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神秘国(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九尾眼珠子在嵊蓝脸上一扫,继续道:“万物生灭皆有时,千载劫后再重生。所有的固步自封都将崩坏,一切的理所当然都将颠覆,曾经的上下尊卑都将轮换,自闭的藩篱牢囿都将打破。末日就在眼前,汝当自省悚惕。此末法时代,未来佛不出,如天下众生何?”

  所以这个妖狐打明了招牌替佛门宣扬革命思想和行动方针?

  不信神只信己的凤仙郡果然是天然的思想解放沃土,革命的发源地。

  十大天帝这是要我来消灭这个妖言惑众的狐狸吗?将她的进步思想扼杀在摇篮之中?我竟然是个腐朽的帝王将相旧势力的活走狗?

  九尾鼓唇摇舌一阵宣传,就差取出一副快板来提气了,但铁皮人依然无动于衷,那法宝更神游太虚,不知听了几分,只有郡王跟着说,不错不错,如天下苍生何?

  九尾并不气馁,目标在前,必须要先摸着对方的脉……

  淳化忽然问,“狐三三是你什么人?”

  九尾张开好看的小嘴,呆呆地看着淳化,一阵古怪的沉默开始蔓延。

  “你叫淳化?”终于九尾想起了小红鸟在睡下去前提到的名字:“所以进了鸿钧仙苑万兽山庄的人是你?”

  淳化解释,“不是我,是他。”然后嵊蓝被扯了出来。

  九尾的眼睛亮得好像第十一个太阳,“你有没有取一缕鸿钧之气?”

  嵊蓝摇头。狐三三也问过这个问题,这重要吗?

  九尾笑,“你头上顶着那么多的业债,只怕鸿钧气息得到了也是个债。”

  这句话杀伤力仅次于“生而为人,你很遗憾。”

  郡王说:“真是英雄少年啊。”

  以洛妈为代表的国内亲友接机团在机场将同一航班的两家人聚拢了,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小樱桃搂着“大姨”又叫又跳,Jack老师和小樱桃还是第一次见面,此人个子不高,戴着眼镜,文质彬彬,和洛妈气质十分相似。无论是学校还是机构,教师气质里的那随时“端着”的酸味儿一望便知。

  大家坐在FBI早就发还的别克GL8和Mandy代步的GL6两部车上,行李扔在皮卡里。三个黑人司机——热旺和双熊全部西装革履,墨镜手套,气质这一块拿捏得十分到位,没有太给洛哥丢人。

  一路风驰电掣进了公寓大楼,洛妈介绍这是自家私人电梯——小樱桃一家不懂,但是Jack读过英文版《教父》、《四十九点九度灰》和《时尚老魔头》之类的快餐小说,对拥有私人电梯所代表的豪富和权力心里有数,不禁又重新评估了Mandy老师一家的实力。

  见面言欢,安置客人住下,洗漱,安排了浏览计划,这一天才算结束。小樱桃在机场、街道、公寓一角拍了大概一个多小时视频,剪辑了一些资料,准备日后直播吹牛用,能大大满足天朝淳朴网友对自由女神侧影、新约克街景、富人公寓装潢、酷帅的黑人司机兼打手、洛可嘉夫妇的资本主义国家的资产阶级享受……的好奇。

  掐着时间小樱桃在直播间里露了个面,详细介绍了到达亚麻的第一映象,新约克街景等。守在山水市的小樱桃男友在直播中很是酸了几句,小樱桃骂他滚,又哄他一定会给他带礼物之后,叫卖了几个奇怪的东西,直播才结束。

  只可惜网友在直播中只听见了两个宝贝喊阿姨的声音却未见到本尊,大家略有遗憾。

  大家对洛宅的大落地玻璃及夜晚的星河降世美景印象深刻。同样临河,这套公寓的单价还不如汤臣一品,让大家略微有点瞧不起新约克城市的咖位——直到小樱桃提到新约克的GDP是全球第一,是全球第一大金融中心。华尔街上有多达上百家知名金融机构,比如美联储、美国银行、摩根大通、高盛等等,他们控制着全球40%的财政资金。世界500强企业的总部有73家在此,举世闻名的新约克证券交易所总市值达15万亿美元,在这里上市的公司超过2800家,其中不乏全球最优秀的企业。这里光电制造、军工制造和新材料等诸多高科技产业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还有服装、印刷、化妆品、机械制造、军火生产、石油加工和食品加工等等产业。

  魔都面积五倍于新约克,人口三倍不止,但经济实力只有人家一半,全球影响力更是望尘莫及,还不算联合国总部也在新约克。

  认清了现实,网友的自我膨胀才算消停了,开始冷静地研究如何追赶人家。直播结束很久了,议论声才渐渐消停。

  第二天起,Jack老师化身导游,录制了新约克街景、时代广场、河口美景、美术馆、博物馆、音乐厅等世界级文化设施……的大门。很明显来之前Jack老师是做了功课的,准备的很充分,神秘的新约克在天朝网友面前缓缓地打开了帷幕。

  在唐人街吃过饭,直播了街景和菜单后,大家感觉要累瘫了。尤其是时差倒得并不成功、原以为能适应的几个老人,所以他们强烈要求明天休息一天。大家喝过马路边的滚烫咖啡来驱寒,享用过齁死人的甜食来解乏,看过了街边艺术家表演后,愉快的一天才算结束。

  第二天,老人们休息,小年轻们去百老汇,Jack挑了《芝加哥》,小樱桃挑了《猫》,洛可嘉和Mandy一人陪一个。洛可嘉因是残疾人,还得到了升级包厢的待遇,两个人看着穿着清凉的美女流了一地口水。Mandy比较辛苦,还要低声给老妹儿翻译大概意思,哪只猫代表着什么,几幕下来累得够呛。小樱桃除了对那只调皮的抖胯猫和唱memory的老乞丐猫有映像,其他完全就是浮云。

  第三天大家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现代艺术博物馆参观了几小时。小樱桃偷偷摸摸地录制了不少素材,准备回去剪辑出来,大骂八国联军抢文物时用得上。

  第四天客人们冒着冷风和低温乘船上岛打卡自由女神像,又去长滩转了一圈。在著名的中央车站terminal自拍,惊叹着一百年前亚麻人的品位与实力。就是这车站太小,五分钟能走两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