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多一人(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说服龙女冕下跟着嵊蓝离开南海其实很简单,只说小公主想历练,帙杲要寻找机缘,天帝座驾还有空位,就行了。

  但是那焦尾琴必须要在水中才显出神异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很多。龙女将碧螺峰从十万丈巨物缩小到掌心一握,再取了羊脂玉净瓶来。观音本尊的玉瓶能装一海之水,这个减配版至少能装一潭之水、一江之水。可惜龙女举不动那么多,所以只取了小半瓶。她伸手划出空间裂缝,将宝贝藏在私人空间之中。

  淳化便厚着脸皮求这个空间储物之法。龙女道:“首先你要有对空间性质深刻的理解认识,能察知最细微的空间波动,能任意穿透空间壁垒,还得有宝物固定住空间,不使之湮灭漂移跑了……”

  嵊蓝紧张得呼吸都停摆了,生怕兄弟说出那个空间的秘密。淳化则出人意料地不动声色,静思半晌,他在魂塔动了一动,一条空间隧道出现在铁皮人耳朵上。淳化低声让嵊蓝滚开,伸手探入隧道,取出来一块玻璃——三界镜!然后他随手将帙杲手里的斧头扔了进去。在帙杲痛哭流涕发誓要尊重、热爱、崇拜、歌颂淳化之后,左耳晃一晃,隧道重新出现,淳化又将斧头掏了出来,顺便还摸出一张椅子。

  众人大赞!真是操纵空间的天才,一学就会。

  嵊蓝笑,“这个好,我正愁帝辇太过张扬,如此就放在你那里保存,可以让咱们微服私访。”

  这词用得,你真拿自己当天帝啦?

  八龙问,“帝辇可以进空间,那我们呢?”

  嵊蓝问,“你们会变化吗?”

  八龙点头,天生神通使开,变成了小猫,小狗,小鱼,小蛤蟆,小鸟……淳化道:“会变成马不?”

  八龙又晃身,变成了八条比狗大不了多少的驴。

  众人大笑。

  帙杲说,“我斧头上有龙族传承,每天我们一起研习,看能不能尽早学成本事。变成个驴子也太……”

  龙后母女最后看一眼这住了两千多年的地方,登上帝辇。——走吧,无论去哪里,天下之大,总有容身之所。倒要看看东华帝君的座驾能不能给龙女一条活路,让天兵天将和他们身后那位赏个面子下来。

  嵊蓝展开三界镜,说,“三界镜,请你看一看十万年胡扬大木存身之所在。”

  三界镜纹丝不动,理都不理。

  唉,洛可嘉不在面前,别人说话不怎么好使啊。

  婧婧眼珠一转说,“这个法宝看来没什么用了,不如用你的仙火炼一炼,看看银角童子的手艺到底如何。”

  三界镜立刻亮了起来,说,“淳化、嵊蓝二位主人,久违了。三界镜竭诚为您服务。”

  所以这个傲娇的家伙怕仙火?这就好办了!

  帙杲说,“刚才你的主子问你,十万年胡扬大木之所在。”

  三界镜的屏幕一阵乱闪,正中出现了一颗超级古树,树干光滑,倒下来的身体长达千里,少数几片绿叶子零零落落。

  小公主和婧婧一起问,“这是哪里?”

  三界镜生硬地道:“瀚海大漠,沙海核心。”

  帙杲挠头,有点心虚地说,“那个火辣辣的环境也太不友好了,我可是冰龙。”

  淳化说,“我读过国家地理杂志,也看过discovery频道,去沙漠最重要的是准备要充分!水和食物,哪怕一滴水也决定着生与死。”

  帙杲取出他的鲸袋:“我去抓鱼。”

  婧婧说,“龙后冕下,小半瓶海水就够了吗?”

  龙女宽容大度地说,“那我再灌小半瓶,恐怕再多我就拎不动了。随身空间可能也会被压塌。”

  淳化把三界镜和那漂亮的椅子又扔进了空间,说,“我来装点淡水,总觉得海水带在身上像没带水似的。”

  没人异议,各人有各人的想法,不容别人置喙,尤其像淳化这种天才型话痨——能一句话把天聊死的那种。他既不吃又不喝,要准备足够的淡水不知道是出于何种考虑,但是和别人无关。

  淳化说,“蓝仔,你想想,上哪去搞淡水?”脚下的大海够不够你用?但你得提炼。

  嵊蓝取出一片绿叶,上面刻有逆转五行阵法,他随手送入一道海水,叶子背面呼地一声冒出来一团火。

  “不好意思,”嵊蓝说,“老毛病,这个东西脾气古怪,做事也不怎么靠谱。”他又送入一股海水,这一回从背面飞出一颗铁钉子来,淳化一巴掌捞在手里,送入空间——万一有用呢?

  嵊蓝第三次送入海水,从叶子那边冒出一块玉来。婧婧一把接住,居然是块青玉,虽然价值不高,但是由海水转化而来,那就罕见了。

  婧婧头发里的血叶再忍受不了,她飞到婧婧掌心,将香喷喷的青玉一口吞掉。原来你喜欢这个?

  嵊蓝又送入一股海水,背面飞出一块冰来。淳化大喜,将冰送入空间。淡水这不就有了?

  就在等候帙杲大杀四方储存食物之际,嵊蓝借用五行逆转相生大阵制造了不少东西,除了冰块让淳化收了,其他东西都被血叶子全吃了。婧婧看着这个无底洞有些发愁:似乎这个东西真的会让我破产呢。

  淳化说,“咱们还要准备些电池——能量块。”

  婧婧说,“这个容易,只是个力气活。”她伸手一挥,方圆千里的一大块阳光被她捏在手中,变成了指甲盖大的黑不溜秋的小石子。

  血叶又想来吃,被嵊蓝拦住,“我们要多储存些,天帝座驾很能消耗能量块。缺乏这个东西咱们逃命都逃不远。”

  当帙杲满载而归之时,他惊讶地发现十万里之内的阳光都暗淡了,似乎有吞天大妖刚刚大发雷霆,吃掉了半个蓝天的阳光。

  帝辇的超级能量盒早已装了三倍的标准量能量块,大概跑五天五夜问题不大。但是一想到可能会需要逃命,能量块这种东西自然是多多益善!否则光靠八条小龙,他们能拉得动车就已经竭尽全力了,速度别指望能有多快——而帝辇的防弹、防邪、防鬼、防魔、防水、防火、防风、减重、增重、空间扩展、减震、发光、防尘、隐形、变形、土遁、降温、增温、降噪、加速、刹车功能如何实现?

  众人一起称是,开始全力收集阳光,甚至清风明月还给自己储存了整整三百年逃命打架用的能量块。金击子不能变化人形,有些干着急,嵊蓝忙给他装满一屁股能量块,才制止了他围着自己不停旋转的讨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