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新星云(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赤脚大仙宏大宽广的身体从万丈缩小了一万倍,嵊蓝却丝毫没有感觉到任何变化,这肺内树林般的结构和洛可嘉上学时学过的人体解剖图有着巨大的不同——这是一个青蛙的肺!而在很久很久以前,某处还有腮。

  淳化跟嵊蓝解释了人肺、蛙肺和腮的区别,基本上就是在胡说八道。反正没人知道蛤蟆成精后它的五脏结构更像人一些还是更像动物一些。

  进化论在妖魔鬼怪的世界里无效。

  不管怎样,赤脚大仙肚子里仙灵气浓郁,嵊蓝还可以修行蓄力,淳化却受不了了——他的性子就安静不下来,按照他自己的说法,做了一辈子树,早就“呆”够了。所以他能跑着绝不坐着,能走着绝不躺着。

  嵊蓝在细细品味这位天仙大人体内灵气和机体的微观结构与地仙的差别,以及分子、原子、电子的相互作用力……等学术问题无法自拔。淳化则开始大冒险。他借着自己超然的空间技术,在这位天仙的肺里逛了一个月,又跑到心包经、胆经、膀胱经、肝经、三焦经搜刮了一番仙灵气运转秘密。

  广阔如海的赤脚大仙身体内部风云激荡,气血运转的规律逐一暴露在淳化面前。作为科学家洛可嘉的小号,淳化的研究方法也来自于现代医学,虽然没有实验仪器,但他的超感知通过复杂的运算、对比、检验、建模、假设、优化……三年后,赤脚大仙的道法根基被他破解了百分之九十,传授给了嵊蓝。

  嵊蓝结合自己的分析研究所得对淳化的成果略加改造,使之更符合自身条件,准备进行人体试验。

  但是,嵊蓝发现缺少了一个关键——阴阳交汇的调节与融合模式。

  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要入脑,驻人中,下十二重楼,实地考察“六阳交汇”、“阴阳既济”的壮观场面才能确定先前的猜测是不是靠谱。

  那么如何从钻上去而不惊动赤脚大仙呢?他一咳嗽,自己就被咽下去了。他打个喷嚏,自己就飞出去了。他反刍一两口,自己就被消化了。怎么才能绕过他的感知呢?

  其实也不用太费心,只要钻进动脉,随着血液流动上头就行——解剖小达人淳化立刻想到了解决方案,他们现在的任务就是钻进血管!

  肺管中的血液呈深蓝色,像一条河流,在厚厚的血管壁包围中安静地直奔左心房。赤脚大仙的血液里充斥着甜香,如蜜如膏,粘稠肥腻。嵊蓝顺着小溪般的毛细血管进入了宽阔的静脉,立刻惊喜地发现了自己的饥渴——我的身体非常非常想把这蜜膏统统喝光!

  这种渴望来自本能,来自幂幂的支配!天帝祂们设局,不是要复活赤脚,更像是想成全嵊蓝!

  淳化和嵊蓝两个沉浸在高温高能高速的美味血液带来的精神肉体双重的愉乐中,铁皮内的仙火自动收缩到了胸腔最小的缝隙里,把空间最大程度地留给仙血。乾坤袋泡在鲜血里一无所伤,但是清风明月乐器金击子、定海神针,包括避火珠等根本沾不得天仙血,他们离这可怕的岩浆远远的!

  心脏将注入氧气的静脉血收回,再通过左心室输送到全身。嵊蓝本来光喝静脉血就饱了,打着嗝儿进入左心房,他立刻就疯了。这里的灵气是肺里灵气浓郁度的一千倍!血液味道已经不是甜腻了,而是高雅的清香、清甜。这种品质的仙人血可能是嵊蓝淳化这一辈子最大的机缘了。

  淳化取出了贝姥壳和胃袋炼制的乾坤箱,一边大口享用,一边往箱子里注入最纯净最浓郁的动脉新血。

  赤脚大仙正在和西王母祂们吵架,感到稍微有点不适,血压不稳忽高忽低。祂一边挖苦玉虚,一边检查心脏,——可能是刚刚复活的原因吧,身体不怎么适应外界,才感觉有点胸闷气短……

  他找到了一个解释,随即抛开身体的警告,开始痛骂其余几个天帝。

  嵊蓝不知道他躲过了自生下来的第二次大劫——第一次是变成了小石子和卡卡、镇元子躲在泥巴里差点被搜山的仙鬼妖发现,也是因为“运气”才躲过。

  贝壳箱满了,淳化没敢开空间,怕引起警觉,他将贝壳箱塞进肚子空隙。然后顺着动脉大江向上流动,最后停留在了百会穴。

  就在此时,赤脚大仙正在数落这十大天帝的所作所为,揭其老底,十大忽然同时停口,对视一眼,重新加入骂战,越骂越起劲,甚至开心大笑。

  赤脚大仙正骂到勾陈,忽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劲,正要搜索自己的身体,轩辕黄帝指着他道:“像你这种异类成精,就应该……”

  赤脚大仙一蹦千丈,差点刺破苍穹,点着轩辕开始痛骂,其他九帝长松了一口气。

  赤脚大仙和天帝们整整对骂了三年,到后面越来越像是论道了。无数散仙聚拢上来,倾听本界最高级别的论道论战,听到妙处无不赞叹。这三年中,十大天帝没有休息,日光不歇,白昼永恒。炎热如火掠过大地,引起三年大旱,蝗虫四起,民不聊生。

  三年过,赤脚大仙终于知道上当了,但祂已失去了八成鲜血,连站都站不稳了!祂只好就近抓了两个散仙补血,其余散仙们一轰而散。赤脚大仙没办法,现了巨人原形,又退到巨蛙原形,最后渐渐干枯化炭。小虫子在心脏深处,你总不能剖心自救吧?那是自杀。

  嵊蓝和淳化最终喝光了最后一滴赤脚大仙的鲜血,钻出了巨蛙干枯的皮囊。此时大海已然干枯,露出山石嶙峋,缥缈峰被烤成焦炭,万里不见生机。

  赤脚大仙的尸体被嵊蓝一碰,轰然成灰,只留下一滩渡厄真水还在半空悬着,里面装着一粒蛙卵。

  蛙女,别来无恙?

  公墓唯二的两个人躲在路边简易棚下,看着冬日最后的雪从彤云中来,向墓地中去。

  洛可嘉拍拍膝盖,让纷纷扬扬的雪花反弹落下。热旺建议离开这“鬼地方”,但是洛可嘉还想再坐会儿,从尾椎骨传来的滚烫液体正在灼烧着他的肠胃,抚慰着前几天因拉稀带来的伤痛。——嵊蓝喝不下的天仙血除了被克莱因瓶吸收,其余突破了桎梏,流到了洛可嘉身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