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悟则通(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二熊大熊同时问,“为什么?”

  热旺深沉地说,“永远不要让你的敌人知道你的底牌和能力上限!”他想起了洛可嘉凭空用电流弹飞自己,又让子弹消失,但事后却表现得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目睹神迹的热旺和Chloe被严禁谈论此事,甚至想都不能想!这是何等的城府?天下谁知道残疾的洛可嘉居然身怀真功夫?

  双熊好半天才听明白了,战斗中要时刻想着设下陷阱,绝技必须要藏在花招里面,让人看不懂就对了。

  太奸诈、太阴险了!

  但是只有活下来的人才有资格矫情。

  这是一个仓库,大门在GL8面前缓缓打开,一个中年白人迎了出来,他的身后站着那个损失了两个打手的惨绿少年。

  双熊下车,热旺将车停放在旁边的空地上,这里已经停了三五辆豪车。

  “欢迎各位。”年长的先生的脸上都是沧桑,“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鄙人不才,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你们可以称呼我KD。请移步,这是我的助理Dice。”骰子?惨绿少年一言不发冲三个黑大汉点点头,似乎嘴角扯开冷笑了一下,却被很好地隐藏了起来。

  大熊说,“洛博士其实不同意我们来参加的。但是我们很好奇,特别是听说还有奖金拿——”

  倒霉蛋Dice微笑,“现金的确不少!但——其实能活下来就已经是奖赏了。”

  听到他终于还是忍不住威胁了一句,领路的KD先生,并未回头说什么。

  二熊说,“观众呢?对手呢?”他们已然踏足巨大的仓库,里面空空荡荡,LED灯光从十多个方向照来,使得地上没有阴影。

  Dice说,“今天是你们二人的专场,裁判就是鄙人,观众在二楼。”

  热旺走了过来,“Excuseme,难道我听错了,这是个针对我们兄弟的阴谋?”你做裁判的话,我们怎么敢上场?

  Dice冷笑,“这倒不是,你们想想自己配不配这大阵仗?裁判只有一个作用,尽量保证你们别被打死——”

  热旺环顾四周笑,KD先生的背影正好消失在了楼梯上:“这个阵仗……大吗?”

  Dice冷笑,“全亚麻排名前五百的富翁来了二十几个,待会儿可能更多。”他指了指二楼。

  面对强光,热旺其实一个人影也没看到,他摇头笑,“你们算计的是洛博士?还是他的黑客朋友?”

  Dice说,“你们想太多了……既然到了这里,那就好好玩玩吧。”他没有说的是,大家其实更想见识见识洛博士三五个呼吸连杀五名毒贩子的本事。

  更多的灯光亮起脚步声起,十条身穿棉袍的大汉走到仓库中心,和双熊热旺对峙,雄性气息化作杀气杀意,不加掩饰地向三个黑小子压上来。

  Dice则多走了两步,站到了两队中间,不对称地将两队隔开:“热身,准备三十分钟,比赛没有规则,生死不论。”双熊对视一眼。

  仓库外面传来汽车马达惊雷般的轰鸣,由远及近,随后听见仓库门后脚步杂乱。

  Dice指着旁边的角落,对大熊说,“你们的休息室在那边。”

  热旺说,“我去拿水和衣服。”向外走去,天啊,赶快向洛博士求救。这个阵仗谁顶得住?

  哪咤在客厅里已经坐了一百年,整个人化作了石头。

  托塔天王李靖来看过一次,木吒和金吒来过一次,拭泪而去。他们三个都垂垂老矣,已不是当打之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大概很快就要转生去了。

  作为前天庭元帅,李靖的人脉、见识、物资积累都到位了,只是他自己的资质原因天仙无望,大约天人五衰是挺不过去的。或者以后就再也没有李靖这么个人了。

  金吒、木吒是李靖登仙位时带上天的,比李靖更为不堪,大约陨落就在眼前了。

  他们看哪咤的目光中全是希望,倘若哪咤突破,他们李家的权势还能保留三分。如果哪咤也陨落的话,李家就败了。

  但是要晋级天仙得多难?李家号称道祖后裔,但一个天仙都没有!道尊自然曾经大力扶植这一家人,哪咤得到菡萏之身,表面上大头是李靖和太乙真人出的功德,小头是玉帝和王母出的,其实大头小头都是道尊钱包里挖出来的,王母的份子钱也是道尊还上的。但是被寄与厚望的哪-天才-咤终究还是卡在了心性关,再多的宝物,再多的关怀也帮不上忙。

  淳化用幻境让哪咤处于领悟终极道德奥义的门槛上,这是个大人情啊!如果哪咤争气过了心性关,悟透了,前路就打开了,天仙有望。悟不透的话,不妨就当个石头吧。

  修仙没有回头路。

  门外禀报苏灵官代表王母娘娘即将上门看看望嵊蓝的,并有礼物赐下。

  整个兜率宫忙碌起来。红花铺路,云霞为梯,玉女傀儡执盆执拂,左右伺候。迎宾曲由三千乐器负责,隆重宏伟,仙音绕绕,回声渺渺。

  嵊蓝为首的拜师团守在大门外静候,天边忽然大放光明,一队车马腾云踏风而来。来队卷起香氛,馥郁缠绵、沁人心脾,绿叶红花纷落如春雨,粉紫黄蓝彩鸟纷飞,身后更留下了一道彩虹。

  嵊蓝旁边的广智真君高声赞道:“金风浩荡天涯暖,瑞霁祥霭飞阁闲。兜率宫众恭迎天使驾临。”

  嵊蓝朗声说,“嵊蓝、淳化率队恭迎天使驾临。”

  三千乐器在八个队长的带领下大奏华章,大青山交响曲序曲已经打磨得相当圆熟,光明磊落的曲调下是激越昂扬的斗志。

  这个迎接队伍排场极宏大,音乐华贵,妙味无穷,很合苏灵官心意。他等到节目一结束,赶紧从天马上跃下,飞到了广智面前。

  双方行礼寒暄介绍客人毕,苏灵官牵着广智的手,领着众人来到正殿。大家观赏了老君的品味陈设,苏灵官给道祖上香,拜师团叩拜天地三清,心想大概十个南海龙宫大约才能抵得上半个老君收藏。献礼的压力越发地沉重地压在心上了。

  苏灵官当中坐下,将众妖一一看过,赞道:“真是人才济济,少年英伟,风姿绰约——都是人中翘楚!道尊冕下的徒弟缘真是羡杀人啊。”

  众妖逊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