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六十三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那你们在干什么?还在毁灭世界吗?”

  “我也不太清楚我们在干什么,那位大人一直按她自己想做的给我们下命令。现在就有一个恐惧魔王带着部队在异世界打仗,但他们在打仗的同时还要帮忙守住一座人类城市。”

  “恶魔帮人类守城?!”

  “我知道你不信,但事实就是这样。像你这种家伙,虽然在燃烧军团看来是背叛者,但在她那里,你们都不是敌人。加入组织对你们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如果你的脑子还没完全烂掉你应该知道怎么做。”

  “我仍然不信任你,但我决定加入你们,或许你们在加入了那个神秘势力之后真的改变了也说不定。”

  “你很快就会明白,你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

  外域,这里曾经是兽人的故乡德拉诺,在一次灾难性的传送门事故中,德拉诺被撕碎,飘浮的陆地就是外域。伊利丹就在这里,他手下有不少纳迦,以及从奎尔萨拉斯中幸存的高等精灵。这些精灵在阿尔萨斯摧毁了他们的首都银月城之后改名叫血精灵,经历了一些事情来到外域,成为伊利丹的手下。

  伊利丹之前收到基尔加丹的指示,前去对抗巫妖王,他在诺森德差点被阿尔萨斯杀死,狼狈逃回外域,如今正在重整旗鼓。当他以为可以安心发展,全力对抗燃烧军团时,基尔加丹又一次出现在他面前。

  巨大化的基尔加丹站在伊利丹面前,伊利丹以为他是来处罚办事不利的自己的,忙道:“基尔加丹大人,我已经尽力了……”

  “我知道,但我来找你不是为了这件事。我要你和你手下的所有人,一起前往阿古斯。”

  “可是我们没有传送门,不可能去到那里。”

  “那位大人会帮你们打开传送门的,现在,让你的人集合。”

  帝都,革命军还没有来,帝都被攻陷的消息传到了各地,曾经下辖的城市独立了不少,没有独立的则被革命军接管。娜洁希坦没有告诉他们真相,革命军还不知晓攻陷城市的恶魔的目的,不过他们知道直接打进城是不现实的。

  在北方对抗异民族的前帝国将军艾斯德斯击败了敌人,目前正在观望,没有反攻帝都的意思。尼德霍格没联系上亚德里恩,目前和千劫一起继续暗杀事业,让本就不剩多少的贪官之流在帝都彻底绝迹。

  有一波由几个独立城市领主率领的军队不知死活地进攻帝都,被城墙附近的魔能机甲给打得全军覆没。消息传出去,再没有领主敢进攻帝都。革命军逐步扩张,渐渐将大量弱小领主并入自己的势力,慢慢地形成了足够与周边所有独立军抗衡的强大势力。

  娜洁希坦见时机成熟,将革命军的旗帜告知恐惧魔王,又将恶魔的真实目的告知革命军。革命军虽然不相信,不过自己的实力已经相当强大,虽不足以进攻帝都,但一小股侦查部队还是派得起的。

  部队小心翼翼地靠近帝都,城外的魔能机甲看见了,但它们认出了旗帜,没有攻击。侦查部队向大部队汇报了情况,革命军派来更多的军队接管帝都,恐惧魔王也联系亚德里恩,开启传送门撤退。

  在该集合的种族全部抵达支配空间后,亚德里恩进行传送,同时也通知议会选择先锋队。

  这次的先锋队是洛基和科斯魔,科斯魔保管通讯器。正好前不久斯台特曼在异世界传送技术上有了一点成果,造出来的设备仅用少量能量就能构筑一个稳定通道。

  传送门的出口在一片森林中,两人在密林中穿行。途中,科斯魔听见有人在求救,他不擅长与人交流,一声不响地向求救声的来源冲了过去。

  “喂!你干嘛去!”洛基想叫住科斯魔,但他已经跑没影了,洛基的肉体力量比不上科斯魔,只能叹气道:“这小子……算了,希望这鬼地方敌人不要太多。”说完,他一个人走向不同的方向。

  科斯魔赶到时,看见一只大鸟在啃食一个人,此时科斯魔才发现求救声是大鸟发出来的,那个人生死不明。科斯魔从地上捡起一粒石子,用力向大鸟丢去,石子击中大鸟的头,大鸟的脑袋瞬间就开了花,立刻就失去了生命。

  在大鸟死亡的同时,另一只一模一样的大鸟从旁边窜出,鸟爪上还抓着一个小女孩,那个女孩还活着。科斯魔没想太多,又捡起一粒石子丢去,将大鸟打落,他扔出石子后立刻冲过去,将掉落的女孩接住。

  周围还没有安全下来,他发现自己好像到了大鸟的巢穴,周围全是这样的大鸟。他放下女孩和通讯器,和大鸟搏斗起来,在撕碎了几只大鸟后,他抓住了一只大鸟的脖子,使劲一甩,击退了周围的几只大鸟,但同时也把手中大鸟的脖子摔断了,他手中只剩下一个鸟头。

  其他的大鸟见损失惨重,都飞走了,科斯魔也不追赶,转身查看女孩的情况。女孩没受伤,只是不知怎么吐了一身,换身衣服就好。科斯魔想了想,觉得大概率在附近找不到,暂时打消了这个念头。

  “莉可!”旁边跑出来一个少年,抱住女孩道:“还好,她没事。谢谢。”

  “她怎么了?”

  “上升负荷,二层的上升负荷是严重的呕吐和头痛,你不知道吗?”

  “上升负荷?”

  “骗人的吧?这个都不知道?话说我看你跳这么高也没事,你不会也是从阿比斯深处出来的吧?”

  “……不是。”

  “那你带了什么遗物吗?”

  “没有。”

  “那个箱子是……”

  “机密。”

  “额……你头上那几根角……不对你手怎么了?”

  “手术后遗症。”

  “这样啊,那能问一下你对阿比斯深渊知道多少吗?”

  “一无所知。”

  “……那等莉可醒了让她给你讲讲吧。现在,得给她换身衣服。”少年看了少女一眼,红着脸慌张地说:“不要误会哦,只是换衣服而已,什么都不会做的。”

  科斯魔看了少年一眼,默默地转过身坐下,拿出口琴吹奏起来。

  少女很快就醒了,并知道了事情发生的全过程,她感谢科斯魔的援助,同时也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

  “我的名字是莉可,他是雷古。”少女介绍道。

  “我的名字是科斯魔,是来这里探索的。”

  “你也是探窟家吗?是什么颜色的笛子?”

  “我没有笛子,只有口琴。”

  “没有?那你的力量从哪里来?如果不是靠遗物的话,应该不会有这么强的力量吧?”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的大部分东西,原因无可奉告。”

  “那我来告诉你吧。”莉可给科斯魔说明了这个世界的常识。

  他们所处的位置是一个被称为阿比斯深渊的巨大深渊,目前所能探测到的有六层。第一层,阿比斯之渊;第二层,诱惑之森;第三层,大断层;第四层,巨人之杯;第五层,亡骸之海;第六层,来无回之都。三人所在的就是第二层,诱惑之森。刚才科斯魔大量消灭的大鸟是泣尸鸟,这种鸟会模仿猎物临死前的哀嚎来吸引猎物,不只是科斯魔,雷古和莉可也是被它们的叫声吸引过来的。

  阿比斯深渊中存在诅咒,诅咒在探索者上升时显现,因此被称作上升负荷。自深界一层上升,轻微的晕眩与呕吐感。自深界二层上升,严重呕吐感、头痛、末端神经麻痹。自深界三层上升,平衡感异常、幻听、幻觉。自深界四层上升,浑身剧烈疼痛、全身孔洞流血。自深界五层上升,丧失所有感觉、意识混乱、自残行为。自深界六层上升,丧失人性,重可致死。自深界七层返回,必死无疑。因此,由五层前往六层的行为被称作绝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