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一百三十九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艾尔拉思拨开杂草行走,在一片荒废中找到了一个商人。那商人看到艾尔拉思,有些惊讶,原因不明,但可能有两点,一是艾尔拉思没穿衣服,他在化身为光之后连衣裙就掉外面了,二是这地方很久没人来了,突然看到个人有些吃惊。

  艾尔拉思冲那商人打了声招呼,往魔法学院里面走去。刚走没多远,一个身手如猎犬般迅捷的骑士从身后赶来,一刀将艾尔拉思劈成两半。

  轻而易举,仿佛什么都没有砍到,但眼前的艾尔拉思确实变成了两半。断裂的伤口没有流出一滴血,而是流出了无数的光点,从裂口看去也看不到伤口,而是平滑的两个发光平面,发出的光颜色与艾尔拉思的混乱之光一样。那无数光点闪烁着,向骑士的要害射出光线,骑士来不及闪避就被贯穿,死于无数光线的穿膛而过。艾尔拉思的身体在骑士死时还悬浮着,两半身体逐渐靠拢并合拢,最终甚至连疤痕都没有。刚才的攻击与其说是骑士打到了艾尔拉思,不如说是艾尔拉思自己分裂身躯,让开了刀锋。

  骑士倒下后,艾尔拉思继续前进,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他甚至都不回头看一眼。他在魔法学院里探了一圈,法师和法师的仆从都打倒不少,甚至还打倒了一只会魔法的狼,剩下的幸存者都在抱头蹲防或举手投降,但他仍然没找到从内部打开魔法封印的线索。他在一个升降机前找到了一个骑士,那个骑士是菈妮的人,菈妮之前给过他指示,还算比较好说话。

  他带艾尔拉思通过升降机到达满月女王蕾娜拉面前,从蕾娜拉怀抱的琥珀卵中分离出大卢恩交给艾尔拉思。

  大卢恩是规则的碎片,这些规则碎片在很早的时候就分给了众半神,拉塔恩和玛莲妮亚那里各有一块,他们都将其献给了地狱。这是第三块规则碎片,还有几块艾尔拉思也不清楚,但找到越多的规则碎片越有利于卡贝勒斯对这片土地的统治,他会尽量在走完流程之前收集所有碎片。

  取走大卢恩后,修复完手臂的依诺传送到他身边,这给他提了个醒。他再次变成光越过封印,告诉格洛克:“别折腾封印了,传送魔法可以进去,你不是很擅长那个吗?”

  格洛克才发现魔法封印上没有对传送的限制,于是打开了传送门。由于魔法学院本身不大,能进去的人有限,只有米凯拉、格洛克、玛莲妮亚、艾尔拉思和托普斯进去其他人都在外面等着。

  托普斯因为得以回到这里而欣喜,他带其他人来到他在教室的座位,那是在教室外的一张书桌,他这种人连进入教室的资格都没有。格洛克和米凯拉留下帮助他进行他的研究,其他人离开雷亚卢卡利亚进行利耶尼亚的探索。

  托普斯研究数日,终于研究出了成果,在米凯拉和格洛克确认那份成果的价值时,托普斯却倒下了。而他以人生为代价研究出的魔法,是一种足以弹开米凯拉的黄金树基本主义祷告的力场,可以推测,这个魔法可以弹开交界地的一切魔法与祷告。

  格洛克觉得托普斯死得太可惜了,这是足以在这座魔法学院创立新教室的魔法与理论,在这刚刚开始的大好时候,托普斯死得可真不凑巧。他拿出恶魔大斧,猛地一劈,一声巨响,地上便出现了通往深渊的巨口,托普斯的尸体掉入其中,不多时,一只深渊恶魔爬了出来。

  格洛克问他:“重获新生的感觉怎么样?”

  “我……我需要先缓缓。”托普斯看了看自己的新身体,“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会这样?我感受到我的灵魂进入了黄金树,但只有一瞬间。”

  “我复活了你,或者说我诅咒了你的灵魂。”格洛克说,“你不可能回归黄金树了,你的灵魂将永远属于混乱之神。不过你可以看开点,我们已经在开始侵略这个世界,要不了多久,黄金树的灵魂也将归混乱之神所有,这个世界的所有灵魂都无法逃脱。比起到那时作为魔婴复活,现在作为一只深渊恶魔复活更好一些。”

  “……或许吧,不过我已经研究完了,现在我能干什么呢?”

  “你管这叫完了?这个力场连我的火球都反弹不了,它确实可以对付你们这个世界的一切,但它没法对付其他世界的。继续研究下去吧,这是一条很长的路。”

  他们继续研究,期间卡贝勒斯传来神谕,被机械教追得满宇宙跑的思金人残部向地狱寻求庇护,这些思金人的自律兵器将派出一部分作为援军。格洛克在和其他人回来,所有人离开雷亚卢卡利亚后张开传送门,将思金人的兵器传送过来。那是大量用泰伯利亚作为能源的机械蜂,与其一起送来的少量液化泰伯利亚是能源,这些机械蜂对付装甲不行,但对付血肉之躯可是一把好手。

  米凯拉和托普斯留下了,其他人通过升降机旁的小道来到王城外亚坛高原。此时的维克已经集结了大量癫狂恶魔,其军团就在亚坛高原,距离王城不远。王城已经戒严数日,城内褪色者与王城守军时刻准备战斗。城主蒙葛特在某夜率骑兵突袭癫狂军团,损失惨重,一半参与突袭的骑兵都留在了那里,有几个骑士甚至受到癫火影响,加入了癫狂军团。维克一直都没有主动对王城发动攻击,所有战事都是王城挑起的。

  艾尔拉思等人和维克接头后,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由格洛克率领红狮子士兵向半神拉卡德所在的火山官邸进攻,另一路是其他人进攻王城。由于癫狂恶魔的特性,进攻王城的士兵又分别从两个大门进攻,维克率领癫狂军团进攻一个大门,玛莲妮亚和尊腐骑士加上机械蜂进攻另一个。

  王城的褪色者利用装备勉强抵挡了癫狂军团,但另一个城门却被攻破了,他们挡不住机械蜂,大部分守军死在蜂群的围攻下。艾尔拉思从缺口攻入,打倒了蒙葛特。王城守军要么投降,要么力战至死。火山官邸的进攻较为顺利,红狮子士兵以微小的优势险胜那里的拷问机器,格洛克收获了一把带有魔力的战矛,他用战矛打败了拉卡德,不幸地是,战矛在打败拉卡德后就耗尽了魔力,暂时无法使用了。

  攻下王城后众人发现黄金树被带魔力的刺封住了,艾尔拉思用光芒融化了刺,但黄金树立刻便修复了。想要进去,只有从雪山的巨人火焰大锅那里燃烧黄金树的根才行。火种倒是不缺,维克的癫火就足够。

  他们击败看守大锅的巨人,让癫火点燃黄金树,随后便在王城静静等待。这段时间维克去了濒毁的大地法姆亚兹拉,在那里得到了龙王普拉顿桑克斯的残余力量并征服了龙族,还在那里遇见了黑剑玛利喀斯,得到了曾失窃的死亡卢恩。

  黄金树被癫火烧毁,王城被灰烬覆盖,艾尔拉思进入黄金树,将囚禁中的玛莉卡击碎,隐藏在规则中的巨兽出现了,但艾尔拉思的光葬毁灭了它,规则被卡贝勒斯制造的混乱修复卢恩填补,艾尔拉思便是交界地的王。

  世界臣服于混沌的法则下,每个智慧生物都有平等的机会,每个智慧生物也都必须生活在无尽的斗争中。维克的领地在宁姆格福,他居住在半神葛瑞克曾经所在的史东薇尔城。拉塔恩仍在盖利德,米凯拉和玛莲妮亚在他们亲手种下的圣树中,未参与战争的半神菈妮被格洛克打败,利耶尼亚也被夺走,她带领追随者居住在火山官邸。格洛克让托普斯统领雷亚卢卡利亚和利耶尼亚,自己先回去了。交界地有一群自称神皮使徒的怪人出现,他们似乎对格洛克管理的血腥娱乐有所研究,格洛克要将他们介绍给卡贝勒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