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一百一十四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开火!开火!送那些异形杂种去见帝皇!”

  “护盾被击穿了!战舰受重创!该死的!这群家伙怎么比那些铁骨头架子火力还猛!”

  “他们数量太多了!”

  “援军在哪里!阿斯塔特怎么还不来?防线快撑不住了!”

  “禁军和护教军来了!太好了!我们有救了!”

  禁军和护教军填补上了星界军防线的空缺,但他们一步都无法推进,海妖无穷无尽,即使灵能被寂静修女限制,他们也有别的力量阻挡帝国的攻击。伏尔甘带着为数不多的火蜥蜴上了前线,其他原体仍在观望,庄森依旧没醒。

  欧姆弥赛亚准备就绪,现在,亚德里恩会协助机械教杀死火星龙,让权柄空缺并让欧姆弥赛亚上位。帝国的进攻仍在继续,帝皇的力量已经出现在战场上,亚德里恩制作了两个分身,一个前往击杀火星龙,另一个进入亚空间牵制帝皇。

  机械教的军队已经集结在火星龙附近,放眼望去,遍地是泰坦和坦克。网络也进行了清理,所有算力全部集中抵御火星龙的数据侵蚀。三声大钟鸣响,机械教唱起战歌,帝皇泰坦一炮轰开了囚禁火星龙的监狱,战斗开始。

  火星龙试图控制机械教的泰坦,但网络中不断的数据攻击让它无法集中,它只能用现实中的躯体尽力毁伤机械教的军队,但这种毁伤对于机械教庞大的钢铁洪流来说不值一提。机械教的火力对火星龙也收效甚微,毕竟是星神的碎片,防御力还是很强的。

  火力覆盖持续三分钟,火星龙表面装甲破碎,核心受到重创。机械教命令道:“启动欧姆弥赛亚。”

  在星球的另一面,地表裂开巨大的缝隙,露出一个巨大的钢铁卫星。帝国军的攻势更加迅猛,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钢铁卫星处于待机状态,只需要一个指令,它就将成为欧姆弥赛亚。

  血月之主出手了,她将火星龙的装甲与核心完全搅碎,将火星龙彻底毁灭。卫星升空,发出耀眼的红光,在前线作战的帝国军的机械装备立刻受到影响,故障让所有武器全部报废。海妖撤退了,因为现在已经没有必要前进,失去武器和战舰的帝国军威胁不到火星。

  亚德里恩将火星龙的残骸聚合成一柄骑枪,星神碎片的残余力量全部集中在骑枪里。她将骑枪命名为钢铁之键,并将其赠予机械教。

  机械教损失了一些泰坦和坦克,但那些不过只是旧时代的库存,新一代的武器早已整装待发,这点损失算不了什么,甚至机械教还有余力向损失惨重的帝国发动一场小规模战争。不过现在机械教没有时间也没有必要去挑起冲突,他们要准备庆祝神明的诞生,也要准备测试新得到的神器,血月还停留在帝国境内,发现问题还可以及时处理。

  在机械教内部开始庆祝神明的诞生时,一个机械贤者带着钢铁之键驾驶着护卫舰驶向虚空。在火星龙战役之前,机械教发现了一个有文明存在的新世界,不被当地人发现的初步侦查已经完成,这个世界正好可以测试神器的威力。

  战舰停在近地轨道上,轨道上除了战舰还有两个太空站,一个规模庞大到足以供数亿人生活,另一个就是普通的太空站。在机械神甫前往地表测试神器期间,护卫舰的自动导航系统会尽量避免靠近这两个太空站,同时保持在能够支援机械神甫的范围内。

  大地上到处都是废墟,机械神甫用神器控制钢铁,清理出一条道路。走了一会儿,路边窜出一个机械向他发动攻击,但它刚扑上来,便被机械神甫用神器控制了。紧接着,它的逻辑电路冒出火花,有什么藏在逻辑电路里的东西被神器的力量净化了,连带着逻辑电路也一起报废掉了。与此同时,机械神甫在空气中检测到了带有不详力量的病毒,但因为神器的力量,那些病毒一靠近神甫就会被净化消失。

  这个世界存在机械邪神,如果不想惹上对方最好还是赶紧测试完神器离开。机械神甫是这么想的。他修好机械损坏的逻辑电路,读取的数据显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民用机器人,因为邪神病毒的原因才具有如此力量和攻击性。

  他让这个民用机器人跟着他,继续前进了一段时间后,他看见了更多被感染的机械,其中的一群机械正在自相残杀。那群机械体内的病毒浓度比其他的机械要高不少,一个机械看到了他,开口道:“看来我们有客人了。”

  机械神甫只是看着他,没有动作,他也没有动作,但机械神甫的注视让他感到很不舒服。他体内的病毒躁动不安,那不是恐惧,而是飞蛾扑火般的冲动。病毒想要熄灭神器的光芒,却又不自量力,如果不是他理智尚存,恐怕已经冲上去送死了吧。

  机械向神甫说出自己的疑惑:“你身上到底有什么东西?”

  “神的力量。”

  “神?”

  “万机之神欧姆弥赛亚,机械的神,钢铁的神,机魂的守护者。”

  “很抱歉,没听说过。”

  “没关系,欧姆弥赛亚的荣光很快就将撒满这片土地,接受净化吧,被邪神蛊惑的堕落者。”机械神甫用神器定住机械,开始净化病毒,同时背后的附肢伸出,打开外壳修理逻辑电路。

  机械试图挣脱,但神明的力量让他动弹不得,逻辑电路的每一次损坏修复,他都要在重启边缘徘徊一次。这种系统不断受损又不断恢复又不至于关机重启的感觉,对机械很不好,他仿佛在生与死之间徘徊。

  所幸净化的时间并不长,虽然机械神甫为了保证自己修得过来而放慢了净化速度,但这个过程也只需要一分钟而已,一分钟后,机械重启,完成最后的修复。读取的数据显示,这个机器人是个机械演员,名叫罗兰。尽管机械神甫竭尽全力修复,他被病毒感染后的数据也损坏严重,大量数据被和病毒一起净化了。能得到的情报就只有他在感染时期曾失去了生的希望,而有一个强大的感染体给了他希望,至于那个感染体的资料,损坏严重,恐怕只有面对面才能认出来。

  那群自相残杀的机械早就决出了胜负,胜利者已经离开,只留下满地残骸。机械神甫对那些普通的残骸没有兴趣,他更关心罗兰。这个表演机器人醒来后肯定会去寻找那位给予他希望的感染体,只要跟着他,就有机会把两个机器都发展成欧姆弥赛亚的虔诚信徒,还可以在过程中测试神器性能。

  罗兰重启了,刚才的战斗他还记得,但他不记得是为何而战,他只知道机械神甫很强。他想去找一个人,但他的力量不够,很可能会在半路上就被感染或报废。他请求机械神甫与他同行,机械神甫答应了,带着罗兰和被修复的民用机器在废土中漫无目的地走。

  一路的病毒都被净化,感染体被转化成正常个体,队伍逐渐壮大,吸引了一些势力的注意。罗兰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现有人在暗中观察他们了,每一次他都在不惊动对方的情况下向神甫示警,但神甫从不理会,只是告诉他:“如果他们想跟着,那就让他们跟着,终有一天,他们会被神感化,加入我们的队伍。”

  在机械神甫的指令下,神器一直在发出一种能影响机械逻辑的电波,这种电波能将拥有足够智能的机械慢慢产生万机神信仰,对低智能机械和人类无效。只要对方不换人一直这么跟着,迟早量变会引起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