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神漢(二)鐵盤指印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叮鈴鈴鈴鈴」位於角鹿市東北郊區流河鎮上的康明加工廠裡,響起中午用餐的鈴聲,各層員工大鬆一口氣,即便只有短短的一小時,對於整天都在勞苦的人來說,那也是上天賜予的恩惠了。

  眾人歡天鼓舞的下至工廠一樓,工廠後方車庫裝載卸貨的人員也魚貫向餐廳移動。

  「文漢哥!先別做了,吃飯皇帝大啊!」一名叫小善的小夥子叫道

  身子矮短,但頗為粗壯、三十五歲的壯漢──王文漢,抬起正看著出貨表的眼睛,一笑道:「好!馬上來了。」

  「哥還真拚耶!快點啦,等一下餐廳就沒菜了!」

  但見可容納將近三百人的一樓餐廳,每個人規規矩矩的排隊領餐,再至長形桌椅就坐,就這麼規矩單調的日子,年復一年,而世界的運行也就是在這規矩單調中形成。

  「……就在昨天晚間,碧瑩市警部在城外郊區查獲新型毒品的源頭,疑犯在逃跑過程中,疑似吸食過量毒品而倒斃,於凌晨被警方找到陳屍在百草山道上。至於毒品是否全數消除,警方表示仍有待調查。接下來一則新聞是昨晚碧海森林的森林大火……嗤嗤嗤」餐廳裡的電視發出故障之前的掙扎,趴擦聲響結束了它璀璨的一生。

  「哇哩咧!這是甚麼狀況啊……」、「早就說該換了……」休息時間唯一的娛樂就此化為一團黑煙,眾人開始抱怨鼓噪。

  但聽一聲冷言蓋過餐廳中所有聲音:「換電視不用錢啊?你們要付嗎?」

  眾人循聲望去,但見工廠主管站在餐廳入口,眼神凌厲的掃視,趕忙禁聲入座,猛嗑自己的飯。

  主管林嘉信一身西裝筆挺,漫步至場中央,朗聲說道:「今天電視故障,可能過幾天才會修好,難為各位了,今天每個人工錢都加一百幣。」此語一出,讓本來冷若冰霜的餐廳響起熱烈歡呼。

  這時還在領餐的王文漢也正為意外的小確幸而喜,卻突聽框的一聲,但見打飯組的員工緊緊抓著差點掉到地上鐵盤,鬆了一口氣。

  王文漢笑著說了一句:「兄弟小心喔!」才接過盛好的餐點,便覺不大對勁。右手一摸,五個深深的指印硬生生印在鐵盤底部。

  王文漢一陣駭然,就他的記憶裡,只有一種武功有這種捏鐵如泥的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