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九十六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食铁兽正准备上前迎敌,脑中却响起亚德里恩的声音:“侦察结束,判定为不可能对血月造成威胁,而且会是一场很有趣的游戏。游戏规则为阵营战,杀死对方首领或达成特定目标视为获胜。人类方,首领白小飞,获胜条件,让尸兄无法再成为威胁。尸兄方,首领是那个白发,获胜条件,人类不再是威胁。现在,好戏开场了。”

  食铁兽有些惊讶,她没想到亚德里恩会在这个时候宣布游戏开始,首领已确定……那尸兄的王就是那个白发?来的会是谁?

  另一人看见食铁兽愣在原地,问:“怎么回事?你看到什么了吗?”

  “和你无关。”

  一道白光降落,尸兄方的干员也登场了,一把利刃从白光中飞出。食铁兽根本没想接住利刃,而是侧身躲过,利刃击穿一道墙壁,几乎完全贯穿第二道。

  “这下棘手了。”食铁兽惊道,“没想到来的居然是拉普兰德。”

  拉普兰德,特质魔法是仅强化自身的狼魂显现,强化效果只有食铁兽的三成,但她的强化却可以持续半小时。而且她的特质魔法不止一个,还有一个召唤魔法:召唤狼群。她唤来的狼群战斗力也就比刚才打忍者的小哥强点有限,但数量可是有十几头,而且以速度和敏捷见长。

  这还不止,每个干员都有一笔源石和其他资源配给,加上全尸变体共享的知识,每个人都可以制造出自己心仪的武器。食铁兽因为没有想法而没有去消耗配给,但拉普兰德可是将那些配给用来打造了数千把剑,没事就这么扔着玩,事后用念力捡回来就行。她这几千把剑里有一把特殊的剑,那把剑的能力食铁兽也不清楚,只知道造型是仿的一位被称作狼骑士的英勇战士的剑。

  当拉普兰德用念力将剑取回之后,食铁兽对旁边的人类说:“我对付那个新来的,你去对付尸王。”说完,将增益魔法全部释放在了那人身上,“这些魔法的增益效果只能持续一击,能不能成功就看你的了。那是尸兄的王,不要大意。”

  “buff拉满啊,那我不拿出点真本事来也不行了。”那人掏出三根金针,刺在自己眉心穴位上,力量一下提升了不少,但作为代价,这种状态将快速消耗他的生命。“我叫鬼棍,很高兴认识你。”

  “代号食铁兽,如果你能活下来我就告诉你我的真名。”食铁兽将增益魔法施展在自己身上。

  “那我就等着了。”

  “棍子,这种事你不叫我?”旁边走出一个全身发红的大汉,“要死也死在一起吧!如果以我们的性命能杀死这家伙,那也算值了!”

  两人一同燃烧生命应战尸王,食铁兽和拉普兰德一对一。食铁兽一击打去,拉普兰德后跳躲开,同时挥出一剑,在食铁兽肩膀上留下伤痕。游戏开始后,干员的能量是不能用在控制G病毒修复自身上的,只能利用能量进化,要治疗只能用治疗魔法。在一场游戏中,每个干员能够使用的能量是有限的。干员可以用自己的尸变体组织制造更多尸变体,在制造尸变体的过程中,如果遇上将要死亡但并未死亡的原住民,将消耗干员本身的能量修复创伤。原住民尸变体的能量和干员共享,必要时可以将尸变体降级来恢复干员能量。

  在拉普兰德如狼般猛烈的攻势下,食铁兽根本来不及释放恢复魔法,只能尽量抓住机会攻击拉普兰德。她成功将拉普兰德腹部打出一个大洞,但这种伤势是不够被判定出局的,拉普兰德受到的影响也极其有限。

  在食铁兽和拉普兰德大战之际,鬼棍一脚踢在尸王身上,经过数次加强的一脚让尸王重伤,但很快,他的伤势便修复了,而鬼棍却没有第二次强化了。

  “很不错,但你只有这种程度吗?”尸王扯下了鬼棍的一只手臂,另一人早就被尸王打飞,现在不知道在哪里。鬼棍失去一臂,一声不吭。

  “刚才的力量,是那个小姑娘给你的吧?如此强大,不知作用在我身上会是何种效果。”

  “你觉得你能战胜她?”鬼棍笑了,“她可比你强太多了,看看那边的动静吧,那不是你能参与的战斗。”

  “我无需参与,我只需等待。等待她的仇人将她杀死,然后,我再将她复活。”

  “等吗……那等的时候,要不要吃颗糖呢?”鬼棍拿出一颗即将爆炸的炸弹,以为尸王会因为外形而放松警惕,但没想到尸王一脚踢飞了炸弹,顺便踢飞了鬼棍仅存的手掌。炸弹爆炸了,但尸王和鬼棍皆不在爆炸范围内。

  “别太小看别人的智慧了。”尸王微笑道,随后便开始观看食铁兽和拉普兰德的战斗。

  食铁兽见那两人败了,自己身上也全是伤痕,自知胜利无望,便施法招来流星火雨。在尸王和拉普兰德躲避之际,于无数坠落的流星带走鬼棍和白小飞,其他人都顾不上了。白小飞叫道:“你放这么大范围的魔法干什么?没看见那里还有这么多人吗!”

  “你真觉得我不放魔法那些人能活?尸王已经腾出手来了,我也顶不了拉普兰德太久。放个流星火雨,至少这个大范围魔法准头差,能活下来几个。如果我被拉普兰德打退场,尸王和她一起进去,一个都活不了。”

  “该死,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总之,先跑再说。”食铁兽带着两人冲出流星火雨的范围,找个地方躲起来用治疗魔法疗伤。在治疗魔法的作用下,鬼棍双手都恢复了,但因为用了金针刺穴大法,寿命折损了不少。在进攻撤离点时,忍者曾对无线电进行了干扰,如今他们这里离撤离点已经有一段距离,无线电也恢复了,鬼棍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无线电联系军方支援,等到支援抵达,他们就可以离开了。

  白小飞执意要回去找人,食铁兽便让他回去了,以他的实力,打不过至少跑得掉。

  在食铁兽和鬼棍等待军方支援时,拉普兰德和尸王已经来到了尸兄目前的据点——这个城市的图书馆。尸王已经了解了拉普兰德的立场,知道她是来帮助尸兄的。他试过给予拉普兰德尸兄的组织,但拉普兰德吃过之后并没有变成尸兄。

  这很正常,尸变体能退化掉无用的器官,拉普兰德也能退化掉尸兄的基因,保持自己的基因纯粹。尸兄基因比起尸变体基因,虽然相似,但差距太大了。尸变体只需要尝一口就能通过G病毒和虫群基因实现集体完全进化,而尸兄则要吞噬掉个体或个体的部分组织实现进化,他们的消化速度不快,所以经常会因为消化了一部分结果进化不完全而导致短时间战斗力不足。完全进化的尸兄固然可怕,但完全进化的尸变体大军是比几个完全进化的尸兄更可怕的天灾。

  想要将尸变体大军变成那种天灾并不容易,在亚德里恩成神时,她的能量和神印连接在一起,也和所有尸变体连接在一起,虽然神的能量多得可怕,但想要创建这么一支军队在短时间内是不现实的。这也是她让哨兵裂解行星的原因,每裂解掉一颗行星,她就能通过吸收星核的能量丰富自己的能量储备,等到她真的能造出半神尸变体军团时,无论是旧日荣光还是不洁者都挡不了她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