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五指山(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赤珠热心地说,“无请柬倒也无妨,随礼也无妨贵贱,心意到了就好。龙族大驾光临,我家山主必然倒履相迎。”

  帙杲完全呆住了,去还是不去?龙族高贵,普通的场合、普通的妖怪根本请不动他们!这个山主不过是个草莽占了个边缘的化外福地,但拒绝的话,又舍不得吃一顿好的。哎,伤脑筋了。

  婧婧在嵊蓝屁股上虚踢一脚,“蓝仔,你不是最会说嘴的嘛,怎么不吭声了?”

  淳化张开嘴,嵊蓝一把将他从主脑中撵了出去,“婧小姐,帙公子,老爷让咱们走遍天下广会英雄人物,外出是为了历练。这位山主既然举办开山大会,想必是英雄云集。今日咱们迷了方向,误打误撞地到了人家门口,怎好转身就走?难道不怕别人说咱们架子大?虽然咱们没有备下符合身份的礼物,说句大话,以您几位的身份,出来露个面已然是敬重主人的意思了。”

  没想到你平时不声不响的植物人蝴蝶精铁皮人藤壶怪说起场面话竟然这么的……舒服!又捧了自家,又抬高了主人,解释了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讲明白了我们白吃喝你一顿就是给脸了,别说我们悭吝就行。

  淳化在心里详细剖析了这一顿教科书级别的社交话术,深深地沉入魂塔自我反省去了。

  小公主笑,“姐,既然蓝仔这么说,咱们不叨扰人家一顿也不行了。”

  一个粗豪夹杂着阴柔的嗓音从天而降,“这位蓝……小哥说得深合我心!诸位贵客,鄙人不才,厚颜相请,入山一坐。”

  呼地一声,莫大威势笼罩在众人心上。帙杲等抬头,只见狂风散去,一条瘦削的大汉站在路口拱手而礼。

  这个妖王威势果然惊人——帙杲感觉被他强大的气场严严实实地压制了,竟然一口气憋住,说不出话来。

  嵊蓝一看不妙,立刻上前一步,面对面站在大汉鼻子跟前,断了对方的“势”。

  那大汉眼前一亮,上下打量着嵊蓝——看来这个仙仆才是这些公子小姐的护道人。硬顶自己而不失度不违时,这“恰到好处”的拿捏的能力当真是非同小可。

  他哪里知道,嵊蓝有魂友话痨大学教授淳化在侧,最不怕的就是这种“气势”压力。但若要拿出棍子来斗殴,就他那两下子,估计金击子能气死,定海神针能羞死。

  嵊蓝夺回均势,笑容可掬地道:“天下英雄当真是不可小觑。蓝仔代我家公子小姐谢过山主,还未请教山主雅号?”

  大汉说,“蓝仔?这个名字……莫非在说你特别懒么?哈哈哈。”

  淳化顿时有了找到“嘴贱同路人”兄弟的感觉,他接茬儿道:“过奖过奖,懒说明我们聪明。”

  大汉讶然,“竟然是双生魂魄——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啊。还没介绍我自己,本人劲虬,号延力君。这几位是?”

  淳化道:“这几位都是龙君公子小姐,来得莽撞,请山主海涵。”他没有介绍姓名,对面大汉也并不为意,龙族贵人瞧不起人很正常,老子也瞧不起你们这些棒槌。

  延力君道:“众位请——”转身亲自引众人入山。

  Tina挽着老申头的手臂,从最高级别的豪华成衣店走出来。他们本想定制服装的,结果老申头不肯,何必花那冤枉钱呢!只不过是要买个居家逛街的常服,随便穿个阿爸尼,驴牌、不思哲就行。

  Tina计算了一下老申头上缴的钱包厚度和二人腻歪出来的未来规划……好吧,你赢了。

  老申精修了大胡子,保养了皮肤,从英国绅士风度改成美式雅痞之后,气质又上一个台阶。他全身香喷喷的,这个香型据说是男性荷尔蒙型,反正死贵死贵。两个人回到家前收获了一路目光尾随。

  涂敏正在准备晚饭,小莓完成了学校作业,正在和Oscar电话视频聊天。Oscar正在评论她的毛笔字很难看,May反驳说你的字还不如我呢。

  Tina在May头上亲了一口,然后去帮暗中咬牙切齿的涂敏洗萝卜去了,上次吃到萝卜炖肉,她差点把舌头给咬下来,涂敏答应她天天吃——今天红烧,明天白煮,后天糖拌。

  直至天黑,申豹才回家,身后跟着两个精神小伙儿。Tina的脸色一沉,但也没说什么。她也知道,胡安找上了申豹其实是没办法,手下一堆人总得提拔个接班人吧?除了浑蛋儿子马里奥,说实话,胡安真还没培养出个像样的货。

  前几天,申豹带着这两个人一回家,Tina立刻什么都明白了。其中一个递给了Tina一个信封,里面的支票数额是如此之大,本来想撕掉支票的大提琴手指不自觉地折叠了支票塞进小坤包——Tina正好算计着好好打扮打扮老申头,有了这个意外横财,手头登时宽裕了许多。

  你还真别说,爱情滋润下的老申头一打扮,居然帅得惊人。可见人不可貌相!May欢呼说爷爷比老爸帅多了。

  老申脱掉香喷喷的西装问儿子,“购买厂房的事搞定了?”

  申豹点头,当初洛可嘉和他们被马里奥绑架到了远郊一个荒废的破厂房里,申豹看中了这个地方,多方联系到地主,倾全家之力花大价钱买了下来。

  Tina问,“你的改造计划什么时候开始?”现在她是这里最有钱的人。

  申豹说,“等你爹把一百个少年送来,亲自动手做。”

  这个从娃娃开始培养的计划其实胡安是反对的,但申豹问,“天下还有谁比毛爷爷更懂斗争?这个计划是他老人家制定的!”

  胡安秒闭嘴。

  胡安得罪了FBI,说不定DHS也盯上他了,收缩到极点,旗号根本就不敢亮。而申豹的目光早就从眼前的苟且放到了以后,低调地发展是为了日后卷土重来!前人的广积粮、缓称王战略正好适用。

  而他擅长的是训练卧底,乔装、刺探、电子设备、和理性思维!而胡安的人只会打打杀杀,数钱都数不清楚……但在目前疫情扩张与经济下行的形势下,以暴力渗透亚麻长不了!还不如回去把波多黎建设好。申豹说,咱们的大本营是波多黎,拿下国内才是真正的有了基本盘!

  夺取“一心想并入亚麻国但被人嫌弃、想独立又被亚麻国镇压”的波多黎政权不难,难的是你得有合格的文武官员队伍,还得有建设纲领,计划蓝图!蓝图和纲领可以慢慢来,但队伍建设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要从娃娃抓起。

  在申豹胸中,有一个宏伟志向,他要的可不是小打小闹。贫困的波多黎曾多次全民公投:是并入亚麻国还是完全独立?大多数人赞成维持现状:不独立不吞并正好!

  他们国内能选举出一个亚麻国众议员专员,却无表决权,因此说这里是亚麻的殖民地也不算错,但他们自己管自己叫“自由联邦”。罗纳德里根等支持波多黎成为亚麻第五十一个洲,结果人家还不乐意!但你翻开世界地图,他们国号后面还跟着个括号,里面写着“亚麻”——说明在国际上别人根本不承认他们是个国家。真是连尼泊尔都不如。

  真是个奇葩的“国家”,可能在他们自己看来感觉挺好,能进能退。但在亚麻人看来,你蹦哒得再高,也逃脱不了俺们的五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