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王与圣(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妖精们搔首弄姿地在乘云驾风赶路去狮驼国,他们赚到了天仙血,都进化啦,简直不要太得意。根本没人理会崧嶷挑唆大家共抗妖圣——能修成妖王的都不傻。

  郁闷的崧嶷的心底划过一道念头:如果投效淳化嵊蓝,也许人家看在取了我戟杆的份上会给我一个补偿……

  一丝叫做后悔的情绪开始发酵,对自己小格局小气量的批判忍不住从心底泛涌而起,冒出了恶臭的泡泡,在阳光下酝酿出五彩虚幻的光芒,让某个老虎精觉得自己前世可能是一只鸡……也许啰啰那小子才是虎族之光?

  崧嶷左顾右盼,甚至想逃,立刻有三个妖王围了上来,截住他的退路——可别让这背锅虎跑了。

  熟悉的断垣残壁出现在眼前,这里曾是举国贵族簇拥着国主祭天地的日坛。哪怕过去了一万年,刻在石柱上的面目憎恶的兽头和玉台上的莲花依旧清晰可见。偶有坚硬的头盖骨在荒草巨石间若隐若现,从黑框中默默地凝视着狮驼国的新主人:兔子、老鼠、蛇、獴、狼、和乌鸦。

  自从狮象鹏三个大王们吃光了一国之人后,再无胆大包天的人类敢来此定居。连近在咫尺的灵山都不管这事,还会有谁来“代天行罚”?几万年来的“人族”规矩被抛弃,放飞自我的“自成一套规矩”的妖精们任意打劫偶尔路过边境的商队,所以狮驼国的进出口生意一年到头也做不成一笔。

  也有小妖拿着狮驼国的特产跑到别国去交易,但大多数都消失在了森林群山之外!朱紫国、比丘国、灭法国都有大能修士坐镇,都不怎么好说话……能带着货物回到狮驼国的活妖百中无一。

  时间一长,妖王们渐渐熄了与文明社会交往的念头……他们又回到了大妖小妖吃野兽的蛮荒状态。

  妖圣到来强势立了规矩之后,其气象才渐渐改观。

  崧嶷运气不错,找到了当年大鹏王精心打造的一百零八“名器”中的画戟!为了保住这支戟,打打杀杀数千年,逼退了无数觊觎此宝的妖王,得享大名。

  所以黑虬王延力君开山,必定是要将崧嶷、狼猛之类的大妖请来押阵的,也只有崧嶷这种强大的妖王才敢出头挑衅帙杲他们。

  妖王们卷起的腥臭味已然随着他们脱胎换骨而变成了香气,虽然还没有到“意起香花落”的神勇境界,但是势必给腥臭薰天的狮驼城带来巨大的震动。

  离着皇宫尚有十里,妖王们按下风头,规规矩矩地向宫门走去。宫门其实早已破损得不成样子,但是勤劳的妖怪和妖兽在鞭子和刀背的激励下,将窟窿补上了,甚至于门还合拢了,油漆也找到了朱红色涂抹上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绞链开合时声音实在是太响,大家一时想不到办法,所以噪音问题暂时搁置着。

  妖王们越向前走越提心吊胆,气氛有点不对!原本城里到处都是小妖精,干活儿或者晒太阳,今天怎么一个都看不到?

  狮驼城很安静,空空荡荡。好在妖王们确定妖圣不至于迁怒,拿下面的低等妖精出气,还不太惊惶。

  进了宫,大家都闭了嘴,上了万妖来朝殿,妖王们这才惊讶地发现,宝座上坐着两个身影。

  最威猛的是狮驼国主,万王之王,妖圣狐九九大人!他虬髯满脸,膀阔腰圆,黄发披肩,眼如铜铃,眉黄口红,十分威武。

  万妖之王身侧,坐着一个女人,她面目涂得像鬼一样丑,刹白的脸,黑底眼影,鲜红嘴唇,蓝色眼影,衣服穿得好像一只锦鸡,

  “见过妖圣殿下,”妖王们行礼。

  “听说你们去找国师了?谁能告诉我,国师是个什么玩意儿?”妖王冷冷地说。

  下面嗖嗖地人影晃动,崧嶷周围二丈范围内就空无一人了。

  也有一个大嗓门说,“咱们也不是信不过妖圣,只是觉得如果招收到嵊蓝和淳化,咱们狮驼国定然会焕然一新……可惜玄机道人亲自出马也没成功,嵊蓝淳化现在上天去拜道尊了。”大概这个是傻子,把玄机道人牵涉进来干啥?替罪虎已经有一只了。

  果然旁边的那个女人听到玄机道人名字时身子动了动。

  妖圣冷冷地说,“你们的手下小妖精们胃口太好,我打发他们去边境上自找口粮去了,顺便演练阵型……大家来回跑得辛苦——崧嶷留下。”大家松了口气,但这讥讽的语调让某人浑身一紧。

  众妖王有些遗憾,妖圣居然对他们的功行提升和外貌变化不置一词。尤其是那位脱去蛇形的大美女,搔首弄姿了半天,就杵在妖圣面前,人家没看见。

  真是目中无人!蛇女愤愤地想,凭老娘我这姿色,什么男人骗不到?是你们瞎,还是因为你们压根不是男人?

  妖王们也不耽搁,一哄而散,各找各兵。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在抓兵的过程中会自己打成一坨屎。

  万妖来朝殿门轰然关闭,崧嶷迟疑地看着妖圣,打是打不过的,妖王们都逃之夭夭了,留下自己平息妖圣的怒火……要不先道个歉?

  妖圣站起身,走到崧嶷身边,细细打量这个帅哥,脸上神色复杂。

  崧嶷连忙躬身,等着宣判。

  “我要你去做一件事,”妖圣的脸色依然复杂,“你可愿意?”

  崧嶷赶紧找借口:“属下的兵器坏了,被帙杲取了戟杆。”

  ……你能派我什么好活儿?我不去。我没兵器。你得讲道理!

  旁边那个香喷喷的女人手在腰间一摸,一把破烂的伞柄从乾坤袋里飞了出来。

  妖圣凌空取过伞,掌中冒出白色的火焰,庞大无比的力量将伞吞噬。

  崧嶷感知着这白色的火,吓得噤若寒蝉,有如一只松鼠面对着扑天盖地的海潮,只想膜拜在力量之下,融化其中……

  伞柄开始融化,一节节的伞骨逐次滴落,被妖圣隔空定住。很快一个不太大的金属球成型。妖圣掌心之火一收,双掌搓动,那金属球被搓成了一根短杆。

  “此物也还合用。”妖圣说,“这是来自人参果树天劫之火炼过的仙金,与嵊蓝的金身同源,天下仅余这一点点了。若不是你要做的事情太大,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赏了给你。”这伞只经历了天劫的光、雷与阴火,并没有受到等离子仙火煅烧,等级稍低了些,否则九龙鼎都搞不定的仙金球,妖圣哪能锤得动?

  妖圣随手将这长杆扔给崧嶷,崧嶷手忙脚乱地搂住那冰冷的金属棍子,刚刚说完“多谢妖圣大人!”身体不自觉地已经矮了三寸——他的双足陷入了坚固的地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