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天人通(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嵊蓝让画眉儿去休息休息,调整一下状态。但女将军执意不肯,为铁扇仙正名,她要让这个名号成为万界景仰的大人物,经传中的传说,英雄中的英雌!

  道尊已逝,而她名义上的丈夫牛魔王还在佛门清修——估计外面人识破她是替身的可能性为零,反正她做替身惯了。

  画眉儿把巡察的责任又从小悟空手里强夺了去,将威风凛凛了半个小时的小悟空气了个倒仰。

  画眉儿放弃了那柄仙器刀,她只用雷电板就够自卫了,她对小悟能说拿了刀也没用。小悟能谢过她后就在甲板上乱舞,惹人狂笑。在倜休指点后,小悟能才将将熟悉了刀性,和小悟空单锤对打了三天天夜……不久后小悟空哪怕用双锤,小悟能也能应付了。事实上这柄刀在兜率宫出口的武器中,品质上乘,容易上手,对菜鸟极其友好,是仙器中的宝器!老君对待枕边人还是不错的。

  断龙台在天宫左近,明月推动着宇宙飞船逐渐向三十二重天靠近,只见往来兵将络绎不绝。听说倒不是为了防备鬼王和魔主,而竟然是忙着为玉帝王母造新房子——每一块砖都要分别炼制,签名落地。这个操作速度之慢,简直颠覆了嵊蓝对仙术和仙人的认知。

  按照人间的时间算,恐怕你们一万年也建不成和原来规模不相上下的天宫!玉帝的万纪庆典怎么办?听说连蟠桃树都倒了……

  无数羊、鹿、马、熊、虎、狮、驼属的仙兽背着乾坤袋,肌肉喷张,吸露喷火,登云驾风,给天宫运来紧缺的物资,然后带着玉帝王母赏下来的丹、果、药、器,书……乐滋滋的返回下界,继续搜刮宝玉、灵石、仙木、仙煤、鬼瘴、妖骨、兽魂、珍珠、妖丹、灵禽、舍利、仙绵、兽皮、灵羽、妖壳、真水、魂火、仙金、息壤、灵果……

  青牛隔着护罩说,“大约这一场天宫重建下来,会举世贫弱,三界虚空——当然也许会因为扩大了内需,天帝天王们大概会赚得盆满钵满。”

  倜休睁开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天界,“玉帝王母岂不是亏本了?”

  青牛说,“他们赏下来的国库支出本来就是千界万国敬献的民脂民膏,另外还有私库——你这个小贼不合格,连他们有多少库藏都没打听清楚。”

  奂奇帮倜休辩解:“我们算什么牌面的人?谁能多看我们一眼?哪会接触到这些真正的秘闻?除了哪咤将军,跟其他人根本就搭不上话头嘛。”

  倜休其实还领着玉帝的任务,他自然不会揭露自己是双面间谍——他说,“虽然我在王母宫门当差,但是也仅知道道尊与玉皇面和心不和。怎么道尊莫名其妙地就薨了呢?难道祂的天劫人劫就那么厉害,十倍于人参果树?”他不着痕迹地转变了话题,声音也越来越低。

  奂奇不自觉也小声说:“难道你觉得另有内情?”

  倜休说:“都说道尊算无遗策,道法仙法举世无双……镇元子算得出自己的三劫、天人五衰和圣树的天劫地劫,道尊居然会比不上镇元子?”

  青牛本来还坐在旁边看着船外发呆,听了他们的窃窃私语,仰头沉思,闭上了眼睛。

  奂奇说:“据说凡道尊经手的东西,无论是什么全部化纸毁于烟火?”

  倜休的声音也降到了极低点,“我在三十二层天快速检察了一番,的确是化为二维纸图,都烧掉了。有蹊跷吗?”

  奂奇用如同耳语的声音说:“你敢信仙器会莫名其妙地化纸烧掉?怕鸿钧道祖也办不到吧?”

  倜休说:“莫非……”

  奂奇说:“八成……”

  倜休说:“还记得那个万妖广场吗?”

  青牛开始剧烈咳嗽。

  两个不再眼瞎的人参果道兵对视一眼,奂奇发出了一秒钟低频声波,倜休回了一秒钟更低频的声波。然后两人各自走开。一个去跟偳翢王说话,一个去看小悟空大战小悟能。

  青牛掏掏耳朵,鼻子里喷出一团火,从牙缝里冒出淡淡的浓烟,脖子上一圈软毛变成了深棕色。

  明月忽然一阵咕噜咕噜地自言自语,好像宇宙飞船要失控了。清风那边的小提琴则演奏了一小节《沉思》,传递了一个不很吉利的判断。

  嵊蓝和淳化同时出现在甲板上,一起向天空看去。

  这大概是二十五或者二十四重天,别的天界都是光明正大,正气凛然,蓬勃向上,能轻易收集能量块,而这里则烟雾缭绕,阴云密布,视线不能及远。

  嵊蓝说:“咱们要不要去拜见祂?”

  淳化的蹄子在甲板上写道:“是祂要见你一面,来都来了,哪里躲得开?”

  嵊蓝说:“我们和祂牵扯极深,大概祂留了什么在咱们身上?”

  淳化写道:“我陪你去?”

  嵊蓝说:“也好,阿刁——”

  小美女正在向天狐讨教化妆美容穿衣搭配,听到夫君喊,便和天狐一齐上了甲板。

  嵊蓝说:“我们得了通天碑的召唤,要去拜见祂,你们帮我看着船。”天狐脸色一变。

  小悟能正好被小悟空一脚踢在屁股上,飞过旁侧,插嘴说:“我也去。”

  小悟空离着老远喊,“你们去哪儿?等一下我——”

  奂奇和倜休biu一声跑出来问,“有热闹怎么少得了我们?话说你们要去哪儿?”

  青牛正色说:“我不许你们去见通天碑!”

  奂奇和倜休同时惊叫,“通天碑?不能去!”

  阿刁问:“为什么?有危险吗?”

  嵊蓝说:“我在下界曾任通天碑的矸玮国城主,是通天碑的人间代理,怎好不见?”天狐不由自主手里一紧,白猫疼得噢呜一声跳下来,钻进淳化的鹿角里。

  青牛抢着说:“天下原本共有九块通天碑,如今独存一块,你知道他们的来历吗?”

  奂奇说,“九块通天碑!天啊,竟然有九块之多!”

  倜休说:“一块通天碑其实是一个宇宙的入口!他们在下界立国,吸引外来人口,到处抓妖奴,其实就是替他们自己的宇宙增加人力——主要吸引本界的妖怪去他们的宇宙。”

  嵊蓝说:“为什么?”

  天狐说:“你们听说过深渊吗?”

  嵊蓝说:“当然喽,人与妖的大敌,无尽魔头栖身之地。”

  天狐说,“通天碑的小宇宙就是抵挡深渊侵蚀的前线!通天碑们在人间的国就是退路,一旦挡不住深渊侵蚀,那边的人就会退回本界,毁掉通天碑,断绝深渊进攻本界的通道。”

  嵊蓝沉思道:“也就是说,深渊已经侵蚀了我们八条前线通道?最后的这个也快沦陷了?”

  没有人回答这个问题。当初八大天仙齐聚矸玮,表面上是竞买曹佾的云冰菁,其实未必不是因为他们要监视矸玮和通天碑,防着深渊侵蚀。

  青牛惊恐地看着四周,云雾迷惘,阴森混浊,仿佛深渊已然降临。

  天狐说:“请主公三思后行。”连主公都喊出来了,看来事情紧急了。青牛听到主公二字,目光闪了闪,而偳翢王看着狐七七也有些发愣,她喊他们主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