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求助力(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Mandy说,“妈,没有的事!Jar的事情我怎么可能会不知道?他就是个倒霉医生,要有那本事,我们还这么辛苦干活儿干嘛?不如黑了美联储,买个岛躲起来……”

  话音未落,监视电话里正在看门儿的热旺又一声惊呼,半分钟后,二三十个美女蜂拥而至——她们都是刚才Jessie提到的年初交了一百美元的“慈善基金会监事”。

  无数的喊着Mandy,甜心,打铃的闺蜜们将半站起身来的Frank老爹挤到墙边,把新晋小富婆团团围住,震耳欲聋地只听见百亿百亿百亿之声不绝……

  一分钟后,十个月嫂,五个护士,三个小床,五个澡盆,几百件小玩具,二百袋尿不湿,百来罐从零到三阶段的奶粉,一百件婴儿内衣内裤鞋袜和一只冒着烟的热旺将楼上楼下空房间堆得满满当当。从第二天起整个亚麻国就陷入了婴儿奶粉荒,这帮女人居功至伟,抢购潮就是她们带起来的。

  Cristina忙着招待汹涌而至的闺蜜大军,叫热旺赶紧给买咖啡和红茶去,鲜奶白糖也不够了,又赶紧从楼下饭店点菜点饭买红酒啤酒威士忌(Jessie一边脚打后脑勺,一边想:Frank老头,一个人干三瓶威士忌看喝不死你?),好像现在人手不缺了……

  那位乌巢和尚面目平和,端正,朴实,木讷,不算好看,却也不丑。头顶薄薄的一层短发晦暗无光,大手大脚,僧袍宽大,空落落地挂在肩膀上,胸前一串大珠,每个珠子上都是一个骷髅头。

  乌巢的每一根枝草都在散发着光明,四面八方的光将和尚照得透亮,毫无阴影。

  众人行礼,乌巢禅师回礼,大家席地而坐。湖水清亮,纯阴之气被牢牢封在围中。画眉儿忽然心有所感,多看那湖水一眼,陡然心里一牵动——“天啊,整整一池的天一真水!”

  乌巢禅师不置可否地一笑,其他人也只多瞧了一眼那一池真水,便不再理会。天下至宝种类繁多,汗牛充栋,没道理就死盯着,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那馋痨样只会让人鄙夷。

  天一真水虽然昂贵,也不是不能生产的!看来这位禅师平时太空闲了,生产制做天一真水真的很费时费力啊。

  淳化的思路比较清奇,不按套路出牌,他居然开口就问,“请教禅师,项垂骷髅何意?”

  禅师说,“破执念,肉白骨,姿色身形,皆是空妄。观白骨而知死生,折干枝而知荣枯。生新绿而得新知,扫败叶而晓更替。”

  淳化问:“若执于肉身便如何?”

  禅师笑:“不过是生老病死苦集灭道——人家如何,你便如何。”

  淳化暗叫晦气。才得了肉身没两天,就有大智慧告诉你,你得到的肉身再强大也是空,很容易推导出——利用这肉身做的一切都是白辛苦,是贪嗔痴慢疑,老死则尽……

  嵊蓝忙道:“我这个兄弟本来心无罣碍,不沾俗尘,未执外物……只是最近刚刚得了这具身体,正是执迷的时候。”

  乌巢禅师对淳化道:“从无相到杂相,从唯心到唯命。你悟到了什么?”

  淳化福至心灵,道:“身具菩提心如海,照观真露惹尘埃。化骨摧魂身作赋,唱尽黄庭斫木白。”

  乌巢禅师随手从空中取来一碗甘露递给淳化,淳化并不迟疑,一饮而尽。

  叽咕之声从他腹中响起,全身血肉开始溶化,重组,定型——很快一个帅气调皮机变拧巴的中二少年出现在众人面前。

  嵊蓝幻化出一面镜子,这一手还是跟帙杲学的,淳化痴痴地看着镜中的自己,良久,出了口气道:“明知妍丑皆是假,无奈虚矫假作真。多谢禅师点化,我懂了。”

  就在众人眼前,淳化迅速衰老,成了一个白发老人。天狐倒吸一口凉气,不可思议地看向乌巢。

  淳化继续衰老,秃然倒地,身体开始腐烂,最后变成一颗卵。

  嵊蓝焦急地站起身,“淳化!禅师救命!”

  乌巢摸摸项下骷髅珠,笑道:“咦,壮哉!其命初生,何来救之一说?”

  小悟空小悟能反而冷静,想到了什么,叫到,“哇,淳化这么好运啊?”

  那石卵开始发出九彩光芒,如琉璃般纯净且艳丽。众人目不转睛地看着,淳化这是得了大机缘啦,听到骷髅二字居然就悟道突破,等脱去凡胎,就羽化登仙了。

  以他缝合怪底子,加上禅师亲手递上来的甘露……真不知道最后化出来的是什么——

  小彩虹羡慕嫉妒地围着琉璃卵飞快地旋转,嘴巴里唱着一道祈祷青词文,极尽华丽,对仗工整,想像力丰富,恣意纵横,机变驰骋,雄浑磅礴。

  画眉儿听了两遍也就记下了,开始和着彩虹鸟合唱。很快乌巢也加入,粗豪的嗓音远远漾开来,在枝条间穿行,惹来阵阵香风。

  狐七七实在是唱不出那颂天的马屁词,便只跟着哼哼,小悟空小悟能对视一眼,跟她一样将嘴巴张开,哼哼唧唧……

  只有嵊蓝焦虑万分,嗓子里全是烟,一张嘴就喷出一股子仙火来……

  忽然琉璃光华渐敛,暗淡的星芒如水凝冰,沉沙聚土,空中灵气开始扰动,风暴成漩,被晦明不定的石卵吸收。乌巢之枝如同当年水底钙石封闭了正在变态羽化的毛虫,保护着淳化免遭风刀伤害。

  淳化以赤脚大仙之血炼化了众多妖王脱落的身体部位,其来源复杂、其质地纷繁、其层次不一,每一个细胞都是一个要他攻克的难关,需要他完全的专注、倾力投入、耐心胆大、不打折的勇猛精进。

  虽然淳化身体里肯定没有镇元子的暗手,但是要从这数以千亿亿亿计的DNA中取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并结合成新的生物体,那是超级AI也做不到的。好在淳化心思单纯,一旦咬住认定绝不撒口,兼之曾经观察分析计算重组摸索讨论过赤脚大仙的仙体!塑体化形无非就是一个建模的过程,这课题并不陌生。鸿钧老祖赐下的水晶如同仙火之于嵊蓝,一缕光明牢牢护住了淳化心底最后一处圣洁,不至于在无人护道的境遇下走了歧途。

  灵气是乌巢多年聚集得来的,几乎可算是无穷无尽,大约这和尚也不计较淳化羽化这点子消耗。在他微笑赞叹声中,淳化渐渐显形——他四肢细长,长颈优雅,幼角如春草,扁尾调皮地甩动着,浑身上下都是棕底白花黑条纹——他变成了一只梅花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