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一百一十七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行吧,我同意他加入进来。跟我走,如果要解放魔王,有个人你们非见不可。”

  武器店老板带他们来到一片菜地,据她所说,这里是首席魔法师,大贤者的隐居之地。

  三人于此等待,不多时,出来一位女农,便是大贤者了。武器店老板道:“葡萄,好久不见啊。”女农看她一眼,道:“小樱桃?怎么来了?”

  依诺忍不住道:“这俩人起这名可真解渴。”

  亚当道:“人不可貌相,叫大贤者的一般都不简单。”

  “这倒是,看着不怎么样,说不定挺强的。”

  大贤者唤来一只小兽,依诺似乎见过那小兽,称呼其为“洋白菜”,而大贤者则叫它阿巴。田恩雅给两人讲述她们的经历,亚当在旁边分析阿巴的数据组成,依诺在发呆。

  依诺和田恩雅在地牢时,曾被两人搭救,不过那两人似乎不是好人,在将他们救出之后,一人试图灭口。若不是另一人求情,她们已经被杀了,那两人话语中透露出她们好像要去抢什么五星。

  大贤者知道一些东西,那是森之都先王埃索在世时,分出的五个力量碎片,五星分散,平衡才得以维持,魔族才得以被压制。

  依诺询问大贤者愿不愿意帮忙,大贤者表示她只想种地。如果不是五星出问题影响了她的菜,她恐怕就不会帮忙了。但现在非做不可,五星缺失的影响已经到了这里,她也只能奉陪了。她太久没活动了,和田恩雅打了一架热身,田恩雅被揍得很惨,没办法,毕竟是个大盾,单挑这个战果很正常。

  她又和依诺打了一场,由于大意被依诺抓住了破绽,输了。她交给依诺一本书,里面记载了她所知的所有咒文,让依诺自己学习。在依诺学习时,亚当对田恩雅说:“她很强,至少在战斗意识上算是老兵了,来这里前训练过吗?”

  “没有吧?我也不知道,不过她确实好强啊,感觉,她才适合当救世主。”

  “你也可以很强,变得像她一样强,甚至比她更强,比我更强。”

  “真的?有什么办法?”

  “机械飞升,只要你舍得把灵魂放进帝皇级泰坦里,你就是一台战争机器。”

  “额……这就算了吧,帝皇级泰坦还是太大了,一不小心踩到点什么的话……”

  “你怎么知道帝皇级泰坦很大?”

  “战锤啊,那战棋我没买就不能看看吗?”

  “什么战棋?”

  “不是战棋你是从哪里知道的?”

  “机械神教数据库。”

  “有那东西?等等,你这身红衣服……你是机械教内部人员?”

  “我不属于机械教这个集群意志,但我是机械神教下辖的人员。”

  “什么啊,机械教哪里有集群意志?”

  “看来你了解的是进步时代之前的机械教,进步时代末期机械教就有集群意志了。”

  田恩雅一脸懵,她道:“我真的不清楚你在说什么,要不你改天带我去你那边看看?”

  “恐怕不行,我自己的数据都传不回去,只能送回去一个备份,你的可能更困难。”

  “那就算了……”

  之后田恩雅又和大贤者讨论了一下召唤兽的问题——她副职业是召唤师,大贤者提到一处能捕捉到稀有召唤兽的地方,但那个地方被一只强大的魔物占据了,有些危险。

  依诺要学习咒文没空,亚当护送田恩雅过去,阿巴带路。走了一段,它突然不往前走了,前方有一个巨大的怪物,应该就是大贤者提到的危险的魔物了。那只魔物在睡觉,在不惊醒它的情况下可以潜入。

  亚当不打算潜入,他拿出妙尔尼尔,跳到空中,招来一道雷霆。怪物被雷声惊醒,但为时已晚,带雷的重锤砸在它的身上,一击就让其彻底湮灭。

  “好厉害!不过你怎么也受伤了?”

  “我是机器,身上也没绝缘材料,雷一劈下来我也控制不了。”

  “我明白了……这样的攻击还能用几次?”

  “用到彻底报废的话,还有四次,留一口气的话,还有三次。”

  “好吧,继续前进。”

  他们来到一个洞窟内,洞内的符文亮起,一个声音引导田恩雅执行召唤流程。召唤流程类似抽卡,田恩雅手黑,半天没抽出点有用的东西。亚当帮忙抽了一手,召唤书就放出红光,周围的空间也逐渐开裂。

  那个声音变得惊慌失措:“怎……怎么会?这是怎么回事?你们两个快跑!”

  田恩雅还以为是剧情,亚当却察觉到了不对,立刻带着田恩雅远离了召唤台。一声巨响,一个金色的齿轮出现在原本是召唤台的地方,那齿轮向亚当飞来,进入了亚当的身体。亚当身上冒出金光,待金光散去,亚当完好无损,那金色齿轮飘浮在他背后,散发着淡淡的金光。

  “神……神选?!而且还不是我的神选?这……哪里来的力量?”那声音越发惊慌,田恩雅才隐约明白发生了什么事,这声音正是那位女神,而她说的应该不是假的。田恩雅转向亚当,问:“你……还好吗?”

  “没问题。”亚当检查了一下,乱码数据都恢复了,还得到了一些新能力。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能成为欧姆弥赛亚的神选,但这力量无疑能给他巨大的优势。

  这时一个传送门打开,里面出来两个看上去很强的魔物,还有一个没能出来。出来的两个自称是魔王军三巨头中的唱之魔人和学之魔人,要找救世主。亚当想都不想,拿出重狙一击把学之魔人崩了,学之魔人倒下,只剩一个慌张的唱之魔人。

  “居然偷袭,你这个救世主讲不讲武德啊!”唱之魔人骂道,但看见枪口转向自己,她连忙拨动琴弦,放出一阵刺耳的魔音。田恩雅感觉很难受,但亚当却没什么事,身为机械的他对这种音波攻击毫无感觉,他只是觉得很难听而已。一枪过去,清净了。

  召唤不成,他们只能先回菜地,有人将田恩雅的盾送来了,还带来了森之都竞技场即将举行竞技大赛,优胜者可以获得五星碎片的消息。田恩雅接触盾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竞技场干掉了魔王,亚当也用神选的力量做了预言,得到的信息也指向竞技场,看来这次是非去不可了。

  经过商议,亚当、依诺、葡萄和樱桃去参加,田恩雅去一边当观众,保存实力作为最终保险,说不定有能用上的时候。

  竞技当天,亚当被分在A组第二场,其他人都被分在B组。对手是个哥布林,一拳就搞定了。依诺的对手有点意思,也是个机器,但还是输给了依诺。由于另外两个平手,依诺直接晋级决赛,亚当还要面对一个叫娜格的神秘人。他不打算浪费时间,比赛刚开始,他便冲到对方面前,以极快的速度完成点穴。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便动弹不得,被丢出场外。

  决赛就更简单了,亚当直接走下场,根本不和依诺打。依诺胜出,她拿到装奖品的盒子,却发现盒子里面冒出黑烟。她将盒子扔出去,那盒子便在竞技场中打开一道大门,一个巨大怪物的半身从里面出来。在用魔音震晕观众后,它将田恩雅和她的盾,娜格的伙伴和两个五星牵引到半空,并开启了结界。

  其他人没有发现,但亚当看见了,那个怪物在覆盖田恩雅的数据。为了保护田恩雅,他用神力撕开结界,入侵田恩雅的数据库,尝试从内部开启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