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观其行(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天帝出巡,鬼神辟易。嵊蓝的派头也不小——八龙御辇,中车令执(缺个柄的)仙斧,一双地仙级傀儡驾车执拂。

  沿途海妖哪还有不知道凑趣的?他们纷纷迎上水面,双手奉上珍珠、水晶、黄金、秘银、玳瑁文玩、龙涎香、珊瑚架……你不收还不行!怎么,看不起我们章鱼/鱿鱼/鲨鱼/鲸/蚌/豚兄弟?最后这些好东西统统被装进乾坤袋,让没见过世面的淳化笑得合不拢嵊蓝的嘴,手舞足蹈,乐不可支。

  看着淳化那眼皮子浅、眼界窄、见识少模样,婧婧和帙杲尴尬得恨不能捂住脸戴上口罩——直到有美女海妖不要脸地自荐枕席,服侍嵊蓝淳化真人起居,她们才认真起来。女海妖向来是不怎么服人的,天高地远,无拘无束,才是修行小成的妖精本心。谁有这么大本事让她们违背本心,甘愿循规蹈矩照顾起居?除了海王、天帝有这个资本,还没听说过还有别人。难道这个铁皮人已经彻底征服了海族?

  淳化恨不得组织起千人仆役队——至少不能比曹国舅那个货弱了去——被嵊蓝一言否决:“你以为你是轩辕皇帝,能带着鸡犬升天?”

  淳化再蠢也不至于自比轩辕皇帝,人家的眼睛正看着你呢。加上背景强大的曹国舅也不是什么正经货,跟他看齐值得炫耀吗?所以淳化妙怂。

  拒绝了至少几十拨美女后,连帙杲都有些佩服他们了。若依他的本心,那是一个都不肯放过的——当然前提是婧婧不在。

  偶尔有海妖想吞掉这些美味旅客,强夺天帝座驾,结果管你是中级还是高级地仙,嵊蓝筷子一夹,尽成肉沫,让众龙吃撑之余惊叹不已。

  从这些偷袭的海妖看来,四海名义上以龙王为尊,不服他们的大妖还真不在少数,想算计嵊蓝陷害龙王的不止一个两个。

  飞车走了一日一夜才抵达龙宫,女孩们在可大可小的车内还睡了一觉。

  没有车轮就是不行啊!这速度还不如婧婧自己动腿走路快,更别说帙杲了。唯一安慰大家的是,一路上得了不少好东西,谁喜欢就拿走。

  最奇怪的是帙杲,他看到一副玳瑁眼镜,立刻就喜欢上了,空架在高挺的鼻梁上洋洋得意。还真别说,戴上眼镜后他看来更傻了。

  南海龙王正在大宴宾客,事实上就是在等天帝车架,几条老龙把南海龙王的仙酒也喝了个精光。看来今年敖明过的是破财年:凡酒、仙酒被一扫光,仙灵气眼也送人了,马上连一副旧车轮也保不住了。

  东海龙王敖广道:“兄弟,你咋混成这样了呢?今年水逆吗?”

  敖明欲哭无泪。

  西海龙王敖顺说:“有些东西来去都由不得你,机缘来临,是你的终是你的,不是你的你也留不住。”他还在心痛定海神针铁。

  北海龙王敖吉说,“碧螺峰那位驻下在南海,可是帮哥哥我减轻了不少压力,哥哥有大礼送上。”他随手在胸前掏了把,扔出一地的仙酒、仙果、仙花、珠贝、石脑、金晶、水晶等等。

  四个龙王品评着这些花里胡哨没屁用的东西,同时停顿了一秒钟,然后道:可算是来了。

  众龙出宫,宫门已经有数千海妖簇拥着婧婧等人,崇敬地看着那金光灿烂的车架停在广场上,光芒之盛,照亮了千里海底。

  嵊蓝正在车边恭候主人开门,龙王们一齐出迎给他的面子可不算小了。众人嘻嘻哈哈地进了龙宫。

  南海之主敖明道:“嵊蓝真人,今儿还拼酒不?”

  淳化立刻眼睛竖起,满脸惊喜,嘴巴里却说,“酒乃穿肠毒药,醉生梦死,前辈海量,晚辈不敢再试。”

  敖明哈哈大笑,对方自承酒量不如自己,这是给自己留面子。

  宾主皆欢。敖明将三位海主一一介绍,又把每个海主身边的左膀右臂大妖们拉出来狠狠地夸奖一通。

  嵊蓝一一行礼,久仰久仰。

  众妖见他谦和有礼、不摆架子,尽皆欢喜。

  如此敖明再以北海龙王拿出来的仙酒飨客,东海龙王摸出一串避火珠相赠嵊蓝,大概觉得他肚子里虽然有仙火,但必然会再怕其他火的……

  西海龙王已经送了定海神针,他再给见面礼嵊蓝自然说什么都不收的。

  敖顺是什么人?西海出产的稀罕物又多、又特别,不与众同,已经拿出来的东西怎么可能再收回去?小辈面前脸面最大。他硬塞了一件贝屋给嵊蓝,当你旅行在外无处打尖过夜,将贝屋往地上一放,浇点海水,放点能源块,就是一座豪华行宫。

  这个礼相当好用,嵊蓝推脱半天,不得已收了。

  北海龙王敖吉也送了他一个居家旅行必备神器——鲸袋。此物就像乾坤袋一样,特能装,适合装食物清水,经久不腐败,保鲜功能一流。满满一袋食物能让一条龙吃喝一年。

  哎,你哪只眼睛看到铁皮人会吃东西?嵊蓝没怎么推辞,大概这个是给帙杲准备的。在大家吃菜喝酒时一问,果然!帙杲之所以在冰岛和皇子长大,是他被老爹撵去人类社会学习道法的。顺便说一句,他爹就是敖吉,八妖是他姐。

  嵊蓝在宴席后直接把鲸袋塞给了帙杲,说,你爹给你的。把杲皇子闹了个大红脸。老爹之精明小气简直了……和东海龙王一样,尽送些人家用不上的东西。

  席间有海主便问嵊蓝行止,嵊蓝道:“帙哥还缺仙木做斧柄,要不先去寻那颗十万年胡扬大木吧。”

  有人(龟丞相算人的吧?)说,胡扬生于沙漠瀚海,大概蓝仙长往内陆去打听打听就行。

  帙杲听嵊蓝这么说,激动得心潮澎湃,他便道:“我们千年之内必回。龙后冕下需要帮助。”

  席间气氛突然一冷,小公主和婧婧待在后院,由龙王的三千女人陪着,听不见这边说话,否则她必然感激涕零。

  东海龙王敖广道:“呃,你在内陆历练,也不用太着急回来的。”这是要帙杲惜身的意思了。

  席间气氛更冷了,一只妖海马倒地晕厥。

  帙杲还想说诸如“我们是一队的”、“天罚我也有份”之类的混账话,北海龙王敖吉冰冷的眼睛看了过来,帙杲浑身上下一抖,低头不敢再说话。

  淳化说,“喝酒喝酒,怎么没人喝酒了?来,西海龙王陛下,我敬你一盏。”

  二人对饮,敖顺拍着嵊蓝肩膀,说了几句定海神针与你有缘,嵊蓝道友功夫高强远胜当年的孙悟空云云……

  气氛这才又恢复如初,直到淳化一拍嵊蓝的大腿,大声说,“哎,你说咱们带着碧螺峰一起去找胡扬大木怎么样?难道那些天兵天将还敢追着东华帝君的座辇来收龙血,噬龙魂不成?”

  四海龙王手中的八支筷子纷纷落地。

  这酒是喝不下去了,散席散席。

  只有帙杲大拇指翘得老高,真兄弟!亲兄弟!脑子真好使!保护我方龙女就是在替观音撑台面!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观音为什么一直忍,但是祂任由龙女冕下挥霍那起死回生真水就看得出来,龙女背后的那尊大菩萨并没有放弃龙女!

  祂们在忌惮着什么,或者谋划着什么,甚至等待着什么的发生?

  直到现在,嵊蓝和淳化还不知道,天下大势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紧急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