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二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吸血鬼亲王突然丢过来一个钱袋,安东尼接过钱袋,发现里面有两百亚伦。“封口费。”老板说,“别把我的事说出去,我可不想和人类打起来。”

  “作为一个吸血鬼你居然对人类没有敌意?”安东尼很惊讶,毕竟在他的了解里,吸血鬼是吸人血为生的。

  “吸血鬼就必须对人类有敌意吗?朋友,你的思想简直和我那些同族一样迂腐。”亲王犀利地回答。

  “额……好吧,不过这些钱我用不着,能请你告诉我一点黑暗森林里的事吗?亲王都跑出来了,我不信那片森林里什么都没发生。”

  “确实,那里发生了一些大事。”亲王回答柜台前拉了把椅子坐下,“恶魔们团结起来了,顺便还把我那些同族给拉进去不少。”

  “恶魔和吸血鬼是两种生物吧?他们怎么联合起来的?”

  “恶魔给了我们一个承诺:可以尽情捕食人类而且毫无危险的承诺。”

  “开玩笑,他们这么多年都没打开赛兰德的边防,他们敢这么画大饼?相信他们的你们也是蠢的可以。”

  “如果是以前,那么确实是这样。”亲王泡了杯红茶,“现在他们的空间魔法有了不小的进步,可以带着一整个军团传送到那座要塞之后的人类城市然后再传送回来。要来一杯吗?”

  “不用了,没心情。”刚才那可是个巨大的坏消息,如果亲王说的没错,那么恶魔军团随时可以越过赛兰德严密防守的边境,直接袭击平民。

  “是吗,真是可惜,我可以告诉你那些恶魔第一次袭击的时间以及遭殃的城市,要听听吗?”

  “你会把这种情报告诉我?”安东尼感到很诧异,他以为这个亲王和恶魔是盟友,这种战略信息是不可能告诉他的。

  “我只说过恶魔和我的同族结盟,并没说我也加入了他们。他们进攻的时间是明天晚上,进攻的城市是赛兰德的安罗亚,参与进攻的种族包括吸血鬼、恶魔、各种魔兽、亡灵巫师以及梦魇。”

  “梦魇?”据安东尼所知,那是种对人类友好的魔兽,他们的外表和人类一样,食物是人类的梦境,无论是噩梦还是美梦,他们都无所谓。他们每年秋天都来城市里捕食,不过人类军队一次都没有阻拦他们,反倒感谢他们吃掉了战士们的噩梦,并且帮助他们构筑美梦。他们吃饱喝足后就会返回森林,按理说,就是整个黑暗森林都来进攻,梦魇也是绝对不会进攻的种族。

  至于亡灵巫师,他们本来就是因为走偏门被驱逐到黑暗森林中的法师,对森林外人类的仇视根本不用多说。

  “哦,梦魇那帮废物就是来打酱油的,管不管都一样。也不知道那个恶魔发什么疯,居然接纳他们。这几个种族的首领分别是亲王安塔雷斯·米塔尔,恶魔领主亚德里恩,亡灵大魔导伊斯德尔·德拉诺,梦魇女王海伦娜。魔兽没首领。”

  亚德里恩,这个名字安东尼有印象,这个恶魔绰号任我行,精通军团级传送魔法,但是失误率比较大,容易传送到非目标点的地方去。但是无论如何偏差,他的传送魔法每次到达的地方都会对恶魔军团有利。

  亲王叹了口气道:“亚德里恩简直是个麻烦制造者,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把可爱的小安塔雷斯拐到他那边去的。”

  “听你这口气,你似乎和那位亲王很熟啊。”

  “当然,我的名字是丹尼斯·夏尔,是安塔雷斯的发小,你叫我丹尼斯就好。我是个喜欢旅行的吸血鬼,从黑暗森林潜行到人类城市,然后开一家旅馆,赚够旅费后就把旅店卖掉,然后去下一个城市继续开旅馆。”

  “原来如此,正好我也在旅行,要不要和我一起?”

  丹尼斯思考了一下,问:“你打算去哪里?”

  “谁知道,去安罗亚和恶魔军团打仗也是可能的。”

  “行啊,我跟你去。”

  “哈?”安东尼以为自己听错了,这个亲王居然说要和自己一起去和他的同族和盟友打仗?

  “我不能把小安塔雷斯一个人放在那里,亚德里恩可不是什么好人,至少我信不过他。”丹尼斯开始收拾东西,看来他是铁了心要走了。

  “现在开始收拾……来得及吗?”

  “只要他们计划没有变动就来得及。”丹尼斯上楼去将关店的通知告诉住客,并且将他们赶出去,安东尼也上楼收拾东西。

  丹尼斯收拾完后去市中心办理关店相关的手续,等丹尼斯回来时,他发现所有东西都不见了。

  “我把那些东西收到我创造的异空间去了。”安东尼说,“一直拿着很麻烦吧。”

  “好厉害!我见过的法师里可没有能做到这种事的!”丹尼斯对安东尼露出崇拜的眼神,“那个魔法能教我吗?吸血鬼魔法天赋很高,肯定能学会的。”

  “这……”安东尼可不敢告诉他那是万用魔法,就算没有具体资料,只要知道了存在,寿命无限的吸血鬼就有可能将它研究出来。到时候,丹尼斯可能会走上他的老路,这是安东尼不希望看到的。

  “怎么了?有什么禁忌吗?”

  “这个……不好说,总之不能教你,我甚至不能告诉你那个魔法的名字。”安东尼没有试图解释,他不知道,丹尼斯脑子里已经脑补了一番“法师召唤禁忌存在获得强大力量作为契约不可言明存在也不可传播”的戏码。丹尼斯没有追问,因为他知道这种存在的脾气一般都不怎么好。

  “那,我们走吧。”安东尼展开传送魔法法阵,刚好将自己和丹尼斯覆盖其中。这种只在各国皇宫中和各大法师塔中存在的复杂魔法施展起来并不容易,即使是一个大法师,施展小规模的传送魔法都会耗费大量魔力。不过谁让安东尼有万用魔法呢?哪怕是军团级的传送魔法,他施展起来也和吃饭喝水一样容易。

  丹尼斯看见法阵后很吃惊,不过联想到安东尼与之订立契约的强大存在,他瞬间就觉得可以解释了。他们在一瞬间后到达了安罗亚城内,两人找了家旅馆住下,他们一直休息到第二天晚上。

  夜晚,两人从旅馆出来,来到城门口,负责守卫城门的卫兵倚着墙在打瞌睡,他们不知道一场灾难即将来临。

  “真是悠闲呢。”丹尼斯看着那些卫兵道,“这群家伙,真是可悲。”

  安东尼走出城门,向四周环顾了一圈:“敌人怎么还没来?”

  丹尼斯两手一摊说:“他们也没告诉我是几点过来,所以我也不清楚。”

  这时安东尼和丹尼斯突然感觉到一阵剧烈的魔力波动,就在城门外不远。

  “看来是来了。”两人立刻做好战斗准备,不多时,大群的魔兽从远方出现,直奔城内。

  “你们只配当食物,渣滓。”丹尼斯释放出遮天蔽日的蝙蝠,这些蝙蝠飞到魔兽身上,将它们的鲜血吸干。当大群蝙蝠飞过之后,安东尼惊讶地看见天空一片血红,鲜红的圆月在空中闪耀着异样的光芒,那光芒让他十分不舒服,他在身边上了层防护罩,顿时觉得好多了。

  在吸满了血后,所有蝙蝠都回到了丹尼斯身上,丹尼斯又在凭空召唤出数根鲜血构成的长矛,将侥幸没死的几个魔兽射杀。更多的魔兽冲来,丹尼斯打个响指,地面上突然冒出数千根鲜血长矛,将魔兽尽数贯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