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终涅槃(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白猫鬼王其实有颗脆弱的心。

  当她还活着的时候,就是个逆来顺受的主,自家爹妈说什么就是什么,想嫁谁自己当然说了不算——她本想从越南嫁到广东广西,结果爹娘贪图韩元数字听上去特别大,还没算清楚一百万韩元到底有多少,就把女儿推上了飞往首儿城的飞机。

  嫁人后,公婆、男人、甚至小姑子或者小叔子都没把她放在眼里,家务活全包还得受尽委屈。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没有尊重。男人还是个妈宝男、家暴男、普信男。

  当她难产到了生死关头,一尸两命的惨剧即将发生之际,婆婆说,保小。

  她男人没有犹豫地点头。而她亲生父母甚至没有出现在首儿国立大学医院的手术室门口——他们因机票太贵,根本没有来。

  她绝望了,和肚子里和宝宝一起放弃了挣扎。

  她的鬼魂听到的“家属”最后几句话是——婆婆说,大不了花一百万韩元去越南再买一个媳妇好了,这个太没用了。

  她的男人甚至没有装模作样地哭两声。小姑子却笑着说,下一个说不定更漂亮。

  她男人说,这个没用的货白吃白住的,浪费了老子不少钱。

  于是她觉醒了,也爆发了。

  她携鬼子来到了第十三重天,将看到的一切吃干杀净。她花大力气找到仙术,将自己未见过人世的儿子浑浑噩噩的魂魄与一头半死的狼妖结合……好不容易儿子在人世间活得“值了”,可怜却死在了嵊蓝的手里。——其实是金击子干的,直到现在孩儿的魂魄还在金击子肚子里!

  她被迫由鬼王状态返生之后,整天和没心没肺的狐七七、淳化、小彩虹、画眉儿混在一块儿,胸中怨毒之气缓缓消散,直到一天忽然想到,既然嵊蓝能返生自己,当然也能救活孩子……我要努力!新希望降临后,她的怨毒散发殆尽,虽然依然焦虑疲惫,但却坦荡。

  这个白猫怀抱着“或许主人会开恩让孩儿也返生”的想法,乖乖地跟在嵊蓝身边,套淳化近乎,等着在关键时刻卖卖命,给儿子找一个机会。

  可惜她当半吊子鬼王的时候本事就不怎么的,全恁着胸中怨毒与狠劲儿,拼谁比谁舍得。现在她成了猫,法力虽然不算低,但战斗手段却少,第一个回合就被海鸥的爪子、翅膀和喙撕扯得惨不忍睹。

  白猫被嵊蓝拯救了,伏在大青山石缝里,胸腹起伏,气息平缓,吞吐着灵气——那是她生前带来的习惯,被人欺负了,就到厨房里呼哧呼哧深呼吸,直到肚子里升起滚烫的火来,平复了心情才罢休——她的前半辈子基本上没吃饱过,热腾腾的火气来得很容易。

  她其实是天生灵体。

  “那只仓鼠,”白猫想,“肯定打不过我,毕竟是下位天敌。要不我去偷袭它一下?”她的目光向同伴们看去,有没有人能打个掩护?淳化牺牲了,小彩虹重伤,人参果道兵平时凶得紧现在没屁用,画眉儿的扇子她自己还搞不定——如果天狐在就好了。

  白猫也注意到大青山的虚影开始变淡,敌人越靠越近,她平躺下来,顺着刚才瓢泼积累的雨水开始往战场上“流动”。

  这只半死不活的猫的鬼谲行动没有引起任何反响:一个小角色,连巡视的工作都做不好,大佬们完全没有谁会在意她,死了又怎样?活着又怎样?受伤那么严重,还能翻出屎尿屁来?

  妖将们都在忙着痛骂通天碑作弊上瘾,居然还想暗戳戳地加强大青山的威力?仓鼠们冷笑:实力悬殊成这样,通天碑你再怎样也玩不出花来,与事无补,不如早降。

  薄雾散去,嵊蓝这边看上去的确气数已尽,大青山淡如米汤,守将弱不经风。六大妖将气势汹汹冲着嵊蓝等人围了上来。海鸥对鹰感慨,这一轮通天碑召来的守将可真弱啊——

  白猫的动作轻如飞絮,矫如游龙,白色短毛忽然变淡化为虚无,如同一道风吹入烟雾缭绕的房间,又像一注开水冲散了咖啡粉,乘着仓鼠大声骂人张嘴的时机,她钻进了毫无防备的大门牙,侵入了仓鼠的五脏六腑,伸出了利爪。

  下一刻,仓鼠倒地翻滚,尘土飞扬,剧痛之下它甚至开不了口惨叫。

  敌人钻进了自己人的肚子!?

  妖精们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打法,根本不敢上来帮忙!你想怎么帮他?来个开膛破肚?

  嵊蓝这边则轰然叫好!白猫太勇猛了!太有智慧了!真是平时不显山不显水,一到关键时刻硬是要得!完全没有将自己本身的生死放在心上!——这是一种怎样的奋不顾身、大公无私、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真不愧是死后复生的女人……女猫。

  片刻后,仓鼠再无力回天,滚过战场中线,肚子忽大忽小,口中鲜血狂喷,乐器们大喜,纷纷从乾坤袋里跑出来,绕着它偷喝仙鼠血。

  奂奇和倜休持刀守住正面,眼睛死死盯着妖精们,而小悟空和小悟能则守着奂奇和倜休的后路和侧翼。

  在五个妖精还在犹豫不决之时,奂奇和倜休齐声欢呼,片刻后白猫神清气爽地剖开仓鼠肚子,轻盈地跃回本阵,快如疾风。

  受伤严重的小彩虹目光一凝,她的伤好了?这个高效疗伤的办法倒是可以请教一下。

  嵊蓝阵营欢欣鼓舞,士气高涨。而对面的五大妖则急躁万分——任兄弟们呼唤,仓鼠再也不动弹了。

  阿刁抱起白猫,道:“谢谢你,”她一时半会没想好如何称呼这位曾经的天仙级鬼王。

  嵊蓝注意到白猫下手果断,狼吞虎咽,只留下了一副皮毛和脑子,皮下一层天一真水在缓缓流动。那是淳化!

  白猫开口说道:“狼猛是我前世今生的儿子,将他复活,就多了一个帮手。”她也不客气,立刻讨要奖励,一秒钟也不耽搁。

  嵊蓝这才明白为什么当初鬼王会为了狼猛跟自己死磕,于是将金击子拽出来,问,“狼猛的魂魄还能找到不?”

  金击子不情不愿地从屁眼里喷出一股烟来。

  嵊蓝手一指仓鼠的皮毛,起死回生大术发动,不一会儿,皮毛消失,一只小猫咪出现在半空中,“妙”地叫了一声。

  白猫扑上去将狼猛好一阵爱抚,她们是三世母子了。

  那堆天一真水则散入草坪,没有引起任何注意——剩下的妖怪还在破口大骂。

  仓鼠如此的死法甚至断绝了复活的机会,妖精们气势陡然下降,对峙的阵型有些散乱。虽然战斗一触即发,但损失了一人,战术也要重新安排。所以他们在战场上骂得凶,但没有冒然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