行。”

  那人看着洛可嘉道:“洛老板可别吹牛喔。”傻子过江……

  洛可嘉直视对方道:“赵老板出个题呗。”

  赵老板说:“明天有家上市公司要在纳思达克敲钟……我呢捐是能捐点疫苗和试剂,但是也希望洛老板给点儿实惠——”

  洛可嘉笑,“您老想多要点原始股吗?”

  赵老板说,“那倒不是,明天上市的那公司董事长跟在下有些龃龉,我不大希望他赚得太多,如果他得了个天朝首富的名头的话,我老脸难看啊。”

  旁人纷纷笑道,那个多多科技本来是和赵老板合作的,现在跳糟找了个对头公司……

  洛可嘉笑,“Minerva,你听到了赵老板的诉求了吗?”

  洛可嘉手机一亮,“Minerva?”有人重复一遍这个名字。

  一个女声接口说,“明天上市多多科技,其财务报告有重大缺陷,而且该企业多项专利是买来的,后续乏力。他们的拳头产品有重大隐患,容易被某波段的信号干扰而引发故障,而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召回价值一百亿的产品。这几条消息够了吗?”

  如果情况属实,这个企业甚至将不得不面临巨额索赔。

  赵老板脸色阴晴不定,半晌不啃声:怎么我刚刚提到多多科技,你就巴拉巴拉一大串,真的假的?

  Minerva说,“请大家明天上市时挂些空头头寸,我将于下午落市前后将详细资料发给承销券商和监管部门。祝你们用餐愉快。”

  洛可嘉问,“这个消息能抵消您转让疫苗和试剂给我的损失了吗?”

  众老板都不太敢把话说死,明天的事明天看了再说吧。

  不出意料,第二天的多多科技开盘大涨,此股占着新能源、新零售、自动驾驶等多个概念,溢价不少。以开盘价计,创始人的身家翻了几十万倍,成了亚洲首富。

  微妙的事情发生在午后,多多的股价在午后略有回落,慢慢的空单开始出现,渐渐累积到了不是正常的保守对冲策略该有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