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品詺(七)鏡花美人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那包月蘭菸非常自然地躺在小寶手上,盒內的香菸已只剩下一半,顯然張叔抽了不少,理應快將菸癮戒掉了。

  只是這菸出現的越是理所當然,小寶和謝詺越是覺得奇怪,謝詺望向小寶,滿臉疑問,彷彿在問:「這是你賣的嗎?」

  小寶見他滿臉懷疑,趕緊揮手,以唇語道:「我只賣給一個人!不是他!」

  張嬸看他兩人怪模怪樣,便問道:「這包菸怎麼了嗎?」

  兩人一震,一時皆不知該如何回答,謝詺雖是生意老闆,但也僅止於賣東西時反應迅速,兼且賣的東西皆是一分錢一分貨,不算說謊誆騙,從來不懂這種不老實的投機取巧之術。

  還是小寶反應靈敏,胡謅道:「這是我一位就讀醫藥學校的朋友,他…他正在寫一篇論問,是關於…關於處理宿醉的方法,他跟我說最近有一些成果,想來試試看。不過我覺得這好像是拿張叔的身體做實驗一樣,不大禮貌,所以我才揮手拒絕他,怎麼癡迷研究到這種地步,這太不合理了!」

  張嬸一聽他有方法,便想叫他試試,但又想小寶說的沒錯,萬一方法無效又傷了身體,這誰也賠不起,不如先問清楚再說,便問道:「這位先生說的是甚麼方法?我……我們可以討論看看嘛,如果沒有風險就好啦!」

  謝詺壓根沒想過做甚麼治宿醉的食品,這時聽了小寶的話,心想:「對啊!如果能做出這種藥品,說不定可以幫助到更多人!」登時臉上揚起天降恩賜的微笑。

  小寶見他不說話,還露出一副「靈感來了」的表情,右手暗暗在他手臂上狠捏了一把。痛得謝詺大叫出聲:「喔!!!!對了,我可能需要看看他,才能知道怎麼做。」還好他反應也不慢,順勢提出了合理要求,進而前往探視。

  張嬸被他的痛喔一聲,嚇了一跳,一臉莫名其妙,喔恩數聲,肅客請入。待張嬸回身帶路,小寶狠揍謝詺一拳,用唇語道:「你專心一點好不好!」謝詺正待回敬。

  突聽房內一陣驚聲尖叫,寶詺二人不暇細想,趕忙閃身衝入,登時被眼前可怕的景象嚇得呆愣當地。

  只見有著一團肥油肚腩的張叔,正全身赤裸的抱著張嬸,留有落腮鬍渣的臉不停往老婆臉上湊,整個畫面如同一隻毛茸茸的熊要強暴一隻母豬一般。

  張嬸不知是因為掙扎還是害羞,整張大臉已成通紅,高聲罵道:「你這死鬼,看你醉成甚麼樣子!給我清醒一點。」

  對於這種夫妻家務事,就算再怎麼見多識廣,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忙,待兩人回過神來,已經不是「張家夫妻情情愛愛」,而是轉變成「張嬸謀殺親夫」只見張嬸掄起巴掌便打,打到後來握起拳頭,邊打嘴裡還邊罵:「就你這死豬,天天往亂七八糟的地方跑,看我不打死你!你還不醒?」

  但見張叔無論遭受毒打,或是言語凌辱,都是笑臉迎之,一副為愛勇往直前,決不放棄的模樣。那彷彿失去痛覺的樣子,讓謝詺豁然而悟。

  一旁小寶看張嬸越打越狠,趕緊從旁勸架,叫道:「張嬸!掌下留情啊!再打張叔就掛啦!」不來勸還好,甫一接近,張叔的目標便即轉移,母豬換成吉娃娃!

  小寶一來注意力在拉住張嬸,二來張叔失去意識,又是長輩,總不能動手用強,三來房間狹小,就算身法再高,也難以閃過張叔龐大的身軀。

  小寶登時被一把熊抱起來,張叔神智迷糊,嘟嘴欲親,嚇得小寶「救人啊!強暴啊!」的胡吼亂叫。

  說時遲那時快,謝詺一個伸手,打在張叔後頸的天柱穴上,張叔氣息一滯,便即昏厥躺倒。

  小寶劫後餘生,趕忙掙脫懷抱,脫口叫道:「這是甚麼毒啊?」

  張嬸站得近聽得真切,驚問道;「他中毒啦?他怎麼會中毒的?」擔心全寫在臉上,跟剛剛恨不得殺死丈夫的樣子天差地遠。

  小寶這才回神,趕緊說道:「我的意思是說,張叔喝成這樣就好像中毒似的,不知道會不會傷到腦子。這要問我的朋友才知道,你說是吧?」說著看向謝詺。

  卻見謝詺一臉肅穆,不發一語。小寶看他似乎發現了甚麼,趕緊走近悄聲問道:「這是甚麼狀況?你也要說話啊!」

  謝詺悄聲回答:「他們在這裡,我沒辦法解毒!」

  小寶驚問道:「真的中毒啦?到底是甚麼毒可以讓人瘋成這樣?」

  謝詺不做正面回答,只道:「必須一次除盡,不然後面麻煩就大了。」

  小寶聽他這麼一說,道:「你是說毒物可能有所殘留?可是這是別人家裡,我總不好意思叫他們出去吧……」

  兩人在一旁低聲議論,張嬸越發覺得懷疑,忍不住問道:「我先生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小寶趕緊動腦掰說詞:「這……張嬸不用擔心!可能是酒喝多了,酒…酒精中毒。我朋友學醫的,很快就能搞定,不過保險起見,還是看個醫生會好一點!」

  張嬸正說道:「他醉成這樣……」小寶馬上接著說:「當然沒辦法出門的,所以只能麻煩張嬸和張姊姊跑一趟醫院和任俠協會,張嬸去醫院請醫生來,張姊姊去任俠協會跟櫃台曉玉姊說,可能要挪動一些資金!就報我的名字就好了。這裡我會替你們看著,放心吧!」

  任務分配得順理成章,張嬸一家關心則亂,糊裡糊塗的便照著小寶的話分頭行事,瞬間一家人走得乾乾淨淨,只剩小寶和謝詺兩個陌生人和張叔尚自夢囈的裸體在家。

  待張嬸走後,謝詺立即拿出一個小型竹簍放在地上,點燃一根月蘭菸放進竹簍,右手食指彈了一點粉末進去,本無色無嗅的月蘭菸頓時生出馥郁濃厚的草香。

  小寶一驚,遮鼻道:「哇靠!這是甚麼!怎麼月蘭菸會……」謝詺一臉專注,打了一個噤聲的手勢。這裡懂毒的只有他一人,小寶只能乖乖閉上嘴巴。

  過了一陣子,兩人蹲在床沿旁邊,直盯著冒出草味的竹簍,旁邊還有一個成年肥胖裸男,小寶開始不耐煩,忍不住問道:「我們到底在等甚麼?」謝詺雙目一亮,悄聲道:「來了!」

  但聽喀喀聲響,由遠緩慢靠近,可小寶沒看清楚是甚麼,待那聲響由床底下慢慢爬來,這才隱隱約約看見牠的尾巴。這個生物像會隱形似的,始終看不清全貌,直到接近竹簍時才現出原形,節肢六腳、尾豎倒鉤,竟是一隻宛如冰晶般的蠍子。

  那蠍子似可變色,將自己變為與木頭地板相似的顏色,難怪小寶看得兩眼昏花,仍不見真顏。

  但見那冰晶蠍螯腳並施,緩緩爬入竹簍當中,如同享受三溫暖般靜靜地待在裡面。

  小寶見蠍已入簍,正想振臂歡呼,立時被謝詺摀住嘴巴,一口氣差點沒噎死,但聽謝詺輕噓一聲,過了不久,房間西南角落又鑽出另一身形較小的冰晶蠍。如此等了十多分鐘,待月蘭菸燒完,前前後後竹簍裡總共爬入七隻冰晶蠍。

  謝詺右手又彈了些粉末進去,才將竹簍蓋上提起,點起數圈蚊香,分放房間四角。小寶才想提問,便聽謝詺說道:「毒物清掉了,現在開始解毒,麻煩你把他的背扶直……」

  小寶趕緊依言照辦,一邊問道:「那些是甚麼東西啊?」

  謝詺不答,點住張叔臉上數處穴道,手掌按在張叔背心,催動體內藥性為他解毒。

  但見張叔頭頂百會冒出絲絲青煙,全身大汗淋漓,過了良久,才逐漸變為白煙,呼吸起伏不再如此劇烈,情況似已穩定。

  兩人忙了一陣,待張嬸帶著醫生回來,便交給醫生處理,說明出診費用由任俠協會提供,告辭退出。

  謝詺手中提著竹簍,再次檢查,確定無有遺漏,這才與小寶相偕離開,只是心中各有所慮。

  小寶看了他手中竹簍一眼,忍不住問道:「那到底是甚麼東西?」

  謝詺正色道:「牠們叫白晶蠍又名『鏡花美人』,會分泌一種毒氣,聞者會陷入幻覺,這就是牠綽號的由來,如同鏡中美人一樣虛幻。」

  小寶問道:「那月蘭菸又怎麼解釋?」

  謝詺答道:「白晶蠍喜歡月蘭草的味道,尤其加入白龍荳之後,月蘭草的藥性更強,千步外的氣味都能聞到,據我所知,在凡爾莎並沒有白晶蠍的蹤跡,而且這特性只有毒門的人才知道……」

  小寶咦的一聲道:「既然這樣,我們幹嘛不請消毒公司來噴噴殺蟲劑就好了?」

  謝詺正色道:「那是別人家!況且白晶蠍一旦找到適合地點便會繁殖下一代,蠍卵細小難察,普通殺蟲劑無法根除。唯有毒門裡拿來驅逐蠱蟲的『驅蠱香』才有辦法破壞蠍卵內部,殺死幼蠍。」

  隨即搖頭苦笑道:「我猜是師兄得知我月蘭菸的成分之後,將白晶蠍故意留在張家樓頂,我該慶幸月蘭菸賣得不好嗎……」

  小寶安慰道:「別想太多了,不過讓你師兄這樣搞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們總該想點對策!你有甚麼線索嗎?」

  謝詺說道:「依照師兄性格,這只是個開端,他施毒範圍會越來越大,具體而言我還不清楚,但這次我得到一個訊息……」

  「甚麼訊息?」

  「只要是詺哥雜貨店賣的產品,都會被他變成毒物,他想要我專心陪他玩這場遊戲,不是他先毒死別人,就是我先毒死他……」頹嘆一口氣,抬頭看向逐漸陰沉的天空,彷彿問道:「這一切又是為了甚麼?」

  小寶想了一陣說道:「也許......我們應該要先下手為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