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不畏战(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哪咤修行日子也不算短了,和倒霉孩子曹国舅一样,始终不得突破,其根子就是心性。

  当年与龙宫争斗,他做事偏要做绝,说话丝毫不留余地,至刚至直,不懂拐弯,吃了不知道多少亏,还带累了师父和家人。更换了乙木菡萏之体后,高兴了没三天,得知敖丙得了金身,心里便留下一根刺,成了摆脱不了的心魔。

  在他道心中,魔头的力量远远大于修士的道德真意,是以玉帝只敢拿他当前锋用,卖卖死力气——反正他花样多,三头六臂啦,风火轮啦,火尖枪啦,混天绫啦,借了不还的九龙神火罩啦……倘若他真正纯净了道心,悟了道德真意,哪还需要这许多零零碎碎?一掌一指就能退强敌,一言一语就能平天下。

  淳化一上眼就看透了这哪咤心急火燎的行事风格,毛毛躁躁的举止,立刻知道了该如何应付他——

  他给哪咤设了三个场景:场景一,敖丙成就天仙,居高临下地命哪咤跪地求饶。场景二、托塔天王李靖被魔头侵蚀,道心崩解,功德化水付之东流。场景三、哪咤封天王,仍然要跪天尊,敬茶,侍疾。

  这三个场景落在哪咤可怜的高傲之心上,将他的尊严打得粉碎。

  哪咤反思未果,仙灵气控制不住渐渐散去,乙木之躯化石。倘若哪咤因此摆脱了心魔纠缠,悟出了道心真识,今天连爆三头就是一段佳话。倘若他依然我执过盛,惑迷不悟,不如就此以身殉道,归于云天,身死道消。

  淳化将目光向奂奇看去,奂奇急急地说,“淳化真人好本事,竟然让哪咤将军自己击败了自己,神乎其技。”

  外行,你说在点子上了吗?淳化摇头,又看向倜休。倜休立刻说,“可惜我们哥俩是瞎子,未能理解领会淳化真人的神技与真意。”

  这其实是个警告,我们瞎!你的幻术根本不能把我们怎么样。

  淳化点头,以瞎为荣?你们开心就好。

  慧羽说,“三位是亲兄弟,干嘛一见面就打打杀杀的?请坐。”他忽然愣住——淳化不会说话,奂奇和倜休是瞎子,这瞽与哑该如何叙旧?

  果然,尬聊之后,慧羽、道兵、妖鹿这四个面面相觑,良久。

  奂奇说,“哥哥我有个事儿,想请淳化兄弟指教指教。”他的老脸微微发红,腰和屁股扭捏不安,手指不自然地拧在一起。

  淳化用蹄子在地上跺跺,含义不明,但是奂奇就当他同意了。“咱们是甲木之体,最怕金铁加身,嵊蓝曾经得了金铁之身……淳化兄弟能否说说金身与木身在修行灵气方面的区别与相似之处?”

  他的脸已经快要烧起来了。

  倜休本来撇着嘴,甚至想在合适的机会讥讽奂奇两句,待听完问题,他也正襟危坐,拱手道:“烦请淳化兄弟指点。倜休和奂奇谢过了。”

  淳化眼前大放光明,说到洞察力,嵊蓝怎能比得上自己之万一?当初在斗贝姥、斗赤脚大仙时,哪次不是我窥得先机?——淳化极其不要脸地在心里自吹自擂一番,可惜不能诉诸于口……当然嵊蓝也是有那么一点点功劳的……至于将金身修行的要点整理出来向两个木头宣讲——舍我其谁?

  淳化微微一笑,鹿角一晃,他这个得了乌巢大师的天一真水灌溉的身体开始变化,镇元子传授的五行相生相逆术确实高端,转眼间淳化变成了一头仙金之鹿。

  奂奇和倜休惊得站起身,四只灰黄无珠的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淳化。

  这是什么功夫?闻名天下的五行逆转相生大术?居然有人/鹿能把自己给变成另一个性质的存在?这也太逆天了吧?

  biu地一声,狐七七、嵊蓝、小悟空、小悟能、画眉儿和阿刁立刻出现。小彩虹走错了路,在拼命敲打窗棂,喊人开窗户——可见这帮子爱看热闹的货个个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有事不见人,好处到位了一个都不少。

  淳化仪态万方地走了两步,身上光芒流转,如同海水漩涡,仙灵气在金属身体里进退如电,很快就绕三百六十大穴足足一千二百圈,锋锐的金行灵气如雨打芭蕉般四散奔行,剑气纵横,杀得观众们面无人/鬼/狐色,各施手段护住自己。

  小彩虹开始庆幸自己没进窗户,门里的人个个被刺了五六十剑。也就是老君亲自炼制的门窗墙椅材质好,否则房子家具全保不住。

  画眉儿“嗷”了一嗓子首先落荒而逃,她没有手段抵挡剑气,虽然有快板,但那么珍贵的东西可别损坏了。

  随后阿刁也吃了两记狠的,退出客房,她也是空手,柳叶刀被她扔给了嵊蓝。

  慧羽还想坚持几秒钟,结果全身上下被划得鲜血淋漓,被奂奇扔出了房门。

  小悟空的双锤舞得像风车似的,逐渐后退。

  小悟能用手掌换了几招,改用指甲弹在剑气上,鲜血淋漓,不得以步步后退,然后躲到了柱后。

  天狐悠闲地用袖子挡下剑气,那材质普通的丝绸竟然连条褶皱都没有留下。她讶然笑道:“淳化你居然还有这么一手哪!不错,很不……咳咳咳。”一缕剑气在她开口讲话时,利用牙齿漏洞乘虚而入,杀入她的口腔,逼得她不得已退出客房,然后她才勉强地将剑气吐掉,轻轻地在门外给自己一个没啥力道的耳光。大意失周全,太丢人了。

  哪怕是铁皮身体的嵊蓝,当年也没达到这个高度,利用仙灵气运转发射无差别攻击。看来淳化在闭嘴之后,静思冥想,搞出来不少好东西——事实上赤脚大仙的功法还是淳化整理出来后教给嵊蓝!搞出这么个大规模杀伤性战法证明了这个人的脑子当真好使,甚至不比洛可嘉差。

  奂奇一秒钟也没浪费,全心全意追踪感受着金行仙灵气的特征与力量。倜休嘴唇颤抖着,更是激动不已。他们都用刀,随意舞动,剑气难伤其分毫,其余全副心神都在淳化身上,追踪其气血运行线路与技巧。

  以他们俩的门房地位,这么高端的功行演示哪能随便看得到?淳化的功行力量在他们看来自然是不值一提,但那仙灵气的运转技巧、速度和纯度简直就是教科书般的清晰纯粹,高级的微妙变化之精彩,哪怕是瞎子也舍不得眨眼。

  倜休棹,虽然目前这个鹿妖尚且幼稚,但其思路清晰,功力之精纯,意境之高缈,真是天才啊!前途无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