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维游记 十、漫维世界的超维空间理论观
作者:大宗师高人一筹的小说      更新:2023-12-25

  (注*四维以上空间等级是笔者构想出的维度,漫维专属,不喜勿喷。笔者的维度总构想是14维。)

  零维:是一个无限小的点,没有长度,可代表位置和座标。

  一维:是两个零维点之间的直线,可以无限长。

  二维:即平面,由长度和宽度组成的平面体。

  三维:现实空间,是由长度和宽度加高度组成的立方体,已知人类生命存在的空间。

  四维:建立在三维镜像空间基础上的独立时空。传说也是所有维度空间的反面,整个空间充斥‘源物质’这种超级元素,也称负空间、虚无界。

  五维:超现实空间,三维空间和四维空间的结合体,有强大非人类物种和高级文明存在。

  六维:元力空间,即无限大和无限小以量为单位的元(源)点,包括重力、压力、引力等。

  七维:流速空间,也叫时间流速层,空间里的时间可改变流速快慢。

  八维:叠纪,空间折叠后,两个长距离对应坐标点之间产生时空通道,达到瞬间穿越的目的,空间内有高维物种及高度的文明。

  以上详见正文第五卷252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