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听其声(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1-22

  一个残疾医生支撑着一大家子,移民来的父母没有收入,下面两个幼年孩子,你说,这样的人会是罪犯吗?你们新约克是白左大本营,难道没有同意心、同理心的吗?——洛老爹这话说得全是情绪和偏见,没有一毫克的事实,尽管听上去很靠谱、很有说服力的样子。

  Mandy咬住下唇,下了决心!总不能让这几个话都讲不清楚的糊涂老人去新约克碰运气吧?要死要活的,都在一起!破釜沉舟,把房子卖了!拿钱打官司去!

  大家一致说好!其实家里值钱的东西就是三套旗袍、皮袄、瓷器,往皮卡和房车里一塞!

  三天后,大家把能搬的东西收拾了,将房子委托给中介和律师,两家老小在唯一的成年男人洛老爹的枪枝加持下离开阿拉斯加,开车横跨美洲,直奔新约克而来。

  她们一路上看到了熊和白头鹰,看到了牛群、马群和牛仔,一路兴奋地尖叫。又看到了土著保护区、大峡谷、大水库,长长的公路、花海草原沙漠仙人掌、密西西比河和石头城……

  Mandy一心想要浪漫地跨大陆旅行梦想居然以这种方式实现的,真是世事难料啊。洛可嘉虽然不在身边,儿子女儿却是在的,也算一个安慰吧。

  新约克社交界,你们颤抖吧!鬼见愁Mandy大小姐克服了心理障碍,又回来了!

  深邃的海底几乎完全漆黑,但是稀奇的是铁皮人居然是可以发光的,他的眼睛里有一种莹莹的微光让海洋的水透明而迷离。远处传来了微微的波动,似乎有鱼,但无忧无虑的它感受到了莫名的悸动从内心深处泛上来,它决定从心,离那团冷芒远远的,因此逃过了杀身之祸。

  冰龙、火龙、小公主静静地看着龙女调整琴弦。那只骷髅鸟虽然身份惊人,但总觉得他太浮夸,一点点小事说得好像多了不得似的。万一这琴弹不成调……嵊蓝想起来当年自己刚刚完成这琴的制作,就来了一群傻大黑粗的妖精洗劫五庄观……往事不堪回首。

  龙女一拨弦,“叮咚,”众龙心底忽然一痛,悲伤压抑的情绪充斥着内心,就如同这无量海水将你镇压在海底,永远没有阳光,无法自由呼吸,看不到出路。琴声引发的波纹随着海浪向远方传过去,消失在漆黑的海底山丘之后,更寂静了……

  “仙翁,”龙后换了个弦,悠扬舒适的音符化作温暖的手,轻轻抚去某些人刚才因悲痛而流下的眼泪。足下的沙石也不由自主地漾了一下,似乎产生了渴望,都想聚拢来成为仙音的一部分。

  “吱扭,”龙后手指划动,龙弦急速颤动蓄势,“咣夯,”音符炸裂,听众止不住心脏奋力一跳,都有些慌,似乎有大恐怖来临。

  这琴强大到离谱,也太不好控制了吧!凭龙女的能力完全不能掌控由心,怎么办?龙后停手看着嵊蓝。

  小公主道:“可惜咱们没有琴道大师来指点一下。”

  嵊蓝迟疑不决地举手,“我可以试一下吗?”

  冰龙警惕地问,“是淳化还是蓝仔在说话?”

  淳化不满地说:“当年蓝仔开花,幸亏我用枝条甩出大青山交响曲助威呢,不然那十万人……”

  嵊蓝打断他,“谢谢你啊,如果可以闭嘴的话。”如果传出去十万人参果在蓝仔肚子里,他将永无宁日。

  龙后让出座位,嵊蓝坐了上去,琴是很熟悉的,当年亲自做的,镇元子还亲手教过怎么弹。

  他暗自用上音波销魂术,左手按住弦一滑,右手找到定位,龙筋在他心中产生了血脉相连的感应。左手轻轻一拨,轻盈浑厚的声波有如一点光芒在他指尖爆开,化为一条缎带,闪电般铺陈开来,如红霞满天,布满海底。听众已然忘记了今昔何昔,身在何处,只有那深入骨髓的音波,震动到了内核,惊讶之下脑中一片空白。甚至似乎整个世界停止运转了一秒钟,众龙丢失了至少一秒钟的自我,呆愣了一刹那,这才回复意识——那不是光,虽然耀眼,却只是一道音符。

  吸气(吸水),喘气(喘水)之声此起彼伏。南海龙王倏忽而至,身后是三千美女和五千海妖。他们惊喜地看向嵊蓝,这个铁皮人是谁?业债如山,目光炯炯……蝴蝶精变成了铁皮人?这个魔法是怎么玩儿出来的?只能说人参果妖精深不可测了。

  多达近万的海族妖精和龙王妃聚在一起!原本肯定是沸反盈天的喧嚣叫闹,但此时以敖明为首皆盘膝坐,面对嵊蓝,静候第二枚仙音。

  嵊蓝几乎没有关注南海龙宫倾巢而出的盛况,他沉思片刻,右手换指压住弦,左手轻轻弹跳。龙筋弦在他指下变形,积聚大量能量,壅塞之下急欲找到宣泄。嵊蓝左手一松,“呛昂昂昂”的杀伐之音如刀如镰,横扫八荒而去。

  除南海龙王巍然不动,众海族齐齐低伏,此乃海龙吟。

  一道朦朦胧胧的人影出现在敖明身边,龙王起身行礼,那人只点点头,盘膝坐在龙王之侧,龙王乖乖地陪坐,只稍稍后移了半步。

  天帝驾临!

  嵊蓝手指尖软化下来,又发一音,众妖神经由紧绷而变得松弛。

  熟悉了音阶之后,嵊蓝奏响了《大青山交响》的主旋律,淳化随即歌道:

  “海阔天高兮称无垠,浪急鱼跃兮爱独行。

  起则千钧兮落无声,得其浩瀚兮水唯清。

  一往无前兮静流深,心无二致兮身不停。

  蕴养广才兮纳百川,何德何能兮针能定?

  宽达无际兮心随云,百折不挠兮志不轻。”

  琴愈激昂,曲益动听……但是这是造反之歌!海妖们听得热血沸腾,但龙王却浑身上下都极不自在,他斜眼偷瞄左右,天帝却不以为意。很快又有九道身影出现,盘膝静听。龙王暗暗叫苦连天,这些天帝不会以为老子这会儿就要造反吧……现在几点?你们为什么不去上班……

  另一面龙王对自己说:其实你若心里没鬼,哪会什么事情都要牵扯到造反上去!唱歌而已,歌颂大海无量的,你慌什么?而且唱歌的人跟你有毛关系?

  歌声三叠,千里方圆的海底挤满了海妖,曲终人却未散,都要看天帝风采。

  天帝们纷纷道:“小朋友,又见面了。”

  嵊蓝起身拜倒,“见过诸位老师。”

  海底静了一静,随后大哗。都知道天帝给他赐名淳化,可能双方是有点拐弯抹角的关系,没想到十大天帝全是认他为徒的。

  一个天帝道:“你很好,不骄不躁,懂得惜名惜福。”婧婧想,他有这么崇高的身份还那么怂,是挺惜命的。

  一个天帝道:“不错不错,打架没输过,未曾坠了老子名头。”冰龙想,他还没跟我打过,你陛下的结论下得未免太早。

  一个天帝道:“我赐你的渡厄真水竟然炼化到铁皮里了,好好好,能力很强。”海妖们想,这玩意儿外面买都买不到的,陛下你随随便便的送人?他是你儿子吗?

  一个天帝道:“双魂合一居然没有搞残了或者疯了傻了……运气不错。”小公主差点笑出声,虽然没残,摔好几跤呢。

  一个天帝道:“身交高位本心不变,嗯,不愧是你。”龙后想,他位高?能有多高?一国之主?

  一个天帝道:“太上老君欲跟我们抢徒弟,你得之不喜失之不悲,我们却不会让你吃亏的!”

  哄地一声,海水要沸腾了。道祖冕下也看中了此人!居然大家都不知道!他也从来不说!——蝴蝶精大概果然是不说话的?

  一个天帝道:“你可以对我们每人提一个要求。”

  轰轰轰,不知道的还以为要地震了,海族尽垂涎,口水甚至冲淡了海水:宝贝、法器、仙诀、灵药!如果你不会挑的话,我可以帮你选,分给我一点点好了……

  嵊蓝却知道这是天帝在派任务了,他们传授的本事都是关键时刻用得上的,给你东西则一定是要你干活儿时用的。趁淳化那眼皮子浅的货没反应过来,他赶紧说,“徒弟见识有限,没什么特别想要的,请师父们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