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盛事来(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1-22

  自从确定了四大龙王都是软蛋,敖广索性放飞自我,肉成山,酒成流,歌舞升平几时休,几百年时间就溜走了,没有在他们心头留下任何痕迹,仿佛这纪元从来没有出现过……直到“他们”来访。

  来的是一对橙龙夫妇,身材高大,龙鳞上长着倒刺,特别是雄龙的胸口要害处,七层龙鳞护着,坚不可摧。雌龙体型比雄龙更壮实,龙角不似普通的母龙那么短小柔软,反而更璀璨张扬。

  这两头一看就是天仙级的龙,立在东海波涛之巅,巍峨从容,顾盼生姿,目光所及,海波偃伏。祂们的身姿在无穷空间里飘摇,完全寻不到其根底。

  天仙龙的目光穿过重重海水,落在敖广脸上,然后脸色一沉,变得漆黑,似乎敖广是只讨人嫌的鼻涕虫。

  敖广一个激灵,酒立刻化作汗水,他嘣地将房顶撞塌,就像个十八岁的弹跳蛙。他慌慌张张一脚踢开身边的娇媚鱼妖,将金冠银袍珊瑚鞋穿得规规矩矩,于一瞬间还把自己全身洗了一澡,然后低声下气地将尾巴夹在身后,待口中酒肉之气消散干净之后,才敢出现在双龙面前。

  橙龙夫妇冷冰冰地看着这个没出息的侄子一礼行到脚底板,那男子微微笑道:“大侄子!好大的出息!身为地仙巅峰,居然能三万年修行心性功德寸进皆无?当年老龙王怎么就看中你这么个废物?”

  敖广被骂得脸色蓝红,他辩解道:“哪怕是地仙之祖也没踏入天仙境界。”

  女龙仙望着天,“镇元子那个废物吃的是外丹的饭,尽偷偷摸摸东拉西扯别人家的术,完全没有自己的道!所以才止步于地仙。而你是龙族天才,躲过了几次天劫地劫人劫,又有万代龙仙传承——你和谁比都不能拿镇元子来说事儿!”

  敖广道:“侄儿知罪,请霁仙惩戒。”

  霁仙冷笑道:“我有什么立场惩戒你?连儿子都护不住的废物点心,与你多说一句话都觉得恶心。当家的,废了这个东西算了?”

  敖广立刻跪倒在波面上,“请霭仙霁仙听禀,其他三海龙王都不同意起事,真不是小侄一个的责任啊!”

  霭仙的目光从无尽空间中收回,双瞳里尽是无穷波浪,其威有如天劫降临,祂冷冷地道:“命他三个来。”

  敖广擦擦冷汗,取出四海钟,轻轻三敲,无量音波呛地响起,天上的太阳陡然停步,三个天帝目光向东海看来。

  霁仙抬头反向看去,她冷冷地道:“少昊、勾陈、轩辕?看什么看?滚!”

  三日大怒,炽烈的阳光成火箭射向霁仙。

  霁仙微微笑道:“米粒之珠,不够看!”她伸出手一抚,无量日光、天帝之怒消失于无形。霁仙道:“尔等为祸人间,造成三年大旱,业债未结!是以吾代三界问你,何德何能汝竟敢厚颜为此界之灵长?”

  天仙携怒相询,带着此界亿万居民——妖、人、兽、植——之冤,仅以一言两语便削了大日天帝顶上三花!帝辇崩,云台裂,三帝从空中落下。

  但是天帝怎肯束手就擒?“吾等牧民教化,光照万物,欣欣向荣,传播生化之德!如何不能为天下之范式,享无量之功德?”祂们三花渐渐复原,怒喝声中,十万剑器向霁仙和霭仙杀来。

  霭仙冷笑:“你们行事,随心还是应天?若随心随性,就是民贼!不如将那帝位让我!”天帝三花已快要修复成型,被他一逼问,便又碎了。

  霁仙笑道:“敖广,看见没?这就叫做痛快——”她从头上珠冠取下一珠,向上一抛,光芒四射,天帝的十万仙剑尚未及体便崩飞四散,落入凡间,以待有缘。

  敖明、敖吉、敖顺已然匆匆赶到,看着天帝蒙尘、仙剑四散,脸色各个漆黑。

  霁仙看着敖明道:“我女儿呢?”

  敖明张大嘴,“婧婧……”他实在是说不出口——她被挂在断龙台,要和帙杲殉情了。

  霭仙睁开眼睛,看着这三个废物说,“当然,你自己的儿子都不敢去救,我们的女儿算哪根葱?”语气森寒,压力如山。

  倘若一句回话说不好,敖明就有性命之忧!

  敖明心想,你们当初只是地仙巅峰,现在倒是抖起来了,问我……我有什么办法?

  敖明说,“启禀伯父伯母,四海力薄,难抵天庭,如今有您二位回归,咱们龙族可就有主心骨啦!小侄们全以伯父二位马首是瞻。”

  霁仙冷笑道:“倒要看看你们用场大不大——咄,取那三帝的首级来。”

  四海龙王嗷呜一嗓子,各擎兵器杀向勾陈、轩辕和少昊。

  十大天帝还有七个,哪里不知龙族已反?七个太阳陡然跃上中天,车马粼粼,火焰炎炎,直扑霁、霭二仙。

  大家都是天仙,就算你们占着索偿业债的大义让我们损失了三成战力,嘿嘿,从人数上算来,我们可未必吃亏!擒贼先擒王。

  霁仙和霭仙驾水挥袖,怡然自若,仙风飘忽。无垠的大海给他们提供了无穷的“势”,以其龙族的天生神通,只要大海不涸,他们的力量就不会枯竭。

  七大天帝首击便压低了二仙三尺,算是成功地利用了居高临下的优势,再直击其根本,阴阳倒转,由火转水,万里海面立刻成冰,隔绝了霁霭夫妇与海水的勾联。

  在龙王面前行水之道法?太强大了,不愧是天帝!霁仙第一个吃不消,口吐龙血,骨折筋断,俯身跌落于冰面上。

  西王母笑道:“果然是米粒之珠,才受了一击就要死要活的哈哈哈哈。”

  霁仙垂首,不多说话,她又捏碎了一粒顶冠之珠,一层光芒笼罩在自己身上。

  霭仙与夫人联手勉强接下了七大天帝联手第二击,祂看看四大龙王还在围殴那三个落地之君,冷冷地目光一闪,评估了一下天帝们的成色与实力。

  不出意外,七大天帝就是完全不讲江湖规矩的货,第三击联手来了,这一次纯物理攻击,就是纯力量。

  霁仙失力,霭仙只好鸡贼地借着天帝的作品——已然厚达千里的冰面——勉强抵挡了一手。毫不意外,祂也大口吐血,看来就算龙躯如铁,独挡七大天帝还是勉强了些。

  敖广之流一直偷看伯父伯母这边的战况,到了现在,败势明显,他们下手更软了。此消彼长,削去三花,裂了云台的三帝反攻之势大炽,胜负即明。

  霁仙抬头,凄厉的双目中流下泪来,她吟道:“为奴亿年骨已断,充牛做马祈千年。无为万代血泪尽,誓不言败何以残?目裂头掉无生路,魂死胆碎立身难!虽死欺天翻四海,再塑英名骨做剑……你还要干看着吗?你还要看多久?等着龙族灭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