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三十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果然是蓝染的作风,完全不把手下当回事的。”

  这时旁边蹦过来一只巨型青蛙,亚德里恩一挥手,一道火焰龙卷直接将青蛙烤熟了,她问和真:“这东西能吃吗?”

  “可以,而且味道还不错,不过你确认你烤熟了?”

  “在厨艺方面,我唯独对烧烤技术有自信。”

  这时又过来一只,亚德里恩准备动手,却听见惠惠咏唱道:“比黑色更黑,比黑暗更暗的漆黑,在此寄托吾真红的金光吧!觉醒之时的到来,荒谬教会的堕落章理,成为无形的扭曲而显现吧!Explosion!”一道火柱从天而降,威力不亚于亚德里恩的地狱洪流。不过在释放完这招后,惠惠就彻底用光了魔力,瘫倒在地。

  “这大法师……什么情况?”亚德里恩上前戳了戳惠惠,惠惠道:“爆裂魔法消耗魔力太多,即使是红魔族放一发也会耗尽魔力。”

  “这……你不会别的吗?”

  “不会。”

  “那个……要不我们就把她丢在这里吧?”和真提议,他已经觉得惠惠没有什么用了。

  “不用,这小姑娘魔力还是挺多的,恢复的也快,当蓄电池使也不错。”亚德里恩背起惠惠,“况且她这种魔法简直就是在浪费魔力,我有个和这个差不多消耗的魔法,威力比她这个厉害多了。”

  “真的?什么魔法?”

  “末日审判,你不会想学的,那玩意儿一炸就会毁掉一个城市,顺便把你自己炸死。”

  “那还是算了,我还不想死。”

  众人回到公会,交了任务,几个人就在公会里休息。蓝染问和真:“你知道山本元柳斎重国吗?”

  “当然知道,护庭十三队初代总队长嘛,怎么了?”

  “总队长的实力,你了解到了什么地步?”

  “山本的实力……不封印卍解就无敌吧,反正现在的你是绝对打不过的。想赢山本只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别让他用卍解,另一种是用不死的能力和他耗。”

  “原来如此,那总队长最后怎么样了?”

  “死于友哈巴赫之手,嘛,说了你应该也不认识吧。”

  接下来的几天,小队并没有接什么任务,亚德里恩和蓝染也乐得清闲。和真发现了用技能点学习技能的方法,但是却没法学习蓝染演示过的黑棺,原因很简单:这个鬼道要的技能点有八十,目前和真有的也就是十几点而已。后来和真不知道从那里学到了盗窃技能,在实验的时候甚至偷走了蓝染的斩魄刀,差点没被蓝染一个鬼道干掉。

  在亚德里恩身上实验时,和真什么都没偷到,在惠惠身上实验时,偷走了惠惠的内裤。亚德里恩觉得这技能还挺好用的,于是也学了,不过她运气比和真差劲多了。从蓝染身上偷到不完整的崩玉,蓝染表示不完整的拿来也没用,从惠惠身上偷到她的帽子,惠惠表示这帽子送她也无妨。亚德里恩突然发现这技能也不是这么好用。

  折腾了几十分钟,门外突然拉响警报,大家都跑出去看,只看见满天飞的卷心菜。亚德里恩指着那些卷心菜问:“这啥情况?”

  阿克娅回答:“这个世界的卷心菜是会飞的,每到成熟季节它们就会起飞,我们的目标就是尽量多抓一点。”

  亚德里恩转向蓝染:“那什么,你那个鬼道能应付吗?”

  “很遗憾,找它们飞的高度,断空是挡不下来的,其他鬼道最多能将它们破坏干净。”

  “那就没办法了,尽己所能吧。”亚德里恩使用支配权能控制卷心菜,这些卷心菜没有心智,可以轻松地被支配傀儡丝控制,不过亚德里恩一个人控制的数量有限,想拦住全部卷心菜会很费力。其他人也来帮忙,蓝染用他的速度击落了很多卷心菜,和真则通过隐藏气息来到卷心菜群后方用偷窃攻击,惠惠本来想来发爆裂魔法,不过亚德里恩在百忙之中抽空一板砖将她打晕了。开玩笑,在这里放爆裂魔法,一下过去受伤的就不止卷心菜了。

  尽管惠惠和阿克娅完全没帮上忙,亚德里恩的小队收获的卷心菜数量仍然是全镇最多的,顺带一提,阿克娅不知道为什么抓的全是莴苣,所以可以认为是没帮上忙的。“我真搞不懂那两个种族差距这么大你是怎么搞混的,”亚德里恩数落了阿克娅一顿,“这差距都快赶上吸血鬼和恶魔了都认不出来。”

  而且令亚德里恩差点笑出声来的是,阿克娅在之前居然说每个人的收入都归个人,结果一换钱莴苣比卷心菜便宜不少。经过这一次突发情况,亚德里恩、蓝染以及和真成为了小有钱人,至少亚德里恩和蓝染不用一直待在支配剧场里了,蓝染也不用吃亚德里恩理解复现出来的食物了。亚德里恩的味痴让她复现出来的每一种正常食物都显得过淡,而她复现的不正常食物卖相又实在太差。比起她复现的,蓝染更喜欢吃公会里的,至少公会里的更正常,而且菜色也不少。

  第二天,和真换了一身新衣服,看起来像个冒险者了。他们去展示板打算接任务,不过奇怪的是,以前那些低级任务都不见了,展示板上只有高级任务。和真表示一个都不想接,而亚德里恩则将展示板上的委托全部接下来,然后带着蓝染出去道:“等我一下,马上回来。”

  到了黄昏,亚德里恩传送回来了,而且把委托全部解决了。据蓝染描述,在出发后一个小时委托就全部解决了,然后两人在城镇里迷路到黄昏,忍不住了才传送回来……

  之后的几天,和真每天都带着惠惠出去练习爆裂魔法,某一天,公会的工作人员突然紧急让所有人集合。众人来到城门前,看见一个举着自己头的无头骑士。

  那个无头骑士道:“我是最近转移到这附近城堡的魔王军干部。”说完这句话后,它突然颤抖起来,然后喊道:“每天每天每天每天都跑来我的城堡,每天从不间断地跑来发爆裂魔法的神经病大笨蛋,是谁啊啊啊!!!”

  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惠惠身上,惠惠也明白,正准备站出去时,亚德里恩道:“你别管是谁,既然是魔王军干部,做好有来无回的准备了吗?”说罢,将全部魔力化作威压展示在它面前,蓝染也很配合地释放威压。现在,现场无人可动。

  无头骑士也释放出威压,不过它的威压在两人面前显得完全没有力量。它惊呼:“你们两个……真的是新手吗?这里不是新手的城镇吗?”

  “我们从来没说过我们是新手,如果说战斗经验,只怕你还没我们一半。”

  “什……算了,用不着我亲自出手。”它一挥手,周围钻出几十个亡灵,“不死骑士,替我送他们下地狱!”

  “下地狱的是你,杂碎。”亚德里恩一个传送来到无头骑士面前,撒了一把火星,那些火星进入无头骑士的盔甲内部,迅速扩散开来。一秒之后,火焰自无头骑士内部爆发,将无头骑士烧成灰烬。

  “净化亡灵!”阿克娅使出神术,在亚德里恩身边的亡灵瞬间全部消失,所有敌人全部被消灭。

  “这个世界的敌对力量只有这种程度?真没意思,蓝染,还有那三个,跟我走。”

  蓝染:“怎么突然就走了?”

  “这个世界有人管,而且也没什么好玩的,我们去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