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277:魔族退出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风璃玥没想到,莫夜勋会单独来找她。

  对于莫夜勋,她的心情很复杂。

  他是冉宁坚持深爱了五百多年的男人,却也是最后害死她的人,她很恨他,可是因为冉宁对他的感情,她又无法恨太深。

  她和冉宁一样,她懂冉宁的心情,冉宁也许对他失望,心灰意冷,可那么多年的感情不是说放就能放的,冉宁直到死的那一刻,虽然愧对柳如风,可她爱的还是这个叫莫夜勋的男人!

  恨一个人太累,她实在没有心力去恨。

  冉宁已经永远离开她了,她再多做些什么都没有意义了!

  她如今还有了孩子,如果冉宁在,她一定不希望她活的太压抑。

  孩子……她的孩子也该是冉宁的孩子才对。

  莫夜勋来的时候,她一个人在房间里休息,其他人都在楼下,韩墨痕一大早便去了后山修炼。

  “我听说你怀孕了?”两人沉默良久,莫夜勋率先开口。

  “嗯。”风璃玥淡淡应声。

  莫夜勋微微垂眸,有些黯然,“现在时局不稳,要照顾好自己。”

  “他们都会照顾我。”风璃玥淡淡道。

  “嗯。”莫夜勋沉默了许久,风璃玥开门见山地问,“你来找我有什么事?不会就是来看看我是不是怀孕了吧?”

  对于风璃玥的敌意和冷嘲热讽,他丝毫不在意,这些都是他应该承受的。

  “你可以当做我只是来看看,你和……她的感情那么好,她知道你怀孕,肯定会很开心。”莫夜勋说。

  冉宁对着别人总是一副冷冰冰的面孔,只有对风璃玥和他,才会有不同的表情,风璃玥怀孕,她会比任何人都开心。

  只可惜,她看不到了,所以,他来看看,感受一下她应该会出现的神态和心情。

  他觉得这么做,就会离她近一点,离她的心近一点。

  风璃玥闻言冷哼,“你现在说这些做这些有用吗?”

  莫夜勋苦笑,“我知道我现在怎么做都于事无补,失去她,我也受到了惩罚。”永生孤独的惩罚!

  这辈子,他不会再喜欢第二个女人,他的心里,只会有冉宁!

  “你现在表现得再痴情她也看不到了,何必呢。”

  “她看不到没关系,我会代替她看。”莫夜勋说。

  风璃玥心口一酸,撇过头去。

  莫夜勋收了收心情,再次开口,“我来这里除了来看看你之外,还有一件事情。”

  风璃玥微微蹙眉,“什么事?”

  “魔族以后不会再参与东西方大陆之间的战争,魔族也不会再侵犯东方大陆的领地。”

  莫夜勋的话,让风璃玥震惊,只觉得不可思议。

  莫夜勋曾经那么大的野心,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如今却主动放弃了争夺天下的权利……

  “为什么要这么做?”

  莫夜勋望向天边,眼眸幽深,“就当做是,我代她送给你孩子的礼物。”也算是他对她的亏欠所作出的一点补偿,虽然他很清楚,根本就挽回不了什么。

  莫夜勋在想,如果那时候他没有认错人,爱错人,那他们会不会幸福的在一起,后来的悲剧都不会发生?

  能改变拯救莫夜勋的人,非冉宁莫属。

  风璃玥看着莫夜勋,真的觉得这个男人变了,人生总要经历一些事情才会成长,然而成长之前付出的代价,总是那么让人难以接受,后悔莫及!

  “谢谢。”风璃玥想了想,除了这两个字,她好像没有别的话可以说了。

  莫夜勋收回视线,淡淡一笑,“我以前做错了许多事,直到她离开的时候才醒悟过来,有些事情错了就是错了,已经无法挽回,我不想在还能为她做点什么的时候,再次错过。”

  风璃玥倏然勾唇一笑,“阿宁要是知道你现在的心态和想法,肯定会很开心,我想,她现在应该很安心。”

  莫夜勋点头,“我虽然看不到,但你这么说,应该就是没错了,你们放心对付西方大陆,如果有需要,可以跟我说,虽然我不能以魔族君主的身份让魔族众人帮忙,但别忘了,幽儿是我妹妹,她是你们长老院的人,我帮她无可厚非。”

  风璃玥笑笑,“有一个魔族君主帮忙,已经是我们莫大的荣幸和助力。”

  莫夜勋看了一眼她的小腹,一个月的身孕肚子还没有显现出来,不过莫夜勋却能感觉到里面的小生命。

  如果五百多年前他们在一起了,那会不会早就有孩子了?

  他和冉宁的孩子,只是想一想,便觉得无限的心酸。

  是他蠢,是他混账,是他亲手毁了原本可以很幸福的一切!

  “莫夜勋,我还是不能原谅你害死阿宁的事实,阿宁对我来说是什么意义,你和韩墨痕都很清楚,你等于毁了我半条命,除非阿宁回来,否则我这辈子都不能原谅你,但是现在你的做法,让我觉得欣慰,你没有让五百年前的悲剧延续下去,这一刻我觉得阿宁的牺牲还是有价值有意义的,至少她点醒了你。”

  风璃玥说的话真心实意,她无法原谅这个男人,却还是为他开心,他能走出那个利欲禁锢的牢笼,海阔天空,阿宁会是最高兴的。

  阿宁看不到这一幕,她代她看到,代她开心,代她解脱。

  “莫夜勋,无论如何,谢谢你抽身而退。”

  魔族的退出,他们会少了绝大部分压力,她能保护好孩子的机会,又大了很多很多,莫夜勋这个消息,给她很大的希望和力量。

  “我记得她曾经对我过,如果你有了孩子,那也是她的孩子,我应该帮她的孩子扫清一点障碍。”

  只是那个时候,他很愤怒,决不允许风璃玥有孩子,因为他那时候还以为风璃玥才是他喜欢的那个人。

  想起那个时候,莫夜勋觉得好笑又悲哀。

  他愧对冉宁的太多,已经数不清了。

  风璃玥笑着说道,“你这话在我面前说说就好了,千万不要去韩墨痕面前说,不然他会把你扔出去。”

  闻言,莫夜勋挑眉,“他现在还有能力把我扔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