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181:我们不是瞎子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沐轻嫣还没来得及起来,已经有一个身影快速过来将她扶起来了。

  “你怎么样?”冥熙玄问,莫筱幽听着,真觉得难得。

  “没事。”沐轻嫣摇头,嘴上说着没事,脸上却是一副难受的模样。

  见此,冥熙玄看向莫筱幽,瞥见她伸着的手,眉头皱起。

  莫筱幽在看到他的时候,已经彻底明白了,经过了昨晚的事,她似乎没那么大的委屈了。

  她若无其事地收回手,淡淡地看了一眼冥熙玄,还有他扶着的沐轻嫣,正好看到了这个女人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得意。

  果然是故意的啊。

  她收回视线,淡然地转身,刚才风璃玥的包袱被沐轻嫣那一动,显得有些乱,她耐心地收拾着。

  冥熙玄看着她这个样子,心里很不舒服,可到底是在不舒服她用这幅冷淡地样子对他,还是不舒服,她刚才推倒了沐轻嫣。

  “莫筱幽……”

  “如果你觉得是我推倒了她,我无话可说,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如果你是要我道歉,我只说一遍,不可能。”

  莫筱幽在冥熙玄开口的时候,截去了他的话,语气始终都是淡然的。

  冥熙玄听到她的话,怔了怔,随即松开沐轻嫣,上前一步,盯着她没表情的脸,“莫筱幽,你真的不道歉?”

  莫筱幽没有再说话,态度坚决。

  她不道歉,也不会解释。

  对一个不相信你的人,说再多都是多余的,她不会浪费口水了。

  只是,心有点痛,痛的她连帮风璃玥的包袱打结的力气都没有了,真的好想离开这里,离开这两个人。

  冥熙玄被她无视了,他第一次被莫筱幽无视了!

  他伸出手骤然扣住她的手腕,莫筱幽被迫被他拖着面对着他。

  他的脸上有冰冷的愤怒,看的莫筱幽的心脏,一阵一阵地抽疼。

  “道歉!”他咬牙重重说道。

  莫筱幽冷冷地瞥他一眼,移开视线,没有开口。

  冥熙玄见她这个模样,双眸中积聚的怒火明显起来,“莫筱幽,你到底要蛮横到什么时候!”

  蛮横?

  莫筱幽心中冷笑,又自嘲,是啊,她蛮横,不讲道理,她莫筱幽就是什么都不好,他冥熙玄看不上也是应该的,她能说什么?

  当一个人以为你是怎么样的时候,你改变再多,你做了再多的好事,他也依然不会改观,因为一个早就根深蒂固的观念,无法改变!

  莫筱幽已经无力再辩解了,他认为她蛮横也好,可恶也好,都没关系了,反正她都放弃了。

  渐渐的,她会学会,再也不为他心痛。

  “莫筱幽,你说话!”

  她的沉默,让冥熙玄彻底怒了,他从来没看到过这样的莫筱幽,一副对他无所谓的样子。

  他的愤怒,只是用来掩饰自己心慌的盾牌。

  是,他恐慌了。

  莫筱幽这样子对他,让他没由来的恐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彻底地远离他,心里有块地方空落落的,很不舒服。

  莫筱幽始终没有再看过他一眼,他扣住她手腕的五指不由得收紧,即便周围的皮肤因为血液禁锢而泛红,她也没有一点反应。

  不说话,不皱眉,不喊疼,只是偏头望着一边,如果仔细看,会发现她双眼无神,没有焦距。

  “冥熙玄,你在做什么!放开她!”

  风璃玥的喝声响起,紧接着跑过来,宋希臣等人也纷纷跑过来。

  学生们围成了一团。

  风璃玥掰着冥熙玄的手指,宋希臣也用力拉开他。

  冥熙玄猛然反应过来,倏地松开了手,莫筱幽的手腕上,赫然出现了一圈青紫。

  他竟然用了这么大的力道。

  风璃玥连忙拿回莫筱幽的手,冷冷的瞪了冥熙玄一眼,带着警惕,生怕他又会来虐待莫筱幽。

  风璃玥将莫筱幽的衣袖往上拉了一点,查看她的手腕。

  整整一个手掌那么开都青紫了,周围都是被憋红了。

  风璃玥又把衣袖往上拉了一点,红色都蔓延了这么开。

  风璃玥几人一阵心疼。

  冥熙玄望着这青紫和红色,眼底闪过一丝愧疚。

  倏地,风璃玥眸光一定,又猛地将莫筱幽的衣袖往上拉,直接拉到了手肘处。

  她的眸光危险地眯起,望着莫筱幽手臂上的一排青紫,这明显是被人用指甲用力掐出来的。

  冥熙玄自然也看到了,所有的人都看到了!

  沐轻嫣脸色微微一变,后退了一步。

  风璃玥握紧了双拳,简曦竹,冉宁,颜紫若也愤怒不已。

  “沐轻嫣……”风璃玥呢喃了句,叫众人的心猛地一跳。

  沐轻嫣最能感受到这种恐惧,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惧。

  她脸色变得苍白,不断后退。

  她摇着头,“不是我,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不知道她手上为什么会有青紫的痕迹,我真的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因为这就是你的杰作,怎么,事实摆在眼前,还要狡辩?”

  “不是我!熙玄,你说句话,我没有这么做。”

  冥熙玄看了沐轻嫣一眼,又看了一眼面无表情事不关已一般的莫筱幽,再看向风璃玥,正要说话,被风璃玥打住。

  “别跟我说话,冥熙玄,我本以为你只是冷漠了点,但还是有心的,可是现在,我发现自己真的看错了,你就是个没有心的人,畜牲都比你有感情!”

  风璃玥骂冥熙玄的话,没有人反驳,也没有人阻止。

  这么多年,莫筱幽对他的付出,任何人都看在眼里,任何人都觉得,就算是铁石心肠,也应该被感动的化了,可他就是没有反应。

  如今,他不爱她就算了,感情的事不能勉强,可他还要带着别的女人在她面前温温柔柔的,她们一出现什么小事情,全都怪到莫筱幽的头上。

  她不是石头,她有感觉的,一颗心,经不起这么践踏!

  “我见过许许多多一厢情愿付出的人,可从来没见过像筱幽那么坚持的人,她从来没要求你回报她什么,她只是喜欢你,想把所有的好都给你,你可以不领情,但你不能糟蹋!你不要,有的是人要!

  我记得我以前问过她,你们不合适在一起,她一个人付出会很艰难,她为什么不放弃,可是她跟我说,只是喜欢了,就只好一直错下去了,如果连她都不努力,你们就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她是那么用心的在爱你,我从来没见过一个人还能坚持到这个份上的。

  冥熙玄,你可以不喜欢她,那是你的自由,可是,你能不能看在她为你做过那么多的份上,放过她,别找她的麻烦了!

  昨晚的事情大家心知肚明,我也不想多说了,就今天的事,你自己也看到了她手上的伤,别说筱幽不会做那种推人的事,就算她做了,也是沐轻嫣自找的!

  冥熙玄,你最好看好她,若是再让我看到她耍什么把戏,别怪我心狠手辣!”

  风璃玥冷冷地放出警告,不怒而威的气势蔓延全场,压迫着沐轻嫣和冥熙玄的呼吸。

  “你凭什么这么确定这是我弄出来的。”

  “我们不是瞎子。”风璃玥看都没看沐轻嫣,更懒得回她,颜紫若“好心”回了一句。

  刚才她们两个在说话的时候,谁都看到了沐轻嫣自己上去抓了莫筱幽的手臂,除了她,还有谁碰过?

  沐轻嫣脸色一变,说道:“我是碰过她,也许她在这之前就有了呢!”

  “这明显是新的痕迹。”冉宁回说。

  沐轻嫣皱眉,好一会儿又说道:“可能是我当时激动,没有力道吧。”

  “承认了?”简曦竹嘲讽。

  “没有!我是来找莫姑娘解释昨晚的事,我不小心手滑害她受了委屈,我来向她道歉,她原谅我了,我一激动就没有注意。”

  “解释昨晚的事?”冉宁反问。

  沐轻嫣连忙点头。

  “那你昨晚怎么不说,非要现在说,还是筱幽一个人的时候。”冉宁步步紧逼。

  沐轻嫣眼神闪躲了一下,继续掩饰,“我昨晚是没有反应过来,而且我让熙玄算了的。”

  “哦?那这么说,是冥熙玄自己无理取闹了。”风璃玥接话。

  冥熙玄无理取闹?

  这话听着怎么好有喜感。

  冥熙玄皱着眉头,没说话。

  沐轻嫣立即摇头,“不是,是我没有说清楚。”

  “那就是你的错了?”风璃玥继续反问。

  沐轻嫣一怔,这才明白冉宁和风璃玥都是故意的,把她绕进去了,这个时候,她也反驳不了,只能硬着头皮承认,“是,是我的错,对不起。”

  风璃玥冷笑,“跟我们说对不起有什么用。”

  沐轻嫣暗自捏紧了拳头,咬牙,对莫筱幽弯了下腰,“莫姑娘,对不起。”

  莫筱幽从始至终,头都没有往这边偏过一寸。

  “冥熙玄,你听到了,昨晚,不是筱幽的错,你是不是也该为你昨晚的强硬还有不分是非胡乱指责道歉?”

  风璃玥似乎就是针对上了冥熙玄。

  冥熙玄望着莫筱幽的侧脸,心脏处还渗着冷风,冰凉又空荡荡的。

  他早上便想开口了,可是没说出来,反而让她误会了,现在,他能说了,却说不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