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一百四十三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自宇宙之卵中重生后,卡贝勒斯将发展重心放在提升科技实力上。他从血色黎明要来一些和血色黎明关系密切的陨落帝国的遗产,又派出恶魔与被机械教袭击过的防御同盟建立联系,打算得到防御同盟的多种科技。

  恶魔在造访防御同盟时发现防御同盟在袭击后迅速选出了新总统,在他们还未明白机械教的意图之前,所有人都将自己国家的利益至于整个世界安危之后。他们毫不拖泥带水地完成戒严,军费开支上涨,但同盟内部却维持着和平。他们肃清恐怖分子,以防他们成为外族的帮凶,一部分恐怖分子在得到消息后选择主动投降。整个防御同盟戒备森严,直到今日才有所缓解,机械教跑得连影子都找不到,他们的戒备仿佛成了笑话。

  恶魔在接触到高层后首先便拿出了血色黎明的世界传送科技作为诚意,并谎称进攻他们的机械教突然撤走是因为他们因为实力不济,回去搬救兵了。过不了多久,机械教就会卷土重来,将他们全部消灭。如果他们想要地狱作为抵御机械教的盟友,他们就必须和地狱进行技术交换。防御同盟同意了,他们拿出部分技术,地狱则拿出血色黎明的一些低端技术,双方进行交换合作。地狱在暗中还派出渗透人员窃取防御同盟的高端技术,用他们的先进技术武装自己。防御同盟的机械化部队大规模量产技术被地狱得到,地狱将这种技术和现有的装甲部队技术结合,生产出大量先进无人载具。

  卡兹在造访了地狱诸世界后又来到了血色黎明,在那里他成功模仿出了幽兰黛尔的身体机能,实力大幅提升。他来到禁地,凭借模仿自恶魔的强韧精神接近血月进行模仿。在模仿完成的同时,他也接入了血月军团的网络,得到了海妖的大部分资料,同时也引来了亚德里恩的注视。他迅速停止模仿,并为那注视他的神秘力量感到恐惧。

  他来到一个无主世界,将自身变化成海妖的母巢,生产出第一批属于他的海妖军团,他又造访了帝国境内的卡塔昌,在那里认知了大量强大的生物。他将卡塔昌吠蟾的基因与爆虫的基因融合,制造出了威力堪比小型核弹的爆虫。他又将萨尔那加的基因和海妖的基因混合,造出了能高效使用灵能的脑虫,他没有精力去管理日渐庞大的虫巢,于是造出一只虫后,让虫后替他管理虫巢。

  人类帝国方面完成了对一个灭亡种族科技的研究,那个种族在基础部队上造诣很高,抛弃了阿斯塔特又有大量尖端武器的帝国刚好用得上。而且这个种族的科技树和亚空间毫无关联,想要屏蔽亚空间的帝皇对这一点分外喜爱。星界军大量列装了那些廉价又实用的装备,在对机械教作战中勉强扳回了一些劣势。

  帝国方面和地狱建立了联系,他们对地狱掌握的EMP技术很感兴趣,这项技术能够帮助他们在前线对抗机械教。地狱同意交换,但要求帝国用太空战舰的技术来交换。帝皇用护卫舰和巡洋舰的图纸交换,得到了EMP技术。机械教得到消息,也开始研究反EMP武器。

  由于新装备缺乏近战火力,帝国又从血色黎明进口了一批雷云II型战斗装甲,这种装甲携带的电磁干扰装置可以瘫痪近距离的机械部队,无论是冲锋还是阻止机械教冲锋都很好用,改进后的电磁枪也对机械教士兵非常管用,而且不容易误伤。新型装甲比旧的雷云装甲更先进,星界军穿上后几乎不会影响行动。

  三个势力都在不断增兵发展,直到几年后卡兹为了寻找更多强悍的物种而来到另一世界,这个世界在帝国的扩张路线上,也是机械教探索的目标。三方势力几乎同时来到这个世界,帝国进行探索远征,路上遇见了一个拥有发达科技的种族,并开始了战争。机械教遇到了另一个拥有发达科技的种族,那个种族对能量的渴望驱使他们进攻机械教的探险队,机械教被迫还击,同时呼叫更多援军来到这个世界。

  卡兹到达的星球远离机械教和帝国探险队,也不在他们对抗的两个势力范围内。他看到当地的土著人建起巨大的发生器,打开了一道小小的传送门,那传送门与巨大的发生器完全不匹配,估计是技术问题。

  他们的飞船升空飞进了孔洞里,地表的人民开始庆祝着成功,卡兹变形混入居民当中,开始收集情报。

  这个种族名叫贝塔族,不是这里的原住民,他们的故乡遭受了浩劫,被迫逃亡,他们的舰队一路逃亡来到这里,飞船一艘艘减少,等到了这里的时候只剩一艘。为了生存,他们不得不将这最后一艘飞船拆解掉,如今他们已经在这个星球上扎根,宇航事业也在复兴。新的飞船在今日启航,通过那个被他们称作孔洞装置的传送门前往深空。

  将他们赶出故乡的种族被他们称作静幕,贝塔族认为他们在传播沉默,因为故乡被毁灭的关系,贝塔族被他们抱有强烈敌意。

  这个种族在生物结构上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仅仅是相貌和人类略有差别而已。卡兹没必要模仿他们,他手下的虫群也不需要这个种族的基因。

  飞船升空第三天,贝塔族全族进入紧急状态,他们的飞船回到了故乡,却没想到静幕不仅没走还发现了他们。飞船被严重破坏,通过孔洞装置迫降在这颗星球的荒野,静幕发现了这里,他们很快就会来了。贝塔族将全力应战,至少要撑到飞船修好,那时无论是继续逃亡还是决一死战都有更多的力量。

  卡兹在这颗星球地下藏了一个萨尔那加大脑阵列,一旦贝塔族被击败,他就和静幕开战,抢下这颗星球,他倒是想看看,静幕和海妖比起来谁更强。

  几颗陨石从太空砸向地表,卡兹第一时间到达了一颗陨石的撞击现场,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团团纳米机器,那些纳米机器落地后就开始增殖,并分化成不同功能的个体。无论分裂出多少,它们总会保持自己有一个没有分化的巨大个体,也就是一个母体。卡兹传送了几条掘蟒过来,同时自己将纳米机器视为生物,开始生产纳米机器并铺设管道,他打算挖一条地道到母体下方,利用萨尔那加大脑阵列的算力掠夺这些纳米机器的控制权。

  贝塔族也在全力进攻母体所在的位置,而且貌似进攻力度过头了,掘蟒还没挖到母体下方,母体直接被贝塔族打得蠕动着跑了……

  这下卡兹只能重新制定计划了,他派出了一部分海妖阻挡贝塔族,又派一部分海妖将母体往大脑阵列上赶。母体抵抗了一段时间,然后被海妖赶到了大脑阵列上方,但它没停下来,而是跑到了附近的一片外泄的燃料池里。这种燃料在这个星球上到处都是,其拥有相当强力的催化作用,贝塔族也在采集这种资源,他们的军队都使用这种燃料。

  卡兹只能再次派掘蟒开始挖洞,同时让海妖包围母体,以免它再次逃跑。进攻贝塔族的海妖取得了一定战果后便转入防守姿态,它们建起虫巢,准备迎接静幕。贝塔族想要进攻,但他们的军事科技让他们更擅长防守,海妖停止进攻后,他们也无法创造更大战果,攻势逐渐减缓。他们转而去对付其他坠落点的母体,它们已经发展成一定规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