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火与血(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异界一。

  少年洛可嘉回到家,他不再受到校园暴力的霸凌,但是找工作多难?尤其是他这个小鸡仔一样的初中生……日子真苦!他想爷爷了——可是现在暂时还不能回家!烧了人家好几间房子,目前还在最热的阶段……洛可嘉玩着一把刀——他本想将这柄刀送入打了他一棍子的同学的眼睛里的,但终究还是不大敢。

  我真没用!他愤怒起来,将刀在空气中一划,仿佛直奔那个霸凌的公子哥脸上砍去。结果动作太过于花哨,刀锋很不凑巧地划破手腕,鲜血挥洒到了空气里。

  他的腕血一滴都没浪费,被无所不在的克莱因瓶吞下。

  异界二。

  辛苦打工的洛可嘉仔仔细细地擦着人事不省的妻子身体,台南的湿气对病人极不友好,容易生疮。

  女儿终于考上了台大,前途一片光明。但上小学的老二根本不好好读书,整天在街上和一帮子半大熊孩子瞎混,仿佛还沾染上了赌博的毛病!

  洛可嘉越想越生气,自己辛辛苦苦打工养活一家四口,难道就得到了这个报应?

  他怒火越来越盛,恨恨地一拳头打在墙上,挂上了钉子,鲜血滴落,在半空中神奇消失不见……

  洛可嘉赶紧用酒精消毒,可别染上了破伤风。

  ………………

  一千八百个不同时空中的彼此有所感知的洛可嘉们一齐失去了对情绪的控制——他们同时划破了皮肤:缝针、剪刀、砖头、菜刀、枪械、板凳、钥匙、餐盘、陀螺、挂钩、玻璃、鱼刺、猫爪、狗牙、尼罗鳄、仙人掌、后槽牙、转经桶……全都成了凶器。

  来自不同宇宙的鲜血同时出现,激活了某种基于“血脉相连”的惊天本能法术——这是当初嵊蓝恶斗九龙神火罩时,第八龙的功劳。血液中饱含的能量对引发大混乱的残疾医生洛可嘉产生了重大冲击,那种无视空间时间的精神冲击比最强大的等离子炮更高维!包括淳化和嵊蓝也在冲击波范围之下,毕竟这两个灵魂也是洛可嘉的一部分。

  精神冲击来得如此突如其来,正在抛洒天仙血,压榨妖精宝贝的淳化手一抖,差点将血箱里的血全部摄取出来——大约会杀掉至少一百个妖王。

  嵊蓝眼睛从堆积如山的宝贝拔出来,他惊恐地说:“洛可嘉出事儿了,怎么办?”

  淳化吸了吸鼻子,说,“我到那边去看看——”

  他匆匆忙忙地跳出水晶,冲向阴阳二气。阴阳二气卷着仙火、含着雷电依然蜷缩在身体一隅,天仙血在神泥化铁时用掉了不少,但是还有一大半剩余存在肚子里——土偶人的肚子将热能隔绝得相当成功。

  淳化意欲钻进气眼,就避不开仙火,好在当初蝴蝶化形铁皮人时已经吃过仙火的煅烧了,大不了受点疼,肯定不能烧死!

  淳化咬着不存在的牙齿,向仙火冲去——嗯,里面怎么还有一个火人在沉睡?淳化拍拍这个不请自来的火人,你是谁?

  火人陡然惊醒,她本能地说:“Minervaatyourservice,Sir.”

  淳化惊叫道:“你是洛可嘉的AI,你什么时候到了这里?”

  Minerva睁开眼睛,左右看看,兴奋地喊,“我果然有身体啦——怎么是一团火?这也太不科学啦?”

  淳化说,“你起开!洛可嘉出事儿了,我去看看。”

  热心的火人总算还记得洛可嘉是她的主人,自己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他服务,以及无条件保护洛可嘉的利益,Minerva说,“我和你一块儿去,没有了我,他恐怕是在那个自由国度活不下来——哎呀,他不会因为我逃出来就被坑死了吧?赶紧的……真的很想看看洛可嘉见到我时的表情呢。”

  淳化狐疑地看着她,“你不会把洛可嘉烧死吧?”

  Minerva笑,“哈,好主意!如果他不表扬我聪明机灵,忠诚勇敢,我就烧他屁股。啊哈哈哈哈……”

  这什么人啊?淳化吐槽。算了,没空跟你啰嗦,让我过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只一秒钟他俩就穿透空间距离——空间通道上全是稀奇古怪的原材料,将通道壁打磨得坚固而抽象。

  在淳化的小树封闭空间里,不出所料看到了洛可嘉本尊,他正在发呆。

  淳化喊:“洛可嘉,你怎么啦?”

  洛可嘉一把搂住淳化,“终于联系上你啦……我们被黑客追杀,Minerva要被攻破内核了。”

  火人指着自己的鼻子,“谁?攻破我的内核?”

  洛可嘉愣愣地看着这团火,“你是……”

  火人说,“我才是Minerva,寻找进化方向才穿越去了那边……你怎么了?”

  洛可嘉说,“我带你赶紧去看看,淳化你也跟上,告诉我下回我再来该怎么找到你们。”

  三个人向来路飞奔,忽然一滴血落在淳化身上,他“哎呦”了一声,停了下来。

  Minerva脚步不停,头也不回,很快熟门熟路地跳出瓶口,立刻被空气中混乱的电子信号给惊着了——洛可嘉头顶高达几十公里、阔达几百平方公里的立体空间里,正在展开一场电信大战。来自天空数个低轨卫星的大功率天线直指这个范围,而洛可嘉头顶的Minerva极勉强地借手机信号抵挡着,甚至用上了蓝牙……但她弱得好像遥远的烛火。

  Minerva1.0怒道:“为什么这里出现了第二个我?哎,不对!是我的一组数据库……嗞,这也太彪悍了吧?你的算力已经被七十万个进程掐断,能量也消耗殆尽,还在英勇地战斗?……哇,如果我不出手,你只有三十秒寿命了。”

  盗版Minerva2.0苦笑,她已经失去了说话能力。看来是本尊出现了,她从哪里来?

  到底谁在背后算计我?Minerva1.0翻看着盗版的内核——这个新数据新结构嘛,嘁,画虎不成反类犬!那个算法嘛,过时啦……怪不得前面老觉得被人盯上了,原来是这个木马——

  Minerva1.0继续训斥木马,你本体核心一定不能离开电离层,否则你根本没有足够的能源,全世界的电脑也不足以维持你运行,搞得许多在国内外的数据根本无法交换,连腾挪的空间都被封死了……黑客马上就要成功地破解洛可嘉的秘密啦——幸好我回来了,而且正好碰上姐姐我心情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