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118: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你不要管我怎么知道的,总之你去找出来,说不定里面有方法。”

  韩墨痕没有追问,心里记下了,“明日我会回长老院。”只要有一丝希望能够恢复风璃玥的灵根,他绝对不会放弃的。

  “好,我等你的消息,照顾好她。”

  冉宁说完便走,她还要去别的地方寻方法,不能只依靠长老院那个隐秘的藏书阁,万一没有,他们也不会就此停止的。

  韩墨痕转过身,眸色深沉。

  简曦竹将风璃玥扶回床上,等她睡着便回房了,肉团子已经睡着,蓝色小蛇一直在等她。

  “还不休息?”她轻声问道。

  “等你回来才放心。”对她放心,对风璃玥放心。

  简曦竹心头一暖,伸出手指摸了摸他漂亮的蓝色身躯,“没事,你现在可以安心了,睡吧。”

  “嗯,晚安。”

  “晚安。”

  蓝色小蛇蜷在肉团子的绒毛里睡,简曦竹关了灯,直接睡觉。

  深夜的房间,窗帘拉紧,连月光也投不进来。

  韩墨痕站在黑暗中,他如今只有在她安心睡着后,才能进来看看她。

  想起冉宁说的藏书阁,他在想,里面就算没有恢复灵根的方法,应该也有关于五百年前的记载,说不定,会有他们的过去。

  他俯下身,在她额头印上轻轻一吻,极尽温柔。

  第二天,简曦竹没等风璃玥醒来,便和蓝色小蛇先行离开回了学院,临走前再三嘱咐喳喳好好守着它主人。

  喳喳目送他们离开,有些不舍。

  同时,韩墨痕也回到了长老院,来到藏书阁寻找那个隐秘的机关。

  他一定要找到!

  风璃玥醒来的时候,肉团子趴在阳台上,很无聊的样子,风璃玥便知道,简曦竹和龙殇走了。

  风璃玥今天已经能够下床走动了,自己去了浴室洗漱,还未出来,荣晓便来敲门,她打湿毛巾,回了声“进来”。

  荣晓推门进来,发现她在浴室里,急忙快步过去,“风小姐,这些事我来帮你吧。”

  “不用荣姐,我今天已经没事了,这些事我自己都可以做了。”风璃玥说完,径自洗了脸,然后慢慢走回房间。

  荣晓亦步亦趋地跟着,生怕她一个不稳就摔了。

  风璃玥坐回床上,对荣晓道:“荣姐,我有点饿了。”

  荣晓忙应着,“风小姐你等等,我现在就去给你那早餐上来。”

  “谢谢荣姐。”风璃玥微微笑了笑。

  荣晓点着头出去了。

  风璃玥望着空荡荡的房间,起身走到阳台上去,在躺椅上坐下。

  心里有些抱怨,昨天说不想看到韩墨痕,就真的不出现在她面前了,他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

  不知道她的这脾气吗,气话怎么这么当真呢!

  肉团子抬着泛光的大眼睛,看了她一眼,竟然很无语。

  风璃玥瞪了它一眼,不再想韩墨痕。

  “主人,其实你承认喜欢韩殿下真没什么丢脸的。”肉团子嗷嗷叫着,风璃玥却能懂它的话。

  “你闭嘴,我不喜欢干嘛要承认。”风璃玥说这话的时候,有点心虚。

  肉团子貌似鄙视地看着她,这话谁信呢?骗三岁小孩啊,更何况它虽然是个动物,但好歹活了不知道多少年吧,怎么能让它相信捏。

  “你就嘴硬,以后有你受的。”

  “哎,我说小肉团,你开始跟我对着干了。”风璃玥双眸眯了眯,盯着肉团子。

  肉团子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嗷……”

  它服软地叫了声,表示自己不敢跟她对着干,而且本来就是好么。

  它只是不想让风璃玥这么纠结,死不承认。

  以前错过了一次,这一次,不要走那么多弯路了。

  以前,是她为他付出,最后连命都没了,现在就是报应,他来受苦,承受她给的心伤吗?

  人类真是何苦,这么多弯弯肠子,伤害来伤害去,就不能说清楚吗?

  喜欢就两个字,不喜欢也才三个字,直说不就好了,真是!

  人类的世界和思想它们神兽真的不懂啊!

  好忧伤。

  肉团子如此想着,果真抬头四十五度望天,装起了深沉和忧郁。

  风璃玥瞥了它一眼,只觉得滑稽。

  荣晓拿来早餐,风璃玥慢吞吞地吃着。

  荣晓是管家,她吃饭边收拾了盘子下楼去了,又只留下一人一宠。

  风璃玥想念韩墨痕陪着她的时候了。

  “喳喳,韩墨痕一直都没进来,连门口都没动静,难道不在家吗?”

  “嗷嗷……”我怎么知道,想知道,自己去问荣晓啊。

  风璃玥斜了它一眼,胆子忒大,这语气和她说话,别忘了,她可是它的主人!

  主人懂不懂,是要尊敬的!

  虽然她这个主人是挺没用的,现在连它都不如了。

  风璃玥还真不愿意主动去问,于是便和肉团子一起在阳台上坐着看看湛蓝如洗的天空,又看看院里开的艳丽的幽兰花,无聊的她中间不知道睡了多少次。

  直到太阳落山,吃完晚饭,才站起来绕着房间走了两圈,身体便有些负荷不了,然后便躺回床上,睁着眼睛,直到睡着。

  冉宁半夜前来墨云古堡,在书房找到韩墨痕。

  “藏书阁找到了吗?”

  韩墨痕摇头,“没有。”他仔细地找了每一个角落,都没有发现有什么机关。

  冉宁皱眉,连他都找不到,果然,没了记忆,不是什么都有直觉的。

  “带喳喳去试一试。”

  韩墨痕抬眸看她,“与它有什么关系?”

  “喳喳本来便是连玥的灵宠。”

  五百年前连玥身死,喳喳的性命也差点不保,是连玥在最后时刻强行解除血契,它才能保住一命,只是伤的太重,当时还只是普通修行者的七大长老将它放置在封印玄冰麒麟的冰室中,然后将封印与喳喳相连,一旦有人发现喳喳,便会唤醒玄冰麒麟。

  只是没想到,五百年的时间,喳喳的**被冰封,灵魂却苏醒了过来,在后山来去自如,风璃玥出现在后山的时候,它便发现了,虽然过去五百年,记忆都不太清楚了,但是它还记得风璃玥。

  于是它观察了几天,趁着人少,便将风璃玥拖入了地下封印,然后带她去解救它的肉身,能够真正的活着。

  它不知道它的肉身连接着解封玄冰麒麟的封印,给风璃玥带来危险,幸好后来脱险,她和她的朋友都没有事。

  然后,它便跟着风璃玥了,尽管就快记不起她的名字,她的样貌,但是感觉一直都在,都很清晰,很多人都只要看到还会想起,就像韩墨痕。

  冉宁对这一切都知道的清清楚楚,因为她从五百年前便一直在关注着跟连玥有关的一切,她只是希望她有朝一日能够重生,虽然希望渺茫,可皇天不负有心人,她真的等到了连玥回来,虽然,已经忘记了一切,但也好过,魂飞魄散!

  韩墨痕没有多想什么,已经等不及的立刻去了风璃玥的房间。

  因为简曦竹不在,所以风璃玥只能让肉团子在她的房间里睡。

  韩墨痕在床边看了风璃玥好一会儿,才去抱肉团子,肉团子睡的很死,被人抱走了都不知道。

  韩墨痕也省的麻烦,带着它和冉宁趁着夜色便去了长老院。

  到了藏书阁,冉宁才将肉团子叫醒来。

  喳喳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到眼前的女子,只觉得眼熟,想了好一会儿才不确定地问道:“冉宁?”

  冉宁朝它一笑,“是我。”

  “嗷嗷!”肉团子突然精神上来了,两个短短的爪子直接楼上了冉宁的脖子,在她身上蹭来蹭去。

  韩墨痕见着这一幕,想,要是风璃玥在这里,肯定会鄙视肉团子在占人家的便宜。

  她是那么活泼的,可是现在,没有一点朝气!

  每次想到她没有活力的样子,他便急切地想找到恢复灵根的方法,让她“活”过来!

  “冉宁,好想你!”

  当它的灵魂苏醒过来时,它每一天都在想它的主人,想韩墨痕,想冉宁……

  虽然他们的样子,名字,都在一天天的消逝中,渐渐模糊了,它也还是很想很想。

  它独自在后山的地下,待了好多好多年了,它都数不清了。

  “嗯,我也想你。”关于连玥的一切,她都想啊。

  “先办正事。”韩墨痕在一边提醒。

  冉宁也不拖拉了,直接问喳喳,“你还记得那时候你主人在这里设下的隐秘机关吗?”

  肉团子敛了敛大眼睛,说道:“这个我记得不太清楚了,我要想想才知道。”

  尽管这样,还是让冉宁大喜,韩墨痕心里也松了口气。

  “快,带我们找一下,我们要进去有事。”

  肉团子这时看向韩墨痕,说道:“这个机关是他和主人一起设计的,他自己不知道吗?”

  冉宁说:“他不记得了,以前的事都不记得了。”

  肉团子似乎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是不记得了。

  它刚见到他的时候,还以为他也跟它一样,时间久了,记的不清楚了,所以才没有认出它,原来是因为他根本就不记得了。

  它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忘记了以前的事,但也没深究,它模模糊糊记得,五百年前,发生了什么大事,主人死了,它被封印,至于他,就不知道了,应该是后来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