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都在看(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延力君道:“那么这场比试先押后,等这位——”

  帙杲说,“我叫帙杲。”

  延力君道:“帙杲道友有了兵器再比。”

  观众们唉,好像在遗憾没有打起来。

  崧嶷公子却不收戟,他一指嵊蓝,“这个石头怪总不是来找兵器的吧?”

  嵊蓝抬头,目光中出现了不耐烦,“你——”

  延力君立刻道:“蓝仔,你跟他比试比试给大家助助兴。”语气坚决,不容置疑。

  嵊蓝尖刻地说,“但愿这位公子不是海族。”

  崧嶷说,“吾乃山君。”那就是老虎成精了。

  嵊蓝说,“那感情好,否则我还真不敢亮兵器。”

  众妖精起哄,“我们都不是海族,必须不是。”

  嵊蓝冲大家点头,“得罪了。”然后掏出一双筷子。

  众妖精一愣,延力君说,“难道这位蓝小哥果然是拿筷子当兵器的?”话音未落,妖精们都要笑疯了。会客厅里欢乐无比,只有崧嶷公子脸气得通红,他大喝一声,抡戟向嵊蓝扫来。

  整个大厅从上到下都是仙材所造,他的戟风鸣响,竟然引起了大厅共振。妖精们收声,这个威势真可以的。

  嵊蓝的筷子动作缓慢,却准确地、稳稳地夹住了戟头,手一伸一抖,封天术发,崧嶷公子的戟便脱了手。在满堂冷气倒吸声中,嵊蓝夹着戟拎到了鼻子下面,嗅嗅。

  其实他根本不吃力,定海神针和金击子承担了所有的重量。

  崧嶷喊,“我的戟——”只有他知道此戟有三山之重,对方拿着筷子举重若轻地夹着三座大山,这个本事太可怕了,就算人家出一根手指自己也接不住。

  延力君说,“蓝仔,请手下留情。”这个石头怪的本事之大连他也有点吓到了。

  刚才主人语言间逼嵊蓝动手,着实不大客气,嵊蓝不想给延力君留脸,但也不愿此刻就得罪了他,淳化接管了嘴巴,他说,“帙公子,正好这戟杆的材料相当难得,要不你拿去做斧柄吧。”

  在崧嶷公子哀号声中,淳化随随便便地用分光手拆了戟,将杆扔给帙杲,将月牙还给了崧嶷。

  崧嶷下意识接过了自己兵器残骸,完全不知道该拿什么表情出来。

  帙杲从某个地方取出斧头,戟杆安装进去,仙金自动吃紧了柄。帙舞动几下,威势比原来的戟强大了十倍。原本还想讥笑帙杲是个银样蜡枪头的妖精秒闭嘴,对方武艺不错,那斧头的材质更是惊人。

  小公主环视周围,咬指笑道:“难道这就是天下英雄?”

  Mandy优雅地从儿童医院走出来,今天又敲定了一家,估计新年派对可以很热闹了。届时将有癌症、残疾、AIDs等疾病的小朋友来她的自由女神公寓参加筹款活动。洛可嘉已经联系了华商十多家,黑社会背景商人两三个,包括老申头的老丈人胡安,他也会来捐款。U参议员没有决定是否出现,但她的夫人或者Peter、Joe总有一个会来。Vic答应来,因为他也是残疾,将会现场表演吉他弹唱,以示身残志坚之意。Foxx教授、T教授、Mrs.White还在犹豫,若他们要新年前夜飞到新约克来参加这个活动,总得重新安排安排吧?洛可嘉最近麻烦缠身,这些人难说不会觉得还是划清界限、自保声誉更安全一些。

  Mandy的闺蜜们只知道这里有新年派对,谁不想亲眼看看洛可嘉?再优雅地、居高临下地安慰一下Mandy,打击她一下!……嘻嘻。所以到时候美女也会不少——都是没嫁人的姑娘。

  CNN的记者Divya可能也会出现,她的适时枪战直播将她捧上了神坛,连她的主管如今也视她为头号劲敌。如果能踏着主管的尸首登上巅峰,Divya一想到此,就有些心情澎湃。可惜郭杰类已经离开了亚麻,跑到墨西哥去找素材了,这次新年肯定不会来新约克。

  Mandy领着大熊上了车,她最近买了一辆别克GL6,代步接小孩儿。大熊扶着门迎她上了车,他欲言又止。

  Mandy等他坐上司机座,问,“你有事想说就说。”

  大熊嗫嚅地说:“洛夫人,我们邻居有不少失怙孩子,他们也很可怜。”

  Mandy沉默片刻后,说,“大熊,你有了帮助孩子的心,这很好。为什么不努力上进,等日后有了能力,你亲自去拯救苦孩子呢?”

  大熊点点头。

  Mandy不知道她说的这句话对大熊和二熊产生了多大影响!他们本就是没爹的孩子,幸好老妈管得紧,又碰上了走正途的热旺招募做装修,他们被洛可嘉看中,有了正式工作。和他们一起装修申宅的工人那么多,最终洛可嘉留下的只有他兄弟俩。这个机会多么的难得!洛可嘉每个月发下的工钱不仅能养老娘,还有富余。

  如果他们再努力上进,赚到更多的钱,就能拯救更多的孩子不走上邪路!这个理念支持着他们兄弟陪着洛可嘉走到了最后,受到他们恩惠的黑人孩子多达几百个,除了极少数,大多没有进监狱!

  善莫大焉!

  Mandy说,“新年派对你可以带两个孩子来,不能更多了,已经太挤了。”

  大熊感激地说,“谢谢你,洛夫人。相信孩子们见过了世面后会懂得努力上进,做个好人。”

  Mandy笑,靠上背椅,然后忽然说,“停车。”她将脑袋探出车窗,对着远处一个正在跑步的男子拼命挥手。

  那人扭头看看这边,疑惑地跑过来问,“您需要帮助吗?天啊,Mandy!是你?”

  Mandy笑着说,“我刚才还在想,路过公园会不会碰到你!没想到多年过去了,你居然还在这里跑步!”

  那个男子说,“十年了没见面,跟小时候比你变化好大。”此人比Richard还帅,又瘦又精神,拥有电影明星级别的身材却不压迫。绿色的眼睛透出“我不装但是我真的聪明低调有钱”的目光,而且这人肯定是个学霸。

  Mandy拉开门说,“进来说话Jason,警察要贴罚单了。”

  傲娇的Jason坐进来,天气已经很冷了,他正好出了汗,需要保持身体温暖。他看着司机大熊,“我就知道你家的困难是暂时的,终于缓过来了?”

  Mandy说,“我结婚了,这车是我自己买的,如今我跟家里明算账了。”

  Jason说,“你是刚回新约克?还是打算长住?”

  Mandy简单地说了说情况,Jason的反应很奇怪,“洛可嘉?这人是你的丈夫?”

  Mandy并不奇怪别人都这个反应,她点点头,等着对方说什么黑道医生啊,网红啊之类的话。

  Jason皱起眉毛说,“你先生最近会有麻烦来了。”

  Mandy说,“FBI一直在查他,我们是无辜的。”

  Jason说,“不,我指的是参议院的特别调查小组。他们在搜集关于洛从小到现在所有的材料,搞得很大。”

  Mandy问,“这么机密的事你怎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