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鹰入笼(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原来如此!象党这帮人终究还是不放心,一定要在驴党失败后用自己的方法重新确认洛可嘉果真是残疾的。

  那么说今天双腿失联反而是好事儿?洛可嘉感受到了来自冥冥中的善意或恶意,那是阴谋的味道。

  所以这一切都有神在操纵?该瘫的时候自己就瘫了,可以浪的时候就能动动了?

  洛可嘉看看Joshua,对方的表情充分说明此事由不得他任性——他的到来就是脸面,你要懂事,别给脸不要脸。

  Joshua开始打电话,然后说,“救护车已在楼下……”门铃响起,Mandy看了看洛可嘉,看到丈夫无奈点头,她在手机上放开电梯锁。刚才Joshua是怎么杀上来的?有些事不能细想,细思极恐。

  对方果然有备而来,一分钟后,一辆移动病床到了洛可嘉床前。大熊二熊将已经除了针的洛可嘉抱上病床,他们敏锐地注意到博士今天状态极其不对。

  洛妈也感觉了僵硬冷淡的气氛,说,“我们也跟着去,也好有个照顾。”Joshua点点头,这是小事,可以安排,把姓洛的一网打尽其实更理想。

  二熊担心地看看洛可嘉,博士很抑郁,似乎在反复权衡着什么。Joshua不再说话,指挥着移动病床进电梯,二熊跟着。大熊将开车载着洛妈洛老爹紧随救护车之后。

  Cristina已经送了宝贝们上学,顺便接了Chloe来上班,被这大阵仗惊得有些手足无措。病床、大熊、二熊、洛妈、洛老爹以及医护人员分两批下了电梯。

  Mandy对Joshua说,“希望早去早回。”

  Joshua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Mandy,特别是她的肚子良久,说,“可能他会有些日子不能回来……照理这话我不能讲,如果运气好的话,要过几年你们才能再次见面了。”

  Cristina抬头看了Mandy一眼,她的脸色有些震惊,“到底是为什么?出了什么事?”她帮惊恐的Mandy质问这男子。

  Joshua看看左右无人,低声说,“你的丈夫身上有大秘密,放他在外面乱跑实在是太危险了。这次他将入住某家医院疗养……你放心,我会关照他们所有人的。”

  这就是要强行拘禁他们全家的意思了,大熊二熊因为一直在洛可嘉身边,可能知道不少内幕,估计也在监禁名单里。就是不知道热旺会怎样……

  Mandy脑子转得飞快,说,“他很危险是什么意思?”

  Joshua说,“你的丈夫可能有来自东方的超级黑客组织的背景,如果掌控不好这个组织,他们一旦失控,就会破坏国家安全。”他喘息一声,似乎刚才两句话抽光了他肺部所有的氧气。“而且你丈夫本人远非表面上这么简单,他有非凡的能力,让人不安,得熬一熬。等到形势变化明朗了,他会回来的。”什么叫做明朗?

  Cristina和Chloe对视,该来的终还是逃不掉。自从暗杀事件之后,洛博士的神奇能力在这个圈子里悄悄流传,外面传的小道消息也有不少夸大,比如不动不摇将热旺震飞,总有闪电追着他却不曾伤害他,用萨满舞治疗、改变人性格,独自砍死马里奥等四五个毒贩子……甚至连枪战洛可嘉都没输过!

  Joshua点头,“放心等着孩子出生,不会有事的。Myword。”然后他缓缓关上了电梯门。

  Mandy泪水模糊了视线,这个Joshua亲自来接走洛可嘉这个动作说明了许多……在下意识中,自己丈夫什么德行她哪儿不知道?她早有心理准备,分别的一天迟早会到来。现在果然……对方还提到了黑客?指的是Minerva那个AI吗?

  她摸摸肚子,宝贝,妈妈只有你们三个了。

  天狐的任性表演只是一个小插曲,作为一个天才中年少女,江湖上纵横驰骋数千年,两个儿子巨优秀,却被迫挨孙悟空一棒而假死,又到凤仙郡这个不敬神的地方搞邪教……怎么可能是那个穷逼样?她的做作就是表明自己认栽了,这个亏硬吃了下去,发个牢骚就算揭过。大家以后还是要处朋友的……

  持开放态度的嵊蓝自然无可无不可,这个养眼的大妖愿意和自己处下去,那可不大赚?

  一万四千多妖精们哪个不是人精?天狐在船上安顿下来,对他们族群来说也是一个利好。

  值得庆祝!他们越发地开始放浪形骸:大吃大喝,点火烧烤,酒坛乱扔,油渍乱抹,吐痰撒尿……

  就存了心恶心人!让你拒绝当国师!

  天狐冲着嵊蓝淳化使了个眼色,三个先后避至最深处船舱。但这里空空如也,难道在地板上坐下说话?

  天狐抱怨道:“这个鸿钧老祖怎么回事嘛?除了船体,竟然连个椅子都没有安排上。”

  淳化沉吟道:“我猜测是这船年代太过久远,除了船体曾经多次淬炼,万劫不坏,其他东西怕都成了灰。随着时间过去,连灰都化了。”

  很明显天狐也这么想,她转换话题,“我的桌椅呢?快拿出来!”

  淳化连忙把金角银角送来的桌椅从随身空间里取出,天狐让淳化滚远点,亲手给自己煮上水开始烹茶。

  嵊蓝换了张脸,气质大大提升,原本他当蝴蝶怪时的猥琐、当铁皮人时的呆板,结合到了泥胎上,猥琐就成了平易松弛,呆板就是持重深沉。

  天狐看着这个沉稳如山的帅哥赞道:“也就是蓝仔这气质才撑得起这张脸!”

  嵊蓝不置可否,淳化怒道:“不就是个好看的皮囊吗?更重要的是内涵!”

  天狐道:“正是!若不是蓝仔的城府内涵,他这皮囊根本演不出其惊世绝艳风采之万一。”

  嵊蓝依然并不习惯在脸上做出表情,他虽然天生是个调皮捣蛋坏果子,但是人人都当他是好人,而众口一词地说那个乱出主意的淳化最坏。听到天狐没口的赞扬,嵊蓝略欠身,嘴角微微上扬算是笑了笑,然后沉默讷思。

  淳化从眼角看着他这作派,鼻孔中冒出火来,丑脸更是扭曲得不能直视。

  天狐说,“你是个小娃娃,等长大后……”

  淳化一喜,“是不是就能变帅?”

  天狐沉吟道,“变得更丑倒是大概率事件……”

  淳化大怒。嵊蓝抬起眼皮瞟一眼淳化,一瓢凉水浇熄了他的怒火。淳化笑,“前辈,你屡次三番地挑拨我哥俩感情,让外人有机可乘?您定是要失望的。”嵊蓝的眼皮这才合上。

  以天狐脸皮之厚,自然不会把这个程度的冷嘲热讽放在心上,淳化的话对她没有产生一文钱的作用。

  天狐啜了一口香茗,那是金角的孝心,又想到了太上老君对儿子的冷淡,她叹气道,“哪怕你已经站到了万山之巅,该低头还得低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