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神气散(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无痕说:“反正上面要么在斗龙,要么去劫龙库,或者声东击西,或者围点打援去了,谁有空理会咱们昆仑总库?不如咱们把库里的东西卖了,打造好兵器,也去捞龙库去!先把这地方打扫打扫,腾出地方来装战利品……”

  灵元还没做过这么大事,他犹豫不决地道:“这样不好吧?万一有长老下来查库……”

  无痕笑,“门一锁,谁来查个鬼库?等咱们回来了,将库里装满龙族宝贝,他们还查个屁?不得大大奖励咱们?”

  灵元愁道:“这些低级货、粗浅的东西能卖给谁啊?”

  无痕笑,“我矸玮包了!而且高价收购!现钱交易!师父您瞧怎么样?徒弟还能让师父吃亏?”

  灵元看着无痕精明能干、干脆利落的样子,在矸玮当了几百年国相,这是出息了呀!

  他心一横,“干了!上面都去偷偷摸摸捞好处去了,我下面难道傻坐着看他们大发横财?”又看着徒弟道:“你们矸玮哪里吃得下这许多东西?”

  无痕说:“自从东海开打,无数的妖精和修仙者涌入了矸玮,转去南海捞金……弟子本来在外拜山,早听说那些外地佬手里大把大把的钱财,在矸玮摆阔气。”

  灵元嘲讽地问,“你矸玮凭什么稳得住这盘子?曹佾?半人半狐又是个嘛玩意儿?”

  无痕的表情很奇怪,“您可能还记得我矸玮有个三日城主吧?”

  灵元说:“天下闻名啊!嵊蓝和淳化的事儿谁不知道?走到哪儿都有人议论,耳朵都起茧子了。”

  无痕说:“我们实行妖、人平权,律法治国,又得到了道尊和通天碑的首肯,风调雨顺,妖丁兴旺,年年大丰收——事实上矸玮城已经扩大了三十多倍,人丁妖精数量增长百倍,国库丰盈。”

  灵元心不在焉地说:“果然了不起。”

  无痕说:“矸玮之富尚不为外人所知,但天下大乱,我们虽富,却武力不足,必须要有自保手段。”

  灵元问:“这库里的东西都是固本培元的药物、基础版武器、低级法器——能派什么大用场?”

  无痕说:“越是低端的越是用的人多!发下去全民皆兵嘛……徒弟主要还是看师父忙得焦头烂额,还要自掏腰包给公中填窟窿……得让钱流动起来啊!——东海妖仙开打,南海、西海、北海空虚,师父,好机会啊!咱们合作捞一把,让强者他们恒强去吧,我弱者也能有点积蓄了嘛。”

  灵元看着无痕,还全民皆兵呢,人人武器在手不打出狗脑子来?他又转念,一字一句地说,“万一龙族势大,咱们被消灭了呢?”

  无痕冷笑道:“咱们死后,管他洪水滔天?师父如果担心实力不够,徒弟给您弄人去……”

  大雪峰总掌旗幽冥尊者身高一丈,面色苍白,吊脚眉悬胆鼻,嘴唇薄如片纸,下巴又长又方,长须如火。此人目光阴森,大概是总和鬼物交往的原因,呼吸不闻,热气全无,整个人就像一枚石像。

  大雪峰左副原本是绰号冥王的师弟,结果因徒弟不争气,和矸玮起了龃龉,把命给断送了。传信来的是明威和尚的徒弟了介和尚,即使是幽冥尊者也不好迁怒于他。等听明白了狐三三是见证人,杀人者是仙器九龙神火鼎里螭吻之魂,幽冥天尊只好按下去报复的念头。又听说太上老君在给曹佾做背书,淳化更是成了道尊弟子,幽冥尊者无话可说——他虽号称是地仙巅峰,其实还差些意思,全靠防不胜防的鬼蜮伎俩撑场面,哪敢去招惹青丘?天上人物更别说了,道尊的名讳连提都不敢提。

  矸玮、曹佾、淳化,嵊蓝!

  我诅咒你们!

  随着仙人和妖族之战牵涉日广,听说海族死亡数量极大,大雪峰在幽冥深处修炼的弟子能成万成万地收魂,让幽冥尊者欣喜不已。

  忽然来报,无痕道人求见,幽冥尊者一愣。

  召见,行礼,喝茶之后,无痕说,“弟子请师伯安?”大雪峰也是昆仑一脉,只是借亡灵修行,有些不合主流,但是和其他昆仑弟子都是一家人称呼。

  幽冥尊者严格来说是深绿弟子,所以他的道袍是墨绿色底,挂着骷髅饰品,格外鬼气森森。吕洞宾最不喜欢他们一脉,所以他们脱离了主峰在外打拼,成了昆仑外围门派。

  他微笑着说,“无痕啊,多年不见了,你师父万安?”

  无痕答曰师尊安,又谢过幽冥尊者见询,道:“师伯当真坐得稳当,人家都在大发横财,盆满钵满,您倒好,举峰上下,视宝贝如粪土……”

  幽冥打断他,“臭猴儿,敢来撩拨我?打量冥王去后没人治得了你了?”

  无痕沉痛悼念过冥王师叔后说,“东海上空天帝和龙王打得不可开交,虾兵蟹将死伤无量,南西北龙库空虚,您瞧……”

  幽冥尊者心里一动。

  无痕说:“我师父灵元道人现已准备降趾矸玮,召集有识之士、虎狼之兵去南海看看,直捣龙宫。师叔有意否?”

  幽冥尊者沉思道:“可是咱们现在去抢东西……趁火打劫说出去也不好听呀。”

  无痕从手里摸出个东西来,“师伯请看——”

  幽冥尊者一抬手,隔着十丈将那东西提在指尖:“竟然是蟠桃叶?你怎么会有这玩意儿?这是隔绝神魂探视的好东西啊。”

  无痕痛心疾首地说:“师伯啊,您咋啥都不知道呢?天宫倾颓,蟠桃园四散,仙桃树被大能抢夺分配光了——连我都捞了几片叶子,您倒好……”

  幽冥尊者大怒,胸膛起伏有了雷声。

  无痕说:“咱们去龙宫就是替天行道!有啥好顾忌的?平素里咱们有捞过好处吗?倒要协调黄泉秩序,将恶鬼调教好了放归轮回,咱们说过什么委屈的话吗?他上层吃掉了肉,咱们喝点汤又怎么了呢?难道咱们只能干苦活累活,不该得点儿吗?”

  幽冥尊者拍案而起,道:“你先歇息,我们明日回昆仑,我要见见你师父!”

  大雪峰地处高山峻岭,偏僻而苦寒,却也是有生发的!这里出产一种仙药,针叶雪莲,能治妇科隐疾。

  除了收敛魂魄之外,大雪峰低级弟子就守着这针叶雪莲过日子。他们得两两一组,在芒芒雪原荒漠中搜寻,细心地割花留茎,千万不能伤了根叶,及时处理了花朵后,再从药商手里换取粮食。这个过程中意外之多,数不胜数:熊豹袭击啦,雪崩啦,落入深洞啦,低温冻死啦,鬼窟遇险啦,妖兽袭击啦,毒蛇毒蝎啦。所以日子过得极其谨慎,修士们性格也就变得极其冷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