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一百三十二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帕普拉顿·阿基姆,那家伙的名字。”弗兰肯斯坦向他们介绍这次的目标,“你们应该能在北魔界找到他,他现在应该还在寻找合适的身体部件吧。”

  “杀掉还是活捉?”卡贝勒斯问布拉兹,“你需要那家伙的那部分?”

  “把他活捉回来吧,无论用什么手段。”

  “好。”卡贝勒斯用魔力在布拉兹体内留下印记,“我在你体内留下的魔力会帮助我找到你,事成之后我会带着那家伙回来。”卡贝勒斯离开了,布拉兹转身对弗兰肯斯坦说:“弗兰肯斯坦先生,这件事同样需要你的帮助,现在,请跟我走吧。”

  旁边的丹尼问了一句:“请问有什么是我能帮忙的吗?”

  布拉兹看着丹尼,说:“你在啊?”

  “我不应该在这里吗?”丹尼笑了笑,“我也算个医生,如果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就说吧。”

  “我想弗兰肯斯坦就足够帮我的忙了,请回吧。”

  “既然这样,那我先走了。”丹尼带着柳冬实离开了。

  卡贝勒斯到了北魔界,在街上寻找阿基姆,她一个小巷一个小巷地找。人没找到,尸体倒是找到几具,都是缺胳膊少腿的,每一具尸体边都有一个和尸体对不上号的肢体,这肢体刚好对应尸体失去的部分。

  在她检查一具尸体时,一个人来到她身后,轻声说:“啊咧,这里有个和我一样的家伙啊。”卡贝勒斯转过身,眼前是一个浑身布满缝合痕迹的男人,他的四肢与躯干不是同一个人的。

  “你这家伙,和我一样,除了心脏,全都不是自己的啊。”男人笑道,“你也是那个弗兰肯斯坦做出来的吗?不对,你身上带有很特别的力量,那力量不是那个家伙能得到的。我对你越来越好奇了。”

  “帕普拉顿·阿基姆?”卡贝勒斯站起来问。

  “知道我的名字,弗兰肯斯坦告诉你的吗?无所谓了,你有兴趣和我同行吗?你也在找用来更换的肢体吧?”

  卡贝勒斯笑着向阿基姆走去,在他耳边低声说道:“这里不就有一具上好的身体吗?”说完,不等阿基姆反应过来,一把掏出他的心脏。他将自己的心脏也挖出来,塞进阿基姆的胸腔,阿基姆的心脏则塞进了她原来的躯壳。他用阿基姆的身体拿着魔剑和魔杖去找布拉兹,魔力的印记没有被抹掉,而是到了一个遥远的地方。

  他传送过去,一下就到了。布拉兹见到他很是吃惊,眼前站的是阿基姆,而灵魂与魔力却是卡贝勒斯,他惊恐地问:“这就是你的办法?”

  “我遵守约定,带回了躯体,现在你要做什么?”

  “我需要他的心脏,希望你在控制时没有把它破坏掉。”

  卡贝勒斯同意了,但他还是留下一部分灵魂和微不可查的魔力在躯体里,以防万一,毕竟他是来侵略的,当地人多半不会真正顺从他,耍点手段很正常。

  布拉兹将他的心脏取出,放进另一个人的胸腔里,此刻卡贝勒斯觉得自己的做法很明智,因为布拉兹在这个身体上的改造让他完全无法控制这具身体。魔力是自由的,但意志却始终被拘禁在心脏位置,无法溢出分毫。他现在还不能暴露自己留了一部分灵魂在身体里的事实,以现在身体里的魔力,他不一定打得过布拉兹,而且也无法呼叫增援。

  他开始摸索这具身体上带的能力,看看有没有什么能派上用场的,同时他也通过用他心脏复活的人的眼睛,获取新的情报。

  复活的人名叫布拉德·理查兹,前任魔王,布拉兹的父亲。布拉兹带着他来到了皇宫,见到了现任魔王乌尔夫·达迪,而在皇宫深处,有一个巨大的阀门,卡贝勒斯可以感受到阀门的背后有巨量的魔力。

  他们开始讲述阀门的历史,卡贝勒斯知晓了这个世界魔力的运作模式,人类死后的灵魂化为魔界的魔力,吸收魔力的魔族死后魔力变化成灵魂回归人间。如此循环,如此平衡。但这个世界的魔力实在是太多了,魔族人口增长过快。再加上一旦魔力过多魔族就无法吸收,会溺毙在魔力海洋里,于是魔族建造了阀门,限制魔力的流动。

  本来这个世界的魔力不足以溺死所有魔族,这道门扉是因为初代魔王赫沙夫特·格林的疯狂举动才建立的。他集中魔界散落的魔力到一处,自己独享,于是,他溺毙在庞大的魔力中,剩余的魔族在恐惧中建立起阀门,将初代王和大量的魔力一同封存。

  卡贝勒斯开始准备动手了,他无惧门后的魔力,那魔力再强也不会伤他分毫。他是鄂加斯的残魂,七龙纪时期就已经从鄂加斯身上分裂出来的残魂,那时鄂加斯仍然存在,本体限制着他的力量。如今鄂加斯已死,这么庞大的魔力不亚于让他再从宇宙之卵中诞生一次,足以让他自我补完,成为新的混沌龙神。

  他刚才在阿基姆身体的本能里找到了一种精密的空间力量,而正好此时弗兰肯斯坦察觉到魔力异常将他的躯体移出培养仓。他控制了弗兰肯斯坦,让他用手势摆了个框,那个空间能力只在空心的封闭环境有用,非常遗憾,但也足够了。他拿出了理查兹体内的心脏,装进自己的身体里,魔力与灵魂一起回来了,但泵出的血液中还有一部分魔力留在理查兹体内。卡贝勒斯就将就这份魔力,用起源的混沌力量将理查兹污染成一个强大的魔鬼,并以他为锚点传送。

  “拦住他们。”他命令理查兹“在我吸收完魔力之前不要让他们来打扰。”说完,他轰开阀门,初代王魔力形成的怪物冲出门外。他大口吞噬着魔力,同时将初代王的意志抹杀。其他人试图阻止他,但都被理查兹阻拦,原初混沌让理查兹完全臣服于卡贝勒斯,即使被感情影响,他也只是下手稍微轻一点而已,拦住他们已经够了。

  无穷无尽的魔力臣服在卡贝勒斯之下,逐渐向鄂加斯的形象转变,直到魔力完全成为原初鄂加斯的形状,彻底被卡贝勒斯吸收。新的混沌龙神诞生了,虽然只有灵魂,但不要紧,只需要找到一个尚未诞生的宇宙,与其同化并吸收初生爆炸时的能量,龙神的形体就可以重生。

  但在那之前,他打算再吸收一些这个世界的魔力,继续提升实力。照他这么吸收下去,空气中的魔力很快就无法满足魔族的生存需求了,魔族会大片大片地死亡,人类则会迎来一次人口大爆炸,然后再也没有新生儿出生。当所有魔力全部被吸收干净,人类和魔族都会灭绝,并给地狱留下一片资源富饶的荒地。如果地狱选择不管,假以时日,这片土地上会诞生新的文明,但这个文明将与魔法无缘。

  乌尔夫逃走了,准备动员他能动员的所有魔族做最后抵抗,卡贝勒斯从地狱世界叫来增援,将殿堂魔界中的魔族赶出去的同时让自己的部队入驻。同时他还在下层魔界散布谣言,将殿堂魔界被赶出来的魔族污蔑为罪人,自己则是来抹杀罪人的神罚化身。他派人追杀被赶到下魔界的殿堂魔族,因为谣言宣传的影响,下魔界多有投降者,部分藏身于居民家中的殿堂魔族也被居民供出。虽然殿堂魔族没有全部抓住杀掉,但混乱已经形成,魔族之间的不信任持续为恶魔提供负面能量,在这里的异教徒得以加速成长,变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