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天涯远(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陡然闪电如桶粗,在天地间形成一座桥,沟通乾坤。炸响的雷声滚过万里狮驼国,将散落山岭的小妖精们震得骨软筋麻,纷纷现出原形。

  一支闪电光箭直刺妖圣,狐九九伸手把闪电捏在指尖,那是一张纸条。

  狐九九读过了纸条,闪电散去,那纸条化为飞灰。妖圣脸色平静地望向天外,阴云高低大概已经有数百里厚了。

  道尊陨落?

  黑虎化鬼?

  天庭崩坏?

  嵊蓝淳化与玉帝王母决裂?

  哪咤身亡?

  天兵正在逃离?

  鬼王魔主突破十三重天?

  狐七七是怎么回事?话说得不清不楚?至少你得告诉我崧嶷是怎么败的吧?

  狐九九将目光投向东海,天庭居然这么容易就崩了?形势如此有利,亿万年不遇啊!敖广,你怎么说?

  被提到名字的大佬敖广一激灵从混乱的念头中醒来。自从老三敖丙被擒,挂在了断龙台上,几百年来敖广就没睡过一个好觉。

  四海龙王都曾来讨过主意,自家孩子被问罪,到底是怎样的章程,他们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狂暴了……

  敖明:你越是听话老实,上面越是要拿你开刀!刺头反而都有好日子过!

  敖顺:这日子过不下去了,不如反了!

  敖吉:十大天帝,哼哼,我们妖族也不是没有高手!亿万的虾兵蟹将难道是摆设吗?

  敖广直到现在也不能确定十大天帝的报身是不是真的被鸿钧老祖收走了。为了鸿钧宝藏,天帝们不顾身份下场硬夺嵊蓝的机缘,却鸡飞蛋打,闹了个灰头土脸……这个轶事在修仙界早传了个遍——天帝们自甘堕落,这吃相,跟笑话似的。

  都说他们实力大损……但那只是传说,万一是陷阱呢?十大天帝镇压本界,不就是因为本界妖族特别旺盛而人族势弱嘛!如果只有五个天帝镇压本界,大约人族就岌岌可危了。

  好像没听说人族最近出了什么天才?所以大势在妖、气运在龙啊……

  如何保住断龙台上几条人质的性命呢?

  玉帝曾亲自向敖广保证,那八条龙被挂在断龙台上只是做给天下人看的,是引诱混沌教动手的饵……

  可是混沌教踏足四大洲的明面上只有狐七七一个强者,但他们到底实力如何,渗透多深,没有人知道。难道诱他们显露马脚一定要用龙子作饵?他们得多傻才不会觉察这是个陷阱?而且如果混沌教想引起妖族造反,天下大乱,办法多得是,又何必一定来杀龙子以离间龙与人?

  太想当然了吧?还是我们哪里没有悟透?

  如果真能把混沌教在四大洲的底子启出来自然好,但万一玉帝假戏真做,“一不小心”被“奸人”害了儿子,自己找谁哭去?

  听说还把观音身边龙女和她女儿都挂在了断龙台上?不管玉帝怎样跟佛门百般搪塞,那也是说不通的。或许只有一个原因可以解释玉帝的心思——他想逼反佛门!也许玉帝认为佛门就是操纵混沌教的幕后黑手。

  这个可能性很大!想想混沌教的教义:一切僵化的秩序都是逆时代的!任何强加于人的枷锁都是反人性的!混乱是宇宙终极意义!

  敖广有些喘不过气来:他们都是疯子!叛乱分子!无政府主义!自由派都该打倒。但天庭这僵化到让人窒息的无比固化的尊卑贵贱的秩序,谁不想钻破一个口子?

  而佛教则讲众生平等,这天生就是在为闹得沸沸扬扬的“妖精也是命”背书!玉帝与佛门迟早会决裂——是不是玉帝想将立场暧昧的佛系力量一网打尽?

  还有太上老君那么可怕的高人怎么说陨落就陨落了?听说是鬼王或者魔主偷袭?这有点搞笑!鬼王是个什么玩意儿?道祖如果愿意,能一个打十万个不带喘气的。那魔主可能在一般人眼里很难对付,但是在道祖手里,大概两根手指就捏死他了。天上消息来得太模糊,感觉很不靠谱!

  龙族如果挑起大旗自决自立,不再接受天庭的任命和管辖,拒绝交税,禁止天庭残害诱拐优秀的龙族子弟,归还散落各界的龙族人质……敖广想,天庭必然是要立刻会发兵!如今天庭虚弱,道尊去了,哪咤去了,但是还有天将、星官、天王、天帝、十万修士做天兵……最后还有玉帝!

  遥想昆鹏、凤凰、人面鸟、穷奇、混沌、梼杌、饕餮当年是多么的豪横,势力是多么的庞大,历史是多么的悠久,高手如云,法器如雨……灭族之祸,前车之鉴啊。

  人族手段太厉害,我们真心不是对手。

  如果和人族决裂,大约最开心的就是混沌教了吧?现在他们还保持着低调,出头椽子这个角色如果让老实本分的龙族挑了,说不定最后就便宜他们了……

  东南西北的四海龙王都在心里持有一本账:如果龙族和海族实力削减得太利害,只怕最终得利的渔翁还不止混沌教一家!

  如何又能夺取权力,还不会损失太大的代价呢?最好有别的妖先挑大旗……

  孙悟空身份特殊,又整合了半个陆地的妖精,想替自己讨个公道——结果妖精们不团结,各怀鬼胎。轰轰烈烈地失败之后从此傻子就不大好找了呀!

  让佛门先上!最近他们实力膨胀得极其迅速,估计这几日“顿悟派”战胜“共存派”后,就要起事了!咱们龙族可以依然先做墙头草,两边下注!

  南海龙王敖明、西海龙王敖顺、北海龙王敖吉面面相觑,这位大哥也太……稳妥了些吧?

  敖明说,“以我四海实力,完全不用倚仗别人,按我说,直接干!”

  敖吉说,“你说得轻巧!你身边的钉子贝姥由嵊蓝和淳化除掉了,但我们三海还有芒刺在背,要么你先起事,我们扫除了后院儿再跟上。”

  敖明张开嘴,扁桃体(似乎听说龙也有这个)晃了几晃,闭嘴。当年贝姥一去,他开心地喝了三天酒。

  如今南海事几乎由他一言而决,但东海有鲨,西海有章鱼,北海有企鹅,都不是善茬子,是天庭暗戳戳支持的桩!不解决掉这些顶尖高手,天庭其实并不太担心龙王们造反——你们家大业大,妻妾成群,子女论堆,而且争权夺利,加上优质子弟做人质,随时被拉出来砍头……其部属更是良莠不齐进退无度,下面则山头林立勾心斗角,只要一败就是溃败!比如在陈塘关下,敖丙一败就全场糜烂了——其实只要认真用心去打,少一点私心,即使两个妖怪才能拼掉一个兵哥哥,陈塘关也支撑不了三个小时。

  水族窝囊,遂成哪咤竖子之名。

  其他三海并不比东海强得到哪里去!

  这才是敖广不敢动手的真正原因!海族松散,混乱,家里坛坛罐罐太多——极其的外强中干。

  断龙台根本不足为惧!谁敢真动手杀龙子?难道玉皇大帝不怕底下妖族离心离德?所以……龙子龙女们被挂在断龙台上只是一个警告?

  敖顺说,“难道我们非反不可吗?其实玉帝对待我们也还不错,海务让我们自决,税收多少他们也不干涉,儿女们在天庭各有司职,各大天帝身边都有我们的人,算是位高权重……”

  是啊,天天宴会、茶会、音乐会,老婆三十变五千,徒弟干儿子一大堆打手……你的小日子过得不要太滋润!造反……是什么鬼?

  敖吉笑,“哥哥,你就直说呗,看这拐弯抹角的。你觉得死了个把儿子女儿其实无所谓,再生一个又不难——只要你自己权力在手,割据一方,地位稳固就行。被看做是人族的仆从奴隶也并不重要,钱赚到就行……所以哪怕被收拾了,唾面自干了呗。”

  龙王们面面相觑:对啊,话说我们为什么要造反来着?!天庭只去了个太上老君而已,其他实力未损,咱们打不过的呀。

  不如继续和人族合作好了。咱们处于大陆之外,天高皇帝远,何必掺和他们天上地下的事?如果敖丙他们不上陆地,怎么会遇上嵊蓝,又怎么会被捉去?难道我们还真再次兴兵攻打陈塘关不成?

  咱们虽然也是妖族一员,和其他苦哈哈妖怪毕竟是不同的!

  听着风向大变,连跳得最欢的敖明也目光闪烁,语焉不详起来,敖广想,唉,我们果然就是一群废物。连儿子女儿的性命都激活不了一颗混吃等死的心。

  真的都是软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