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神漢(二十一)血像莊嚴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王文漢只覺震耳欲聾,當他回過神來時,發現自己跌坐在地,忠強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他,鮮血倘流一地,瞪著眼睛說道:「答……答應……我!」

  不料其變來的這般迅速,更料不到對方這般殘忍好殺,竟直接開槍掃射。王文漢驚怒莫名,含淚狠狠點了點頭。忠強見他終於首肯,露出一個親切的微笑。

  這時卻聽外頭一人大喊:「停火!停火!老大說要活捉那個傻矮子!」

  忠強趁此機會,大喝一聲:「快走!」轉身衝出石廟,但見門外站了將近數十名持槍黑衣人,或守官道,或臥草地,或攀高樹,或隱樹叢,各個嚴守戒備,殺意濃烈。

  一見忠強衝出,眾狂戰幫徒立馬以子彈伺候,忠強一聲禪號,奮起神威,身動影晃,以奇快的身法閃身避過,澄明通透的五官感應精準掌握每個敵人的距離,如一團灰雲般倏然欺身直近,手中招式變幻無常,指出掌動,劈拳揮袖,無一不是精妙絕式。

  但聽慘嚎悶哼,此起彼落,或出於樹梢,或響於林中,聲傳葉林,每個人皆是甫一照面便中招倒地,瞬息之間,已有七八個黑衣人倒斃身亡。

  忠強一招即止,絕不多做停留,依序攻去。剛猛無濤的內力加上鬼魅難測的身法,使得幫徒手中火力強大的現代武器無半點用武之地。有的頂多是幫徒垂死前下意識盲射的咻鏘聲。

  生死存亡只在這一刻,忠強不做二想,全力施為,只盼以己一命,換得王文漢一線生機,正值一掌將一顆巨石後的幫徒劈飛,就聽石廟那處一人喊道:「目標跑啦!趕快追啊!」

  忠強聞言一驚,難道王文漢還沒跑遠嗎?便起步前往阻敵。身旁巨石突然轟隆一聲碎裂,一根凌厲勁指破石點來。

  忠強一陣驚怒,立時知道那聲叫喊乃是欺敵之術,左手揚拳,全勁而出,砰的一聲,被震退數步。

  偷襲者正是梵林叛陀老趙,他欺忠強受傷在先,鏖戰多時,又以謊言亂其心神,攻其不備。這時見一指不中,後招又起,靈漢拳「睡陀伸腰」得理不讓。

  忠強倉促接招,已失先機,老趙雖亦有傷在身,但功力仍不容小覷,無從閃避,只能揚臂格擋。不料老趙招式一變,矮身單腿掃出,一招「彌陀灑掃」徑攻忠強下盤。

  腿力強勁,忠強無奈,腳下一點,飛身再退,但覺四周一暗,竟已退回石廟之內,眼下地勢狹小,再無身法靈動的優勢,不禁心裡暗自叫糟。此念方起,就聽門內四周傳來明顯的子彈上膛聲。

  原來老趙正是知道他武藝高超,臻入化境的護體氣功「鐵布袍」更是連現代火器都難傷其分毫。便心起毒計,羅設殺局,方才的欺敵強攻,都是讓忠強踏入這步死局的陷阱。

  忠強眼中燃起怒火,視死如歸,怒喝一聲,全身氣勁衝出,鐵袍上身,困獸反撲。

  說時遲那時快,老趙一指狠點,倏出倏回,正點在他膻中大穴上,那膻中穴正是鐵布袍的罩門所在。忠強大吼一聲,口眼耳鼻同時沁出鮮血。

  但聽槍聲連珠價響,忠強渾身浴血,兀自直立不倒。雖然最後那聲怒吼震碎了埋伏槍手的臟腑,但無情子彈仍射穿了鐵袍。

  老趙凝氣護體,漫步走至忠強身前,冷然問道:「他在哪裡?說出來,我可以給你一個痛快!」

  忠強無驚無怒,彷彿沒有了情緒,更不答他話,伸起巍顫顫的雙手,合十胸前,眼簾低垂,呼出最後一口氣:「無迷……弗陀……」彷彿是給塵世間最後的祝福,眼簾閉起,身直如塔,一生孑然,心安理得,梵林大智堂淨覺大師,就此垂頭辭世。

  叛陀老趙見他寶相莊嚴,冷笑道:「大智堂,不外如是!」猛推他一把,卻推之不動,心頭動怒,狠狠一腳踢在屍身腹部,屍體撞上廟中巨石,慢慢滑落。溫熱的鮮血染上神廟巨石,月光映血,生成詭異的光芒。

  老趙見屬下死盡,只能自己四下搜索,來到石廟後廳,一一將三間房間仔細搜查一遍,皆無發現。隨即轉念一想,登時暗罵自己糊塗:「今天要抓的是那個笨蛋王文漢,他怎麼可能這麼聰明,懂得利用虛實戰術來欺騙對手?」當下起身徑往後門追出。

  方出得後門,突見一道人影從右方閃出,舉拳狠打,月色朦朧間,老趙依稀看到那人一身僧袍飄飄,以為是忠強,差點嚇掉他三魂七魄,不及格擋,右臉中了一拳,只打得他一嘴老牙都快掉光,流了滿嘴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