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飛貓(完)禍世俠貓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七彩水蓮?」柳玥寧驚聲問道:「你說這次事件都是因為這個……有七個顏色的蓮花?」腳下不停,一直跟在血紅帽小寶後面。

  小寶領著她一路向北,一邊解釋道:「你要這麼解釋也可以,剛剛的毒品就是攝取七彩水蓮的精華培育出來的。」

  柳玥寧又問道:「那你怎麼會有解藥?又是怎麼知道這些的?」

  小寶答道:「我接到曉玉姊的通知,說警部有人報案,發現疑似毒梟的蹤跡,便跑到警局。結果遇到……我的一個朋友。是他告訴我這些,還給我解藥。」

  柳玥寧聽他這有說等於沒說的答案,料想可能有甚麼難言之隱,但又忍不住好奇,正要再問,突聽小寶咦的一聲:「好像找到了!」

  兩人向前望去,但見前方山道有一個人躺在地上,一動不動,正是逃跑的小刀疤。

  小寶正想上前探查,被柳玥寧一把拉住,悄聲道:「這人奸詐狡猾,小心點,我們等一會兒。」

  小寶作了一個「別擔心」的手勢,說道:「你有感覺到他的氣息嗎?」

  小仙搖頭。

  小寶神情戒備道:「如果我沒猜錯,他應該已經掛了,我們慢慢靠近,小心不要碰到他的身體。」說著兩人小心翼翼地來到小刀疤身邊,只見他圓睜雙眼,滿臉驚怖,口吐白沫,渾身發臭的死在地上。

  小寶掩住口鼻說道:「我就知道,也是死在七彩水蓮的毒性下。」

  柳玥寧眉頭一皺,怎麼小寶會知道這麼多?忍不住接續剛剛的問題:「你那個朋友到底是誰啊?」女人的好奇心一旦被激發,千山萬水都擋不住。

  小寶無奈攤手:「詺哥雜貨鋪。」

  「是他!你說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柳玥寧不敢置信

  小寶唉呦一聲道:「我的寧姊!拜託你別再問了,我答應不能說的!就算要解釋,我也解釋不清,不如請他自己來告訴你……不過……」說著抬頭望月:「不知道他還有沒有機會……」

  柳玥寧自從認識小寶之後,從來沒看過這種表情出現在他臉上,那是血性義氣中帶有一股惋惜的表情,彷彿不得不支持一件他不願意支持的事。

  小寶發覺氣氛詭異,說道:「哎呀!那個問題之後再處理,先把眼下的事情處理好。你們救莊團怎麼樣?那個村長有再機機歪歪嗎?」

  柳玥寧拿出手機笑道:「有了這個,我才不相信他還能搞甚麼花樣!」

  小寶看著手機裡王村長和那幾個假扮捕狗大隊的毒犯,哈哈大笑:「這下他完蛋了!不過這樣好像太便宜他了……」

  柳玥寧見他一臉調皮,問道:「你又想幹嘛?」

  小寶呵呵冷笑:「做我的老本行啊!」柳玥寧打從認識他就常常看到這個表情,當他臉上有這抹冷笑時,就代表又有人準備遭殃了。

  隔天,碧瑩市的地方法院外

  王村長獨自一人走了出來,對於剛剛的判決頗有微詞,一路喃喃自語:「誰知道那些捕狗的是毒販啊!這件事怎麼能怪到我頭上來咧?媽的!還有甚麼狗屁動物保護協會,說我不當處理流浪貓狗,才讓毒販有機可趁,怎麼不說救莊團沒處理好啊!現在他媽都怪我就好啦……」碎言碎語個不停,好像不說出聲音來心裡不痛快。

  走到一半,突然感覺身旁太過安靜,連本來的貓狗叫聲都消失無蹤,不由得停下腳步,環顧四週,發現自己身處東南舊城區,暗罵一聲粗話,便回頭往城中走。

  方才轉頭,突然眼前一黑,整個禿頭被麻布袋蓋住,接著便感覺有幾百人上來對他拳打腳踢,打得他怪叫求饒,隱約還聽到數聲罵詞:「做那麼爛,還好意思叫人跟你道歉……」「用錢搧你剛好而已啦……」

  飽受一陣痛打之後,王村長掙扎脫去布袋,陡見光亮的第一眼,是一片紅衣在街頭轉角閃逝……

  貓體藏毒事件隨著主謀小刀疤身死,逐漸落幕,王村長被卸去村長之位,救莊團得以繼續工作,但柯儀菲卻沒有回來復職,因為她知道了一個有關柳玥寧的八卦,她們此刻都在任俠協會裡。

  「曉玉姊,不好意思!柯姊姊一直追問我,我想她知道了也沒關係,所以我就直接把她帶來看看了。」柳玥寧不好意思地解釋道

  曉玉早從小仙的報告裡得知有這麼一號人物,對她巾幗不讓鬚眉的勇氣更加感到欽佩,落落大方道:「幹嘛不好意思,妳在報告裡把這位『九尾飛貓』說得這麼厲害,連我都好奇了,正好讓我認識一下囉。」

  柯儀菲淺笑問道:「妳怎麼叫我九尾飛貓?」

  柳玥寧紅著臉道:「因為這次事件跟『幽洋錄』裡記載的九尾飛貓很像啊,能力很強,可以分辨善惡忠奸,但是卻被救莊團的人看成壞人。」說著嘟起小嘴,甚替柯儀菲不平。

  這時站在一旁的小寶叉口道:「哪有!那天跟我一起去扁那個機巴村長的就有救莊團的人啊!他們只是不敢說而已!有機會還不把他打得叫不敢。」

  曉玉瞪眼笑道:「還好意思說!你還真的去扁他咧。」

  小寶故作無辜道:「幹嘛!他欠扁嘛!哎呀,我做事你放心啦,沒有留下任何證據,但保證他腦袋開花。」此語逗得三女抿嘴而笑。

  柯儀菲看著三人相處融洽如家庭一般,心中甚是羨慕,說道:「聽玥寧說你們剛開張不久,欠缺人手,不知道我可不可以來幫忙?」

  曉玉聽了滿臉不好意思,說道:「你願意來,我們當然歡迎呀!只是我們這裡目前是賺不到甚麼錢的,怕沒有辦法僱用你。」

  柯儀菲臉露自信微笑,說道:「這你們就不用擔心了,我目前也有自己的事業囉。」

  三人甚感訝異,其中柳玥寧為甚,說道:「柯姊姊你找到工作啦?」

  柯儀菲得意的道:「是因為我有個第一名的律師男友啊!不但幫我把五十萬冤枉幣省下來,還幫我爭取到動物保護協會的補償呢!我的事業就這麼做起來啦!」

  三人對她的職業甚感好奇,忙問備細。

  柯儀菲眨了眨眼,調皮說道:「來了你們就知道啦!」嬌媚模樣像極了一隻小貓。

  此後「九尾飛貓」這個稱號在凡爾莎並不顯著,反而是一家「菲貓園」比較出名,專門為飼養貓狗的家庭解決寵物上的疑難雜症,也減少了街頭流浪貓狗的數量,只是很奇怪,這家寵物店很少有客人領養成功,根據老闆娘所說的原因是:「有感情了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