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八十一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所以我们该干点什么?”隔板也很迷茫。

  神子提议进行乐队练习,但还没开始,就有人进来了,三个人立刻藏起来。一个男人从电梯里出来,一开门就要找擎天柱。他是特工富勒,和汽车人的官方联络人,昨天就和艾尔德利奇见过一面了,在知道艾尔德利奇不是人类之后就没追究。

  一开始还好好的,但神子的电吉他线让三个人被发现了,富勒很生气,扬言要打电话给上级。隔板一急,一指头将电话按坏了。富勒怒气冲冲地离开了。

  没过多久,霸天虎分身就从红蜘蛛口中得知霸天虎盯上了富勒,考虑到现在追也来不及,汽车人分身没有告诉隔板。几分钟后,富勒发来了求救信号。

  “你能追踪到他的信号吗?”飞过山问。

  “别对我报太大信心,我才学了一天。”汽车人分身装模作样地操作了半天,在霸天虎分身得到富勒特工进入霸天虎飞船的消息后才输入了一个靠近霸天虎战舰的坐标,并打开了陆地桥。隔板和飞过山立即前往营救富勒,汽车人分身留下来继续研究科技,顺便把准备偷偷溜过去添乱的神子拖回来。

  飞过山和隔板过去才发现是在霸天虎战舰附近。“居然是霸天虎的大本营。”隔板立刻找掩体隐蔽。

  “让我来对付他们!”飞过山直接冲了出去,击倒了不少霸天虎杂兵,一路杀到报应号的甲板上,隔板叹息一声,也跟了上去。进入报应号前隔板给阿尔茜和大黄蜂发了讯息,汽车人分身帮忙将他们也传送到报应号上,四个汽车人一起进入霸天虎战舰。在进入战舰前,隔板还扯掉了霸天虎的雷达。

  在汽车人寻找富勒的时候,霸天虎分身凝聚成人形在混乱的霸天虎战舰里收集情报。他看到了一张图纸,他看不明白那是什么东西,汽车人分身将图纸的内容输入到了汽车人的电脑上,打算看看救护车会不会认识。

  半个小时后,汽车人救出了富勒,汽车人分身开启陆地桥将他们接回来,霸天虎分身则再次变成液体隐藏。

  当救护车和擎天柱回来之后,汽车人分身给他们看了那份图纸,救护车认出那是太空桥的设计图,而擎天柱则推测他们已经造好了。第二天他们就出发前往太空桥的位置,除了救护车,基地里的所有汽车人都通过陆地桥传送到太空桥的位置。而霸天虎分身也看见战舰到了太空桥附近,不过由于导航系统被破坏的关系,他们无法准确定位塞伯坦的位置。

  救护车认为地球上没有功率足够强的天线,但拉菲却提起了一个射电望远镜天线阵列,那个阵列的功率足够让霸天虎定位塞伯坦。但阵列的防火墙过于严密,拉菲无法远程骇入,除非去天线的控制台进行骇入。但霸天虎很可能已经渗透了设施,现在过去风险很大。

  “别过去了,直接将太空桥炸掉不是更好吗?”汽车人分身不相信这几个人类能够组织霸天虎锁定塞伯坦,因为即使是他现在这个分身也可能做不到。

  “我们没有足够的火力。”擎天柱回答。

  汽车人分身无奈,只有开启陆地桥将他们送过去,几分钟后,如他所料,三个人类遇到了麻烦,霸天虎将雷达永远锁定在了塞伯坦,太空桥开启了。不过还好拉菲带回了太空桥的结构图表,救护车可以通过分析图表来找到太空桥的弱点。

  在汽车人寻找弱点破坏时,艾尔德利奇分离出了一块较大的分身,他将分身丢进幽邃通道,而通道的另一头则是通向塞伯坦星的太空桥。如果能到达塞伯坦星,那他就可能得到更多更全面的知识。

  分身顺利地通过了太空桥,他变成巨龙的形态在塞伯坦星表面着陆,他所看见的只有一片战后的残骸和黑暗的天地。

  “希望我能从这些废墟里找到点能用的东西。”分身渗入大地,吸收了残余的黑暗超能量体,此时,太空桥爆炸,霸天虎分身得到威震天在爆炸中丧生的消息,现在霸天虎的领袖是红蜘蛛。

  之后红蜘蛛又出去寻找一个霸天虎,而擎天柱恰好在那时发现了一个移动的超能量体信号,和红蜘蛛遭遇了,回来时已经消灭了红蜘蛛找到的那个霸天虎。不过红蜘蛛从太空带回了尚未完全死亡的威震天,霸天虎分身很想送他一程,但想了想还是算了。

  几天之后,隔板和大黄蜂带回了一个太空舱,虽然暂时还没解冻,但汽车人分身对这个太空舱很感兴趣,他帮忙去加速了一下解冻的过程,顺便打开看了一下。他看见了一群机械虫子,它们长着满嘴的锯齿,大脑袋下面有四条腿和两条前肢。

  他起初以为这是一种特殊的变形金刚,但想了想汽车人的体型,感觉不太可能。于是他用幽邃能量封住太空舱,拿了一只虫子去找救护车。

  “救护车,这里有个东西你或许会感兴趣。”

  救护车转身看见汽车人分身手上的虫子,大叫一声,惊恐地后退两步。“那是噬铁虫!”救护车道,“塞伯坦星最危险的害虫!”

  “害虫?”汽车人分身放出一点幽邃能量束缚住虫子,“怎么个害虫法?”

  “他们会吃光所有金属,特别是活的金属。你从哪儿看见它的?”

  “太空舱里,一模一样的虫子还有几千只,不过不用担心,我用幽邃能量把太空舱封住了。”

  “谢天谢地,能帮我们处理一下吗?”

  “没问题。”

  汽车人分身将幽邃灌入太空舱,狂暴的幽邃力量将所有噬铁虫全部搅碎,只留下一个空壳。

  几个月后,隔板又带回一个汽车人,叫千斤顶。不过霸天虎分身看见红蜘蛛也带回了一个千斤顶,于是汽车人分身向擎天柱求证:“千斤顶真的是汽车人吧?”

  “他确实是汽车人。”擎天柱回答,“你的分身发现了什么吗?”

  “霸天虎那边还有一个千斤顶,而且那个千斤顶被他们关起来了。”

  “什么?那就是说这个千斤顶是假的?”

  “很有可能。”

  擎天柱离开了,他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其他汽车人,所有汽车人一起试探了一下,假千斤顶很快露出破绽。暴露之后,他选择抓汽车人分身做人质。

  “你犯了个错误。”汽车人分身化为了一滩幽邃液体逃脱,“即使是要抓人质,也不应该抓我。”

  汽车人们迅速将假千斤顶击杀,汽车人分身打开通往霸天虎战舰的陆地桥,汽车人进去救真的千斤顶。碰巧遇见千斤顶从里面杀出来,两拨人会合后,立刻返回基地,千斤顶将假货的身体装上炸弹扔了回去。

  千斤顶只留了一天就走了,一段日子过去,擎天柱又接受富勒的委托去帮忙运送一件人类目前的高科技。艾尔德利奇看不上那种科技,于是汽车人分身没有参与。

  同时,塞伯坦分身找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那是一个实验室,里面在进行着一项研究。研究人员只有一个,是个独眼的变形金刚,他的左手被改造成了大炮。

  “是谁?”那个变形金刚发现了分身,并将手中的火炮对准了角落里的幽邃液体。

  塞伯坦分身以人形面对变形金刚:“我不是霸天虎,也不是汽车人,我是另一个世界的旅客,只是想看看这里还有没有可以使用的科技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