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相见欢(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George立刻给王海东真正的助理打了个电话,五秒钟后一辆5.9米加长版白色凯迪拉克Limousine停靠在三人身边,夕阳将他们的身影拉得很长。

  Penelope看着这辆价值几十万美元的豪车有些恍惚。

  王海东问,“上车,我送你去酒店?”就问你敢不敢上陌生人的车——在新约克这种地方,弱女子上陌生人的车等于自杀,哪怕对方坐轮椅。

  Penelope做出了她人生当中最草率的正确决定,她说:“说好的招待我的呢?警察上门时你拿谁交差?”

  二人同时哈哈哈哈大笑起来。

  在遥远的天界,云海的边缘,无光无尘的传说之地,仙灵气有如海水,无边无际,聚则成水,散则成烟。

  在仙灵海的中央,三五条龙游戏追逐,七八只虎蹦跳欢嬉,十来头狮豹戏水随波极其闲适。放眼望去,在黑暗中微光之下,还有若干动物在仙灵气的海洋里各忙各的。

  没有任何足以引起仙兽们警觉或注意的波动——电磁、声波、红外紫外光线、中子扰动等等一切都没有,但其实你如果来到这里,或许你能感到空间的绝对弯曲。你如果想逃,或者意欲靠近的话——有两个巨大的身影就站在空中,黑暗的最核心,质量的最大值所在……你无力挣扎。至于你的死活——这得看人家心情,但其实人家完全没有在意你,于这二位来说,你不存在。

  忽然左手一人道:“松动没?”

  右手那位稍顿一顿,“不行。”

  左手人道:“倘若再不能抛空弃之,你我休矣。”

  右手那位道:“那也是劫数使然了。”

  左手人道:“鸿钧师尊为什么把吾等困于此地?是用祂的三十三重天来消解咱们的无量劫吗?”

  右手那位道:“劫之一说,唯心而已。老师的深意,吾等如何能揣测?”

  左手人道:“是啊,想我元始天尊,竟然成了石囚,法力禁固,唉。”

  右手那位道:“到了你我这个层次,怕是在劫难逃的了。”

  元始天尊道:“汝为通天教主嘛,直通天道啊,快想办法。”

  通天教主笑,“吾大约想到了点东西——或许我们只能指望别人来救了,比如把洛可嘉抓来打通深渊、仙界和异界。只要天道规则一变,我们就脱困了。”

  元始天尊笑,“六个洛可嘉和两个嵊蓝……哈哈哈哈了……他们性质相反,见面不会引爆通天碑吗?”

  通天教主道:“我自有定计!”虽然动弹不得,却是可以用其他方法传达指令的——他说了点什么,下一刻,云海中的仙兽们,个个比螭吻不差,兴奋地翻腾着,消失不见。

  元始天尊笑,“你这家伙,难道想让洛可嘉们迷魂重生?”

  通天教主笑,“他们若不轮回几转,怕是不能为我所用呢。”

  两个人同时吃吃地笑,引发了仙灵海的雷暴。

  通天教主问:“最近的你很不一样了……你莫非使用了云冰菁维护魂魄不散?……难道有用?”

  元始天尊笑,“李老大送来的东西……我怎么敢用?呃,你想不想试试?”

  通天教主道:“云冰菁的原理我已然想通了,倒也不怕试试!”

  一道黄光在元始天尊的黑暗身影中一闪而逝,祂的神魂开始分解,围绕着祂的空间坍缩缓解了不少。

  通天教主笑,“李老大为人还是不错的。我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不妨取洛可嘉六兽法相引入轮回,最后交给通天碑,而他们的身体则扔到宇宙万界去还债消劫……”

  嵊蓝、淳化抢着奔向通天碑,龙雀小彩虹抓着阿刁,后面跟着小悟空、小悟能、画眉儿、倜休、奂奇、白猫……穿越了魔雾妖云,最后他们站到了巨大到顶天立地的通天碑前。

  这是一片祥和之地:绿树参天,艳丽鲜花,瀑布曲池,远山临海,遍地仙草。微风携异香而来,沁人心脾,洗心静躁,暖暖的阳光柔和跳跃。

  正当大家小心翼翼地向前探路,越走越远时,忽然狂风大作,邪意纵横,一只带着地狱味道的鹰飞到众人面前。双翅展开,接天蔽日,面目邪诡,身上全是黑烟。

  他看到嵊蓝众人,似乎也吓了一跳,立即突发尖唳。小彩虹振翅升空相对,二鸟相对盘旋扑击。只一刻她被老鹰身上黑烟包裹,惨叫一声,转着圈儿从半空掉了下来。

  画眉儿立刻拦住了老鹰,她发动快板,雷电在她尖叫声中刺穿鹰的胸膛,那鹰轰地掉地,隐入尘烟。

  一只翅膀展开长达千丈的海鸥从鹰身后赶上,向画眉儿撞去,那雷音快板被撞飞到了草丛中,消失不见。

  画眉儿又取出芭蕉扇一扇,惊天大风将那海鸥扇出几百个跟斗,惨叫着如同一道流星一般飞到了千里之外,而画眉儿自己也被芭蕉扇的反作用力炸得飞出千里。

  紧接着,一只长约十丈的黄鼠狼冲上来,身后跟着一条如山的巨犬。淳化小鹿扑上来,剑气纵横,杀意凛冽。

  黄鼬在大狗保护下念动咒语,淳化一软,化作一滩奇形怪状的液体。黄鼠狼舔舔嘴唇,扑上来想要喝掉淳化,白猫奋力将它撞开,两只动物抓挠在一处,很快都都鲜血飙飞。

  一条巨蛇无声无息向嵊蓝扑去,巨大的牙齿有一人高,嘴巴可比高铁隧道,口水落在地上,“嗞嗞”作响,烟雾升腾,黑火熏天,臭不可闻。

  金击子和定海神针飞出来抵住,但筷子兄弟刚一露头就被蛇牙震飞。嵊蓝从未想过定海神针和金击子会如此的不堪一击,他被惊呆了,有些失魂落魄。

  一秒钟后蛇吻又至,小悟空飞出一只锤,小悟能拔出他的刀,向那蛇头打去,武器击中蛇牙,火星四溅,但对蛇本尊毫无用处。毒液从蛇口中流出,自由落下,向嵊蓝头顶滴落。

  嵊蓝眼看就也要被化为黑水了,阿刁尖叫一声,拼死克服了血脉压制带来的恐惧冲向嵊蓝,同时取了一片荷叶将嵊蓝和自己盖住。蛇毒将将被聚在荷叶碗里,这夫妻俩差点同时化为黑水。

  奂奇和倜休赶上来去救液体淳化,却迎头撞上一只巨型仓鼠,此鼠目光狡诈,鼻孔里喷出两道黄烟,中人欲呕,骨软筋麻,那血红的眼睛里涌出漩涡,似乎能将人的神智完全吞噬……奂奇和倜休被仓鼠一口咬住手脚,费尽全力断掉一臂,才逃脱了被吃掉的命运。

  仓鼠咀嚼着断臂向身后看去,数十火山转轮爆发,岩浆冲天,碎石如雨,毒气黑烟滚滚而来。

  蓝天如血,碧水干涸。最后一块通天碑,即将失守……

  《洛蓝的西游记》第三部《探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