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分脉术(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1-22

  天帝说:“我女儿的业债已经拖累到了朕的身上——若不是仗着朕,十大天帝怎么会理她?我未曾亲手取她性命,已经是念着恩义的了。”

  此刻鲜血从空间缝隙中管涌而出,就像瀑布成河,一滴不剩流进天帝掌中,“你之骨肉得之于父母,我带着你登天成仙,你却视我如仇雠。咱们这就将恩怨了了吧——”

  天帝开口,言出法随,祂看着鲜血流到掌心,嘴角带着冷笑。

  一阵萧索之秋意,肃杀之冬意,肆虐在船舱内,举船的小辈们肝胆俱寒。

  良久,鲜血流尽,天帝开口吟道,“路行百里车失缮,驾舟逆波漏千年。一朝梦醒身何处,不识仙魔也无凡。”

  随着他的吟颂结束,从空中落下一块石头,精白透亮,细腻如凝脂,形状类似一个三角形。

  天帝挥手,那玉石不及落地,就被扔下界去。

  “你男人已然化灰,你去陪他吧。万年牢狱之灾后,再看何人点化于你。这一世咱们父女恩怨已了,情绝缘尽。以后不必再以对方为意了。”

  那玉石表面凭空水流如注,在空中翻滚,留连不坠。

  “你问朕为什么会出手?”天帝冷冷地说,“汝七万五千刀砍向阿刁,何尝不是砍向朕的?汝又呼朕为老头子,你这样的忤逆女,自然有人将汝千刀万剐,以完此劫。再观后续吧。”

  悲鸣之声从玉石中来,天帝笑道:“早知今日,何必当初?那蛤蟆也曾待你如金玉在怀,你是如何待他的?弃之如蔽履!他的转世之身与你恩怨已了,你是如何想利用他的?还有脸在这哭?真是不知所谓!”

  忽然悲鸣声止,天地一片安静,天帝眼睛向下望去,不由得说了一声,“哎呀,我了个去!”

  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中,祂探手在空中一捞,那玉石就回到了他手里,上面坐着个金蛤蟆。

  阿刁惊得站起身,“老兄弟——”

  那位不会说话的蛤蟆兄弟牢牢地被锁在了天娥玉座上,化为一块玉像,背上凝结出无数珠宝。

  天帝笑眯眯地对阿刁说,“她又挑了个夫婿,这一次她的夫婿决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生生世世永不分离——他背上的宝贝是我女儿一辈子处心积虑赚来的,包括嫁妆和赤脚大仙的私房钱,嗯,你拿去玩儿吧。他们已经化石合一,神智已散,永无分离之日了。”

  阿刁嫌弃地看着落宝金蟾,谁要那玩意儿?恶心。

  淳化却不多等一秒钟,鹿角一晃,那石像就到了他的面前,再一秒钟就消失在了他的小金库深处。

  天帝失笑,也不见动作或者波动,祂即消失,二十九片叶子也停止了丝绳的生产。

  嵊蓝将叶子收于掌中,绿叶黑叶黄叶如今全部失去了原来的颜色,全部成了纯白玉石,尺寸更是缩小凝实,精致漂亮到了极点。

  阿刁偎上来,伸手取了十八枚玉叶,用嵊蓝脖子下的人参果树丝络串起,挂在自己脖子上,立刻为她增色不少。

  剩下的十一枚叶子,以及五行逆转相生大阵变出来的绳子,又回到嵊蓝手中,和那柄柳叶刀一起藏到了乾坤袋里。

  大家都没有开口说话,刚刚经历了“妻杀夫”、“父女反目”和“玉石俱焚”,这出伦理惨剧以女主角化成一块玉石告终,沉甸甸的压在所有人心里,众人都觉得无话可说。

  船身一抖,明月宣告重新启程。

  嵊蓝第一次觉得,这一次上天拜师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

  回到新约克的家中,消除陌生感足足用了一个星期,随后洛可嘉发现自己是个不受待见的人。Oscar的作业,他想帮忙,人家不要。Nichole的锻炼,他只能干看着鼓掌欢呼。如果去小公园玩,热旺的作用都比他大,更别说Cristina那个女人了,搞得Nichole好像世间唯一小公主。老三取名Luke,星球大战的天行者名字,theSkywalker。喂奶也帮不上,抱又只能抱一会儿,换尿布洗澡都是洛妈和Mandy的事。

  工作也没了……没病人,没访客,没电话,没邮件,没意思。干些啥好呢?难道让我在胡扯中文网上匿名写小说?或者上飞毛腿网站发表搞笑视频,直播带货?或者在大嗓门网站上教英语?

  呃,我要生锈了。

  我活得像个植物。

  上天啊,来个杀手吧,来个病人吧,来个警察吧,来个太空人吧,来个……Chloe你来干嘛?今天没有工作,你喜欢坐着?那你就坐着吧。大熊在干啥?打拳?二熊在干啥?挨打?热旺在干啥?养伤?好吧。

  这样的日子真无聊。

  洛可嘉很想参与沉浸在嵊蓝的世界里,但人家新婚蜜月,蜜里调油。虽然也是自己的一部分,但是偷听人家床上运动不太好吧?几百岁的少男一旦开始放飞,那止不住的烈火油烹劲头简直吓死人。上一次洛可嘉在某个顾不上理会他的泥人的肚子里面听了三天三夜,人家就是插拔不够,没空搭理你。

  你怎么办?叫两声助助兴?

  洛可嘉放弃了频繁拜访兄弟的心思,开始研究那个玉女心经和实用小妙招……可惜现在只有理论没有实践机会了。包裹着赤脚大仙的血栓里的灵魂意识被死死地困着,动弹不得。周围盯着他的眼睛也实在太多,如果这位残疾医生突然光着脚站起来,会闯大祸的。

  要不拿那一百八十九亿美元出来玩玩?可惜,天上地下银行税务全是探头,大数据分析工具包可不是闹着玩儿的。这笔钱不能碰,不能用,甚至不能数。

  连Minerva都不敢联系,只能等她上门打招呼。

  如果有分身术就好了……

  嗞——洛可嘉心里冒出一个可怕的念头,他捧着洛妈泡的碧螺春,呆呆地看着窗外的自由女神背影,想了三天。

  分身术!

  Minerva能以电磁生物的形式存在。

  为什么我不行?

  意识是什么?生物的基础难道仅仅是神经、肌肉、骨骼细胞吗?明显不是。附着在某个“物体”上能指挥某个“身体”进行物质交换或者移动,消耗能量并补充能量……

  何必把自己限死在DNA为核心的碳基生物的定义里?

  如果能找到其他“物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