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无穷碧(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Julius干完了活儿,得意洋洋地开着摩托车向毒贩子的大本营走去。沙漠夜色透明而纯净,偶尔有偷渡客拖老携幼从身边走过,墙虽然高且长,但爬电网的男人们并不少。反正巡警也不认真拿人,成功越境者并不罕见,绕墙而走被闷死在卡车里的也时见报端。

  Julius吃了路边摊的玉米塔克饺子,喝掉了一升啤酒,吐掉辣椒带来的一团火气,看了看天,便向半干旱的大漠深处驰去。

  一些曾经在洛可嘉身上有大量投资的毒贩子很想知道自己的投资是否失效——赚或亏无所谓,货物活着就好。如果甚至有机会向预定方向发展的话,可就更棒了。

  养政客,是最佳长远投资,回报率最高。投资给二十岁的州议员助理、曾和肯尼迪握手的克林顿得到的收益远高于焦头烂额、摆脱性骚扰指控的克林顿,而投资于后者又强过那位连走路都不利索、邮件乱发的稀拉里。选择振华老爷爷亏本的可能性正在飙升——吉米卡特前车之鉴。

  洛可嘉翻红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哪怕他一辈子坐轮椅站不起来了,甚至当不上议员——但性价比很高,不输于几个崭露头角的公子哥——公子哥们翻车的可能性之大……在大数据里看起来简直就是个坑,还不如在垃圾堆里找个瘪三装扮装扮。

  Julius出生毒贩子相关家庭,偷渡,没有身份——怎么办?参军!亚麻需要大量人手去海外,参军送户籍!是不错的选择。他一路打拼,居然屡立战功,成了勋章好汉!不过与毒贩子千丝万缕的关系是他一大污点,也是他不得不退役的原因之一。

  亚麻国军队之腐败外面人哪能知道?其真正的大瓜远比对女兵的性侵要严重万倍。Julius这种人的存在其实还不是最可怕的,只不过是帮同僚上司带点助兴的东西而已!当年世界大战时期,哪家不给自己士兵发放毒品?否则他们的脓包士兵枪都提不动,上了战场就拉稀……

  杀掉Grace自然就是对洛可嘉的深层次投资了,洛可嘉这位超人,连亚麻顶尖的资本家都要将他关押起来细细研究,自己老板们参与进来很容易理解了。

  他要去找联络处安排的汽车,去墨西哥避避风头,可惜Grace身上现金少了点,不能让他痛痛快快玩儿……

  前方二公里外出现了几个火堆,Julius拐了个小角度,向火堆冲去,他们有吃的吗?

  当他将摩托车住在火堆一侧时,正在聊天的人们将目光投注了过来——那是一种缺乏善意、没有敬畏、看惯生死、对人生只有赌一把的觉悟、从来不好好经营的祸害们的目光。

  Julius感受到了不受欢迎之意,转身就想离开,在火堆之间的阴影中站起两条大汉,Julius被人一把推倒……他愤怒喝骂远远地传了五里地,可惜——

  从此没有人再见过Julius这个人,就像一滴水溶入大海,一口烟散入大气……他的摩托被拆成碎零件,他的身体成了大漠中的沙与草的一部分,他的公民资料上盖了“失踪”标签,关于这个雄心勃勃的名字下场以及保密文件柜所遮蔽的一切都被黄沙淹没。

  没有人能私自从那个基地逃出来!他们的身上有无法洗去的追踪器,基地的秘密不能外露!甚至地址也不可泄露出去!逃跑的Julius以为自己是基督山伯爵,装死就能脱身……幼稚了!

  偶尔洛可嘉也会想起这个满口谎言、喜欢耍把戏的家伙到底结局如何,可惜人海茫茫,如果他不来主动找你,二人再次相遇的可能性真是不太大。

  人都差不多死光了,洛可嘉再一次陷入了孤独之中,只有双熊还在身边。培训超级士兵计划随着Grace的意外死亡而中止。父母不在,医学杂志消失,只能看着大熊打二熊,或者二熊揍大熊……没有护士,没有科学家,没有军官,没有厨师,没人交流。

  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获得在第十三重天横冲直撞的资格并不容易,但是大约最多也就如此了。嵊蓝收拾了妄想占据这一层天地的狂放心思,以更理智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欲望。

  天下不公如此之多,天下冤死者都会来到此处,寻找心灵的慰籍与归宿。而魔头的存在则清楚地表明,除了妖精人鬼之外,魔这种由智能生物的“念头”产生的恶毒之物,也是天道。哪怕是鬼物、缝合怪、念头怪,也是有尊严的,绝不会轻易让出这方天地。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大能们留着这一块乌烟瘴气之地的原因了:只要不公不义仍在,就有冤死鬼,只要痛苦、憎恨、愤怒、不屈的激烈情绪还在,魔头就不会消失。

  他们聚合成城,组成了现有秩序,决不可小觑。

  至于小悟空的身世事,更是小到不能再小的无关痛痒的东西了,青春期少年谁还没个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认清了自己的心性和能力边界,原谅了自己的原生家庭和祖宗十八代,找到定位,他们就长大了。

  转了一圈之后,第十三层天再没不开眼的鬼与魔敢来冲撞宇宙飞船了——有宝莲灯这样专门针对神魂的进攻性防护武器……牺牲是不值得的,谁知道再积攒百万冤魂要多久?我们就安安静静躲着他们好了,总不至于这些个所谓的道尊弟子就赖着不走了?

  感觉在这里待着越发无趣了,嵊蓝一声令下,明月拉起控制杆,清风掌舵调帆,飞船徐徐上升,进入了上一层空间,快速冲向三十层天。

  你是否曾经做过这样的梦?你化为泡影,从泥土里上升,好像自己是朵莲花,清水濯濯,露珠点点,然后你开出雪白或粉红的花,放出清香向世界宣布新生……

  这船如同梦幻,从一朵黄白相间的花蕊中冒出头来,天狐笑,“呦,第二十三重天呢,唯美之地,莲花世界。”

  果然,入目接天蔽日全是巨大的荷叶荷花,轻粉软红润白碧绿,尖尖新荷与枯黄老枝同框,败叶鲜花伴黑壳新芽相依,望去好似四季谐存。

  画眉儿赞叹不已,绝美奇异之地必有绝世高人——

  天狐抱着猫冷笑,哪有什么绝世高人?你们想多了。

  “呱呱”一声蛙鸣,一条红舌从宇宙飞船的帆上划过,幸亏清风反应机智,在红舌卷上白帆前摇舵划橹,避开了一出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