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一百一十二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华法琳在教德拉克魔法时,也一直在想办法帮他强化肉身,但无论如何,德拉克的肉身还是停留在融合后的状态。正常人的身躯搭配上恐怖的法术力量,也算个正常的法师了,但华法琳不满足于这样,她想要把德拉克变得更强。

  虽然德拉克可以学习的魔法不少,但真正适合吸血鬼的魔法不多,就连亚德里恩所知的吸血鬼专用魔法都只有血液操控和蝙蝠戏法两招而已。吸血鬼魔法可以引起德拉克的血液共鸣,完全发挥出德拉克体内庞大的吸血鬼精华的力量,其他法术虽然能够使用,但效果都不如血魔法。德古拉那里倒是有他们世界的血魔法,但那魔法并不能和德拉克的血液精华共鸣,产生更强的威力。

  虽然现在的德拉克还不够完美,但也只能如此了,华法琳把他留在星球上,以他现在的实力,在这颗星球上横着走不成问题。他个性较温和,应该会努力去促进吸血鬼和人类之间的和平吧。

  机械教辖区,世界之门通行处。亚当正在门前徘徊,因为他刚刚在研究世界之门的时候不小心把它弄坏了,导航系统可能对准任何地方。修理工已经在路上了,还好今天没什么事,通过世界之门的人不多也不急。但事情结束之后的惩罚肯定是少不了的,亚当可不想机械神甫用控制代码来束缚他。但要补偿,他也拿不出什么东西,他身上做的大部分改造都来自于机械教,自己的特殊科技粒子控制系统也被机械教理解得差不多了。

  他看向世界之门,最后的办法是从那门里拿点什么好东西回来,不过运气不好可能会把躯壳报废掉,意识倒是可以上传,但是惩罚会更加严重。

  犹豫再三,他选择冲进世界之门。出口正好在半空中,他没有任何飞行用推进器,只能自由落体,砸进一座金色的宫殿里。宫殿里一个人都没有,但他的探测器显示有很多人正在赶来,如果不跑那恐怕会出问题。

  亚当想找地方躲藏,但他身上没有隐形装置,之前又因为觉得好看换了一身机械神甫的大红袍,特别显眼,躲哪都不好使。一群拿着冷兵器的冲进来,他们的装备看起来很原始,亚当判断可以一战,于是拿出一把动力锤冲上去。

  哪知他没挥几锤,突然冒出来一个拿锤子的,一锤过来,亚当的动力锤就成废铁了。亚当连忙后退,拿出一把高斯重狙。这高斯重狙是用高斯撕裂枪改造而成,以他的权限还不够使用更高一级的神经键粉碎枪,这并不是说他的权限低,大部分机械教个体还在使用几百年前的装备,那些武器还没有彻底坏掉。一道绿光打去,拿锤的战士举手抵挡,竟然将高斯光束挡住了,虽然他的左手也严重烧伤了。

  “你……”那位战士身上闪烁起雷光,他手中的短柄锤子上也有电弧跳动,“能伤到我,看来你很强,来吧!战个痛快!”他将手中锤子向着亚当掷去,亚当用自身的粒子科技传送躲开这一击,转身又是一枪。

  战士躲过光束,将飞回的锤子接住,他高举短锤,天空便有一道雷劈下,让短锤缠满雷电。他将短锤放在地上,对亚当说:“你不是我的对手,这样打下去你会输。我给你一个机会,拿起这柄锤子,这样我不仅会原谅你,还会把锤子送给你。但如果你拿不起,你就等着被雷霆劈碎吧。”

  亚当也明白对方实力恐怖,他没有选择,只能走上去拿起锤子。他握住短锤的柄,锤上的闪电一遍又一遍地劈在他的金属身躯上,不断摧残他的系统。他默念欧姆弥赛亚之名,祈祷那自身难保的星神能管用一回,赐给他一点力量。

  万机之神没回应他,但这锤子他还是拿起来了,这个锤子的重量让他只有用最大出力才能举起来,挥舞都会很笨重。

  战士的脸色不太好看,围观的其他人都在憋笑,一人上前拍了拍战士的肩膀,道:“托尔,可别反悔,你答应了的。”

  “我知道。”名叫托尔的战士撤掉了锤子上的雷霆,问亚当:“你叫什么名字?”

  “亚当。”

  “我记住你了,小子,你给我等着,我绝对会把妙尔尼尔赢回来的,绝对!”战士气急败坏地走了,那位上前拍他肩的人走过来,对亚当说:“走吧,去喝一杯,庆祝你刚赌赢了阿斯加德最强的战士。”

  “我想我不能喝任何液体。”亚当解除了部分伪装,显露出身上的机械装置。

  “哦,那确实遗憾,不过我还是建议你参加我们的宴会,那里可不只有美酒。”

  那人带亚当来到另一座宫殿,宫殿内的人正在举办一场宴会,那人带亚当入席,然后就离开了。一位独眼老人凑了过来:“嘿,小子,听说你刚刚战胜了托尔?”

  “那不算是胜利,他给了我一个机会,而我把握住了。”

  “哈!机会!托尔就是想杀了你!如果他只是和你赌他的锤子,那他可不会在锤子上缠上要命的闪电,毕竟他那锤子已经够重了。”老人喝了一口酒,“不过你居然能活下来,真是了不起啊。”

  “系统受损54%,预计自动修复时间两个月零十二天,如果我当时不去拿锤子而是直接给他一枪的话,恐怕我会直接报废掉。”

  “也是,那时候你没得选。话说你这枪到底有多厉害?我听说它打伤了托尔。”

  “银河系以内没有任何生物和装甲顶得住一发,至于那家伙,我不明白为什么高斯光束在他身上造成的伤害会这么小。”

  “可能是因为托尔是神吧。”

  “神?可能吧,我也没见过神,那些家伙只存在于数据库中。”

  “现在你见到了,孩子。”老人拍了拍他的肩膀,“这里是众神的宴会现场,而你,是凭实力参与进来的一员。我是众神之王奥丁,欢迎你,远方来的孩子。”

  “众神之王?我怎么看你还不如人类的帝皇?你有什么力量?”

  “时间、预言、王权、智慧、治愈、魔法、诗歌、战争和死亡,这些都是我的权能。当我坐在王座上时,我能看见九界的一草一木。我饮过智慧泉的水,知道这世界的一切,也能看见这里的未来。我知晓神秘的卢恩文字,那其中蕴含的魔力至今仍在造福众神。人类的帝皇会什么?”

  “帝皇的权能是什么我不清楚,但当他愤怒时,亚空间都会为之翻涌。他引发的风暴足够摧毁星球上的一切,即使在他最虚弱的时候,他仍然能保护他的国不被异形摧毁。当他坐在王座上时,王座抽取他的力量,用来稳定覆盖银河的亚空间网道。他的人民在网道中航行,他就是那黑暗中的灯塔。人类曾经的辉煌由他开创,在全盛时期,他带领的人类成为了银河系的霸主。混沌领域的四位邪神惧怕他,即使他因重伤而无法行动,他被异端称作混沌第五邪神,实力超过四大邪神中的任何一个。”

  “原来你说的是你们那边的帝皇,米德加尔特的人类皇族可没那本事,九界之中也没有人能有如此实力。能和你说的那位帝皇比肩的,估计只有那位大能了。”

  “能被你称作大能的,应该不会太弱吧。”

  “当然,那位大能即使是在未飞升的时候就能在黄昏之战中救诸神于水火。而且听洛基说她最近飞升了,还带了十几个肉团出去旅行。虚空旅行啊,这可是阿萨神族都做不到的事。”

  “最近大概是多久之前?”

  “三百年前吧,应该不超过四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