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240:连玥苏醒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封天印的力量消失的第二天,龙殇也安静了一天,今天天气很好,于是他悠闲地躺在门外晒太阳。

  房里的风璃玥缓缓睁开眼睛,好像不适应这光线,于是又闭上眼睛等待了一会儿才睁开。

  简单的木屋,简单的摆设,对她来说,是陌生又熟悉的。

  她坐起来,看到旁边的肉团子,微微皱眉,她摸了摸它的绒毛,“喳喳?”

  肉团子听到声音,费力地睁开眼睛,声音很小,“主人……我好困。”

  “那你睡吧。”风璃玥安抚了它一下,它便又闭上眼睛,安心地睡去。

  风璃玥看了它好一会儿,才下床。

  走出房门,她大口呼吸了一下空气,忽然觉得,自己昏睡这么多天真心不值得。

  她径自走到龙殇旁边的摇椅躺下,随手拿起桌上的大叶子遮住脸。

  “哟,舍得起来了。”

  “少来笑话我。”

  “抱怨一句都不准了。”

  风璃玥盖在叶子下的脸浮现一丝笑容,“你也不瞧瞧你多大了,好意思吗?”

  龙殇笑了笑,“有别人在,我肯定不好意思。”言下之意,现在只有她,那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安静了一会儿,风璃玥轻声开口,“你这么带我走,小竹……”

  龙殇神色一顿,“你放心,等你这边的危机过去,我就回去找她。”

  “那祝你好运。”风璃玥不在这件事情上多说,转而问道,“现在的形势如何?”

  “觊觎封天印的人,没有全部也有一半,不过争夺的太多也是件好事,至少等他们找来的时候,不会剩下太多。”

  “那我们离开这里吧。”

  龙殇眉梢一挑,“我也是这个意思,不过要小心地离开,不能让别人看到。”

  这个关键的当口,如果让来的人看到他们离开,不管他们和封天印有没有关系,都不会放过他们的!

  他们不是怕麻烦,怕他们人多,而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阿龙,这件事情,应该会惊动到长老院的那群人吧。”风璃玥突然开口,眼眸望着前方,神色不明。

  “这么大的事情,你觉得呢?”还用说吗?

  “这样的话,也许不用你去找小竹,她就来了。”

  “嗯?”

  风璃玥解释,“别忘了,她是谁的妹妹,我没猜错的话,她会一起来。”

  龙殇眼眸一亮,随即又浮上一抹担忧,她来的话,岂不是很危险?

  “他不知道这里多危险吗?还带她一起来?”龙殇皱着眉头,显然不悦。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神器与神器之间会有一些特殊的感应,小竹手上有幻羽翎扇,自然会来,而且慕南也会来,他有远古的双生玄冰麒麟。”

  龙殇对慕南同行倒不意外,他自己也是神兽,知道神兽对某些特殊气息的敏感,而且,玄冰麒麟与封天印同生,说起来是比他亲近一些。

  “还有筱幽是一定会来的,她需要来牵制莫夜勋,冥熙玄会跟着她来,至于阿宁……”风璃玥微垂着眸子,“她怕是恨死了韩墨痕,所以绝对不会来。”

  “打赌吗?到底是不是你猜到这些人。”龙殇突然来了兴趣。

  风璃玥原本无所谓,但是本性使然,又突然兴致盎然,“赌什么?”

  龙殇想了想,“你赢了的话,我送你一片龙鳞,怎么样?”

  风璃玥闻言,拿下脸上的叶子,挑眉看他,“一个赌,你至于这么下血本?”

  “那有什么,图个兴趣开心。”龙殇一脸无所谓。

  风璃玥微微叹了口气,望着他的眼睛,询问,“阿龙,你是不是看到了什么?”

  龙殇神色一顿,转而恢复常态,“看到了也不能告诉你。”

  风璃玥,“……我知道,我就问问。”

  龙殇一直以来有一种特殊的能力,不是能穿越空间,而是在某个无意的瞬间,看到未来会发生的事,可是他无法说出来!

  一旦他透露出来,他将遭受到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天雷惩罚。

  风璃玥记得君叶槿说过,有一次他透露了他曾看到过的未来,仅仅说了一句话,天雷转眼便轰到了魔界,差点把一半魔界毁了,龙殇也被天雷重伤,毁去了一半修为,修养了整整百年才好。

  这样的冒险,风璃玥无论如何都不会让龙殇尝试。

  “怎么样,赌不赌?”龙殇将话题绕回来。

  风璃玥犹豫着,“你这样没有问题吗?”

  她知道,他将龙鳞拿出来,肯定是有他的原因,或许某一天,她会用到。

  可是这样,会不会也算泄露天机?

  龙殇一派悠闲地样子,“会有什么问题?我这是打赌输出去的,又不是我给出去的。”

  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风璃玥也不再多说,“好,就跟你赌了,如果你赢了,我答应你一个要求,怎么样?”

  龙殇瞥了她一眼,“我有什么要求需要沦落到让你答应才能做到?我很亏啊。”

  风璃玥,“……”可以不要说的这么直接吗?我知道,我没你堂堂神兽那么大的能力。

  “怎么没有,比如,给你和小竹牵线,让她嫁给你之类的。”

  龙殇,“她本来就是我的,还需要你牵线?”

  “嘴硬吧你。”

  龙殇哼了声,风璃玥光明正大地嘲笑他。

  “现在使劲笑我吧,以后有我笑你的。”

  “你确定?”

  “哼,别忘了,和小竹一块来的,除了慕南他们,还有韩墨痕。”

  风璃玥挑了挑眉,“那又怎么样?”

  “之前不是还要死要活的,怎么现在反应都没了。”

  “谁要死要活了!我那是一时不懂事,说起来,我还是感激他的。”

  “哦?感激他让你徘徊在生死边缘,还是感激他让你伤心绝望?”龙殇毫不客气地戳她伤口。

  风璃玥斜睨了他一眼,“滚蛋。那种情况下,他就算第一时间来救我,也不可能,那剑可是直抵着我的背,至少,她还救下了一个。”

  “就算是这样,你也用不着感激吧,难不成,那个人真的是你娘?”

  风璃玥点头,“是。其实准确的来说,是连玥的母亲。”

  “你不就是连玥?”

  “话是这么说,但我毕竟是经过了转世的,前世很多事之前都记不得,所以当时看到她,我才挺偏激的,其实说到底,是我自己害了自己。”

  龙殇望着她,“你想起来了?”

  提起过去,风璃玥没了之前的性格,似乎变回了当初的那个连玥,沉静,温和。

  她轻轻点头,“昏迷之前,韩墨痕舍我而救她的时候,有一些记忆回来了,所以当时两件事撞在一起,才导致了我的情绪不稳。

  不过昏迷的这段时间,当年的记忆前前后后都清楚了,有些事情,明白了,也就没有那么在意了,只是看到他再一次顾他人而弃我的时候,心痛。”

  但是,她并不怪他,因为她了解他。

  龙殇看着这样的风璃玥,明显的能感觉到她此时的模样和之前不一样,无论气质还是性格,就算是同一个人,一张脸,也会有两个人的错觉。

  这是连玥吧,风璃玥那个丫头,怎么会这样的沉静安然。

  “他当初舍弃过你?”

  风璃玥望着天空,舍弃过她吗?在当初所有人的眼里,的确是他舍弃她的吧。

  她沉默了一会儿,答非所问,“今天的天气真好。”

  龙殇也随她望向天空,前几天都被金光遮掩,看不到太阳月亮,他点头,“是挺好的。”

  风璃玥沉寂下来,想起了五百年前的事情……

  她倏然闭上眼睛,画面在脑海里徘徊,挥之不去。

  之前还想快点想起来,可是为什么现在觉得心很累,还不如什么都不知道来得轻松自在。

  “相比较之下,我觉得自己安安心心做风璃玥比较好。”

  “什么样的娘教出什么样的女儿,你像你娘。”

  “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镇魔池的危机解决了没有。

  “等你突破成了灵皇巅峰,我带你回去一次。”

  风璃玥戏谑地看他,“不怕我爹揍你?”

  龙殇不屑地哼了声,“他指不定在心里怎么感激我把他的宝贝女儿带回去了呢。”

  “哈哈…”风璃玥大笑,刚才的抑郁消失不见。

  “我去做午饭。”龙殇看了看天色,说了句便起身走到院子另一边,将这两天猎杀的低级魔兽拿出来剥皮洗净,忙碌起来。

  风璃玥拿过大叶子盖住脸,闭上眼睛晒太阳。

  阴影落在脸上,遮去了她的黯淡。

  有些事,想起来了她觉得对自己对他对他们都好,可是有些事,她不应该再想起来,每想起一次,她都觉得心痛,不恨别人,只恨自己。

  有时候,她也无比憎恨韩墨痕,为什么,他的身份是尊者殿下!

  就像她魂飞魄散以后……

  魂飞魄散…原本她该从此消失于天地之间的!

  可是那时候她才知道,她的体内有父神大人最后一缕虚魂。

  她的死亡唤醒了父神大神的虚魂,然后父神大人燃烧了自己最后的力量,帮她重凝破碎的三魂七魄,从此,父神真正的消失于天地间,不留一点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