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名世家(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洛可嘉放下铅笔,让大熊二熊将阴维阳维阴跷阳跷的大致运行路线图抄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然后互相在对方的穴穴上按压,最后尝试着下针。

  大熊一把傻力气,手指轻轻一碰,那针就弯了。二熊相对机灵点儿,针在手里还能玩出花样来,扎得大熊叽哇乱叫。

  洛可嘉说,“你们都知道河南有个小林庙,里面武功高手刀枪不入,功夫高者能水上跑,墙头飞,一根手指就能杀人于无形之中,一根棍棒打遍天下无敌手。”

  双熊拼命点头,小林庙是东方文化一张名片,在成百上千的影视漫画宣传下,只要是个男人就没有不向往的,尤其黑兄弟。可惜去河南学功夫的小子虽多,却只能学到皮毛,表演用的,真功夫连他们的师父自己都不会——他们只会翻跟斗,举着器械刀棍转圈儿。

  洛可嘉说:“我有意趁着这个休生养息的机会,利用这些运动器械,加上我的医学技术,将你俩打造成超级战士,飞天遁地不敢说,或者刀枪不入还是做得到的。”

  双熊大喜,原地跳起来,将地板震得山响。洛妈正在和洛老爹对唱myheartwillgoon,听到这边沸反盈天,便凑上来打听情况。

  洛可嘉说,“人体秘密无穷无尽,经络穴位只是表象,真正的人体运转规律还没人讲得清楚。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你们愿意努力吃苦,突破人体极限是有可能的。”

  想想博尔特,双熊听得热血沸腾,恨不能立刻开始魔鬼训练、地狱调理、变态手术……

  洛妈听双熊表忠心说得肉麻,瞪了儿子一眼就走了。洛老爹是机械专精,对“机理”、“体系”、“结构”、“功能”、“性质”这种概念最上头,听儿子忽悠傻小子,他便饶有兴趣地旁听,还不断点头——这足以证明洛老爹的英语水准已然从日常对话进阶到他的专业领域了,而且正在向更高级的理论研讨平台进发。

  洛可嘉先考核了两条黑好汉对中医概念、原理、手法、基础经络穴位名和功能的理解,差不多初步判断了这两个货的理论水平大概在……文盲往上一毫米位置。

  第二步,他考核双熊认穴认经能力——大概准确率在正确位置一寸之内。

  第三步,洛可嘉将训练计划拿出来让双熊修改调整——在平时训练量基础上提高百分之十。“才百分之十?”二熊抗议说。

  第四步,洛可嘉开始试验性地扎针,看双熊得气情况——结论是这俩可能是木头做的。

  不管如何,改造工作开始推进,五十天下来,超级战士计划效果明显。本来双熊精力无处安放,必须要在器械上出汗消耗掉。洛可嘉的针介入之后,他们的气血开始有规律地向皮肉与骨骼转移,内脏开始萎缩,皮肉越来越硬实,出手速度越来越快,脚步越来越迅捷,落点越来越刁钻,连脑子也聪明了十倍,大概能达到龙姥爷在世时的五十分之一……

  洛妈看着拳台上两个野兽如旋风般地打斗,无所不用其极,还不肯用头盔护具,就担心地说:“他俩会不会受伤啊?别打出人命来。”

  洛可嘉改用家乡土话,速度又急话语又含糊:“咱们三个又老又残,不让这俩货发泄透了,万一他们胡思乱想的,咱们晚上怎么睡得着?”

  洛妈立刻就懂了,“长时间没有女人,他们会不会兽性大发?”她轻轻地问,冷汗直流,嘴角微微颤抖。这里只有她一个女人。

  洛可嘉说,“这一个月来我天天给他们扎针,你猜是为什么?”

  洛老爹横了过来,“为什么?”

  洛可嘉说,“他们暂时被阉割了。”

  洛妈脸上露出一丝放松,洛老爹问,“你是怎样做到的?”

  洛可嘉阴险地说:“天时运转,气血相随,奇正相辅,阴阳相冲。只要细细地观察尝试,升降冲突,颠倒阴阳,阻滞气血,搅乱内分泌,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地改造体质、调节激素并不难。出去之后,停了针,他们就会渐渐恢复。如今他们的气血全部在体表,外实内虚,加上这样大剂量的出汗运动,他们筋骨会超级结实,力量速度都会极速提升,但是性激素分泌会急剧下降,听说过僻邪剑法吗?葵花宝典?”

  不用逼他们自宫,就能达到同样效果?不愧是天才医生啊,洛妈想。如果真是这样,其实对大家都好,那倒是真安全了……就像小林庙里的和尚,积聚的欲望无处安放,用医学手段转移精力也是可以理解的——所谓传说中的小林十八铜人,不就是皮肉筋骨练透到膜的境界吗?外实……内虚。

  习了辟邪剑法和葵花宝典的最高境界不就是针嘛!

  原来如此。

  这两个小子最明显的变化是:身体收缩变得紧实,原来浮肿僵硬的大块肌肉被石头一样收缩的筋骨所代替;原本的虎背熊腰大块头,现在变成了精瘦如豹的香肠体型;原来移动缓慢,空有一身力量但是出拳稀松,落点简单,现在则是像豹子一般灵活,出拳之快都看不清来路,寸劲爆发当真是挡者披靡。其下肢力量进步尤其巨大——原因是洛博士重点给他们下肢扎针,恢复疲劳,疏通经络,化解瘀血,锁精断阳……所以他俩虽然不是童男,但其腰腿上功夫却练得尤其精湛,踢人速度快如闪电,可比暴走袋鼠。

  拳台上天天互殴并总结经验,融汇贯通,使他们战斗经验也急速增长。哪怕是以一对多,就算被包围了,也能保护好自己的要害,最终活下来。

  洛可嘉通过这俩身体测试,对人体构造的理解又上一层楼,对气血、阴阳、天时的定义有了更全面直观的体验。

  唯一让人不爽的是,双熊的头发开始脱落,半年不到就成了光头。这是离小林庙和尚又靠近了?双熊窃喜,却完全没有想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切也许并非偶然,而是出于预谋……

  所以当他们回到人类世界,横扫千军,出手无一合之敌时,心里充满了对洛博士的感激……哪怕一开始床上表现惨不忍睹,也丝毫没有怀疑到什么——只是不适应而已。当然很快他们性能力全部恢复,甚至尺寸、时长、坚硬程度又有进步。

  一直到死,兄弟俩都没有动摇过对魔法医生洛博士的崇拜与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