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251:他有没有等我?【3000/伤】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韩墨痕和莫夜勋打得难分难解,将五百年前的旧怨拿出来一并发泄。

  龙殇等人解决那些贪婪的修行者和魔族部下。

  风璃玥和魔族四位护法对峙,扶桑剑在手,他们一时半会也不能伤她。

  在战圈中没有人注意到,有三道刻意压制的强者气息悄然而至。

  顾影怜倏地变了脸色,几乎是用尽了她最后支撑身体的灵力冲进了战圈之中!

  苏倾吟大惊,“夫人!”

  顾清歌见这一幕大骇,因为分神,被一道灵王的灵力打中,身子向后滑行数步。

  简曦竹脸色一变,想要过去保护顾影怜,奈何被那么多人围着,根本就冲不出去。

  “嘭!”

  不知是谁的灵力打在谁的身上,风璃玥只觉得心脏猛地一跳,胸口闷闷地难受,一种难以言喻的惊慌袭上心头。

  “夫人!”苏倾吟惊恐地大喊,场面霎时安静下来。

  顾清歌无比悲戚,“姐姐!”怒吼了一声,灵皇强者的气息爆发出来,杀出一条血路来到顾影怜身边。

  简曦竹脚下一软,几乎就要跌下,眼眶瞬间红透,嘴里喃喃道:“夫人……”

  半空之上打得疯狂的两人突然就住了手,韩墨痕朝下看了一眼,顾不得再对付莫夜勋,掠下,落在顾影怜身边。

  苏倾吟跌跌撞撞地跪在顾影怜旁边,颤抖地替她把脉。

  这一切都发生的那么突然,那么混乱。

  风璃玥背对着这一切,握着扶桑剑的手隐隐颤抖,她不敢回头。

  她不敢面对身后发生的事情如她想的一般,尽管别人的反应,已经证实了。

  娘……

  风璃玥的心脏一阵阵绞痛,她恢复记忆没有多久,虽然对顾影怜的印象不深,但是血脉亲情是无论如何都割舍不了的!

  她们是母女,她甚至还没有好好跟她说过话……

  顾影怜躺在顾清歌怀里,脸色苍白,眼睛困难地睁着,声音虚弱,“玥儿……”

  苏倾吟闭了闭眼,有泪从眼角滑下。

  风璃玥听到这细小的一声呼唤,身子一僵,终是忍不住转身。

  那一刻,她似乎看到了顾影怜出事的那一幕。

  她在应付四名护法的时候,之前在木屋那边离开的那三名灵皇突然出现,隐匿了气息要偷袭她。

  在战圈中没有人看到,不代表战圈外的顾影怜看不到,尤其是,她的一颗心都在她的安危上。

  顾影怜意识到那三名灵皇要做什么,在他们出手之前便冲了出去,挡在风璃玥前面,三名灵皇悄然打出的灵力,尽数被她挡下!

  风璃玥缓缓走到顾影怜身边,蹲下,从顾清歌怀里接过了她。

  对她这一动作,顾清歌,苏倾吟等人都感到诧异,他们不会忘记,那一天晚上她对顾影怜的排斥。

  顾影怜欣慰地笑了笑,很开心。

  “玥儿……”

  “嗯。”她应了一声。

  “你没事真好。”顾影怜笑着说,她指的不仅是这一次,还有上一次那极具穿透力的一剑。

  风璃玥心口酸涩,只能点头,“嗯,我没事,我很好。”

  “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顾影怜说道,看着自己的孩子,眸光似水。

  “不知道你父神还还有没有等我,我延迟的时间太久了,他一定等得很幸苦。”她也好幸苦。

  “真想他。”她说。

  风璃玥微红的某种强忍着某种液体,“我也好想他。”

  顾影怜看着她,那一瞬间,眼里似有泪溢出,“你记起你的父神了吗?”

  同时,韩墨痕心口一颤,她如果记起了那时候的事,那么他们之间的事情……

  风璃玥点头,“嗯,我记得。父神陨灭之际,曾留了一丝虚魂在我的精神海中,五百年前我自毁魂魄的时候,唤醒了父神的虚魂,父神用他最后一点力量帮我凝聚了魂魄,给我换了一个重生的机会,然后父神……再也没有了!”

  那是她第一次认认真真地看到父神,也是最后一次!

  顾影怜眼中的泪滑落,微笑着说道,“我就知道,他不会丢下我们的女儿不管。”

  “嗯!”风璃玥用力地点头,他是一个好父亲,也是一个好君王。

  “玥儿,你说他现在还有没有在等我?”

  风璃玥咬唇,闭眼点头。

  等,一定在等的。

  她还是婴儿的时候,虽然不记事,却有感觉。

  父神那么爱她,怎么会一个人先走呢!

  顾影怜笑了,笑得满足,“那就好。”

  “玥儿,娘对不起你,当初没有保护好你,让你流落在外,受尽苦难,现在娘找到你了,又害你身受重伤,还好你没事,我不是个好母亲,玥儿,不要怪娘。”

  风璃玥摇头,“不怪,不怪……”

  她从来没有怪过谁,又怎么会怪她,她不是个好母亲吗?可是现在,她是因为她这个女儿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顾影怜听到她的不怪,似乎是了却了最后一点心愿,她看着自己的女儿,眸中带了点遗憾。

  “玥儿,好好照顾自己,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活下去,替你父神活下去。”也替娘活着。

  “好,好!”风璃玥点着头,顾影怜说什么都好,她都答应,可是……

  “能不能不要丢下我,我从记事起,第一次看到父神的时候,是他永远离开我的时候,我不想好不容易和娘重聚,又要分开!”

  “娘,不要丢下我……”

  风璃玥咬唇,乞求地看着她。

  顾影怜的眼泪不断滑落,费力地抬起手触碰女儿的脸颊,眸中最后一丝遗憾消失殆尽,“我的女儿,有生之年能听到你承认我这个母亲,我也能安心去找他了,我不怕他责怪我没有照顾好我们的女儿了。”

  风璃玥握着她的手,“不要……”

  顾影怜的眸光渐渐黯淡下来,缓缓扫过顾清歌,苏倾吟,韩墨痕,简曦竹……

  真好,他们都在,都在她女儿的身边,她可以放心了。

  顾影怜满足地微笑着,终于垂下了眸子,抬起的手无力地垂下!

  甄,我来陪你了……

  苏倾吟和简曦竹倏地捂住嘴,眼泪簌簌落下。

  顾清歌红着眼睛,眼泪不住滑落,“姐姐!”

  韩墨痕背在身后的手紧握着,极力压抑着心里的伤心难过。

  风璃玥抱着顾影怜,闭上眼睛,强忍了许久的眼泪,终于从眼眶中渗出沾湿了眼睫。

  她看起来没有太多的悲伤,只是心很痛。

  娘,见到父神的时候,记得和他说,女儿很爱他,他是女儿的骄傲。

  娘,您和父神不用担心女儿,女儿会保护自己,保护在乎的人。

  娘,您和父神一定要快乐,来生成为普普通通的人家,没有天下子民的责任,只有一生厮守的幸福。

  良久,风璃玥缓缓睁开双眸,虽还是一片湿润,却变了一种感觉。

  “阿龙,杀了。”她淡淡道,但这话中,却透出刺骨的杀意。

  龙殇点头,转身看着那三名灵皇,那三人莫名心惊,忍不住后退一步。

  他们本来是要离开的,但听到这边的动静,又立刻赶过来,他们看到拥有封天印的灵宠被她藏起来,便一直在找机会。

  好不容易寻到了一个机会,要出手偷袭的时候,却被一个人冲出来破坏了。

  那个破坏了他们计划的女人死了,但是他们却莫名生出了一种惧意,那么多人,似乎都很在意这一条命。

  如果他们联起手来对付他们,绝对讨不到好处,所以他们想逃走。

  可是被一道结界束缚住了!

  一直到现在……风璃玥淡淡的话语一出,龙殇冷淡的双眸看着他们的时候,他们感到了恐惧。

  一种凌迟的恐惧,明知道自己活不了,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死的心理折磨!

  “之前放过你们,现在又是你们找死!”龙殇冷笑。

  席卷而来的强大冰元素将三名灵皇包围,他们想做最后的挣扎,奈何那道阻挡住他们的结界破不开,他们眼睁睁看着冰元素将他们一点点包围,吞噬!

  众人震惊地看着这一幕,一个蓝色衣衫的男子,抬手间凝聚骇人的冰元素,将三名灵皇吞噬毁灭!

  那是多么强大的力量?!

  只有蓝色衣衫的男子知道,这是有另外一个人的帮忙。

  若不是那道禁锢的结界,他不可能这么轻松!

  毕竟是灵皇,实力不容小觑。

  龙殇看向韩墨痕,后者淡淡回视了他一眼,转头专注地看着抱着顾影怜的尸体默不作声面无表情的女子。

  往往平静的外表下,隐藏的是伤痕累累的心。

  韩墨痕心脏钝痛,他的玥儿……

  他总是无法保护她!他什么都不配!

  他想走过去抱住她,给她安慰,给她力量,却没有那个勇气迈出一步!

  曾经的信誓旦旦,原来经不起时间的磨练。

  在发生了许多事情以后,连他的勇气也被磨得一点不剩,他再也无法对她许下什么永远的承诺,连护她周全的话也说不出口。

  他不是在看着她受伤,便是看着别人为她受伤,甚至失去性命,可是从始至终,不管是千年前,五百年前还是现在,他都没有为她付出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