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四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那两个小孩倒是没被吓到,他们上去摸索了一阵,女孩道:“似乎是迷彩。”男孩伸手一扯,一块透明的布被他扯开,下面覆盖着一口棺材。

  棺材上方出现一个全息的球体,女孩触摸这个球体,闭上了眼睛。没多久,球体消失了,棺材自己打开了,里面冒出的冷气让人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男孩凑近去看,棺材里突然冲出一个人来,将他扑倒在地。亚德里恩定睛一看,是个金发的男孩,似乎是昏过去了。

  “在你们这里,这属于正常情况吗?”他将剑指向金发男孩。

  “不,一般没有人会用休眠舱。”女孩上去摸了摸金发男孩的额头,“他的头好烫。”

  “现在没时间关心这个了,外面还有这么多人,谁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进来。”

  “那就走吧,把那个什么迷彩带上,拿东西能帮我们伪装。”亚德里恩扛起金发男孩,“我名为亚德里恩,你们的名字?”

  红发男孩:“我叫诺瓦。”

  女孩:“我叫米娅。”

  “诺瓦和米娅,记住了,我们走。”

  “等等,”米娅叫住了他,“把迷彩撕成两半,我有办法引开他们。”

  亚德里恩把迷彩撕成两半,拿了一半给米娅,不过这样剩下的一半就显得短了,他必须蹲低身子才能罩得住。

  米娅不知用什么方法叫来一条狗,她把一半的迷彩罩在它身上,然后带着它和两人一起出去。外面是一个仓库,三人罩着迷彩从一群人面前走过,来到仓库的后门。诺瓦提前将狗的迷彩加热,然后将狗放出去,他们则从另一条路逃跑。

  对方很快发现了他们,不过对方的注意力全部被那条狗吸引了,所有部队围堵那条狗,米娅等人趁机顺利逃脱了。出了仓库,三人卸掉了迷彩,米娅带着亚德里恩去了一片似乎是贫民区的地方,并在一栋房子里休息下来。

  米娅把捡来的那人放在床上,自己拿了个板凳在旁边看护,亚德里恩也找了个纸箱坐着,诺瓦在一旁找药箱。这时旁边突然窜出一只戴帽子的仓鼠,那仓鼠一脚踩在诺瓦脸上,然后逃走了。

  “可恶,凡糕你居然敢偷袭我。”诺瓦追着那只仓鼠出去了,“小混蛋,有种别跑!”

  “那是什么生物?”亚德里恩指着仓鼠逃跑的方向问。

  “那是凡糕,我们养的仓鼠。”

  诺瓦追着凡糕出去,凡糕爬到了一个人身上,诺瓦一拖鞋扔过去,仓鼠没砸着,砸人脸上了。

  那人诺瓦是认识的,那是洛克,很多人都叫他洛克老爹。诺瓦赶在洛克发火之前给他递上一杯水,平息了老爹的怒火。

  洛克喝了一口,道:“天天都在瞎折腾,这房子都快让你们兄妹给拆了。”

  “老爹,猜猜看,我们今天捡到什么了?”

  “难道还能捡个活人回来不成?”洛克操控轮椅进入房间,喝了口水,看见床上的金发男孩和椅子上的亚德里恩,呛得不轻。

  米娅把她和诺瓦带回金发男孩和亚德里恩的经历说了一遍,洛克脸色一变,忙道:“送走送走,赶紧送走!”说着,他驾驶轮椅向门外驶去。

  诺瓦一把抓住轮椅的靠背:“怎么了,老爹。”洛克停下了轮椅道:“哪儿来的,送哪儿去就对了。”

  “我倒希望你们有那本事。”亚德里恩道,“目前看来,你们这个世界和我原来的世界绝不是相距一个大陆那么简单,凭你们的本事,不可能把我送回去。”

  “那至少把那个小孩送走,他是个阿萨,也就是亚人,你们最好不要跟亚人扯上关系。”洛克说着,离开了房间。

  “我出去走走。”亚德里恩也出去了,他需要熟悉一下这附近的地形。

  他在傍晚时分回到诺瓦家,看见金发男孩站在门口,诺瓦和米娅也在门口。

  “谁能告诉我,”男孩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谁知道。”亚德里恩走过去,“我比你更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几个小时前,我甚至不属于这个世界。”在外面侦查了一圈后,他坚信自己绝对是被传送到哪个异世界来了,这里完全没有一点原来世界的影子。

  第二天早上,男孩坐在一个高台上发呆,亚德里恩走上去,坐在他旁边。“小子,能告诉我那个叫飞船的东西原本准备去哪里吗?”

  “那个叫飞船的东西?”男孩很诧异,似乎在这个世界,飞船是一种常识。

  “我的故乡没那东西,那里只有飞行魔法,至于我,”他从铠甲中伸出一对蝠翼,魔铠随他意志改变形状,让这对蝠翼可以伸出,“靠这个,那里的人都把这当做常识。”

  “你到底来自哪里?”

  “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有人对我的传送魔法动了手脚,用了一次之后我就到了这里。我来给你示范一下。”亚德里恩拿起旁边的一个易拉罐,传送魔法法阵在他手中显现,“接下来,我会将这个传送到你身边。”

  传送魔法发动了,和上次一样,法阵发出异常的强光,接着,易拉罐消失了,再也没有出现。“拜那个混蛋所赐,现在我回不去了,传送魔法也废了。”

  “你比我更惨,至少,我还有见到重要的人的可能。”男孩说,“瑞,我叫瑞,是赫雅给我起的名字。”

  “亚德里恩,不知道是谁起的,我从熔岩深渊里爬出来的时候这个名字就印在我脑海里了。”

  “熔岩深渊?”

  “我们那里的一个岩浆湖,恶魔们给它起的名字,所有恶魔都是从那里诞生的。”

  “恶魔?”

  “果然这个世界没有吗。”亚德里恩摘下了头盔,头上的犄角把瑞吓了一跳,“我还有一个完整的恶魔形态,不过你不会喜欢的,那个样子比现在丑多了。”

  这时亚德里恩突然发现了大量魔力反应,不是镇子里的人。他站起来一看,看见很多带轮子的铁壳子向镇子里驶来。

  “什么玩意儿?”他没见过这些铁壳子,不过那些东西给他的感觉很不好,“瑞,我们走,离那些东西远点。”

  他们躲在镇子里,到处都是没听过的响声和爆炸,他们只能在镇子里四处奔波。一个被压在废墟下的人抓住了瑞的脚,亚德里恩一剑斩断了他抓着瑞的那只手,带着瑞继续逃窜。

  逃到半路,追兵渐渐多了起来,他们被发现了。这时,一个追兵被击倒了,一个拿着两把不明武器的女孩从他们身边冲过。亚德里恩问了一下瑞,那两把武器叫枪,打出来的叫子弹。开枪的声音就是亚德里恩之前听见的声音,现在亚德里恩知道了,他之前听见的是枪响。

  她冲上去和那些士兵作战,她身姿矫健得像一只猫,对方的子弹根本射不中她。她的枪法百发百中,很快,她就消灭了两波追兵。

  “愣着干嘛?快逃啊!”她拉起瑞和亚德里恩就走,后面追来一个巨大的机器人,前面又有敌方的飞船,想要逃走看来没这么容易。

  “你们先跑,我来解决它们。”亚德里恩停下了,他首先向前方的飞船扔了一发和人差不多大的火球,火球将飞船击坠了。他又转身面向机器人,“地狱风暴!”一道火柱冲天而起,那机器人正在火柱中间,瞬间便被烧成灰烬。这还是亚德里恩控制威力的结果,如果他全力出手,方圆百里内什么都不会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