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道侍(三十二)抓姦在床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但見對街來者一身侍服,低垂眼簾,一副恬淡無波的心境,正是鯤鵬玄侍冷清楓。他手上拿著康詠琳送給他的通訊器,此時也裝有她偷情的證據。

  冷清楓知情時還有一絲憤恨落寞,但隨即見到那久違的紅花,心中那不明的恚怒已然被驚喜取代。夜間來此,也是為了表明心情,眼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將她身上的邪胎化去。

  無論她現在還愛不愛他,無論她做了甚麼事情,冷清楓都無法看著她就此沉淪。也許這種事連世上最蠢的人都不會去做,但冷清楓既非蠢笨,也非癡呆,只是有情,為人一世,能用情一生的人,實嫌過少。

  思潮翻覆,猶豫再三,方上前敲門,門扉開處,正是康詠琳的管家,那管家一見是他,嚇了一跳,結結巴巴道:「冷……冷先生,找…找小姐嗎?我去通知一聲。」

  冷清楓心中疑問,表面客氣道:「我到裡面等她吧!謝謝你!」

  這時突聽二樓有人大喊:「有小偷在小姐房間!綁架啊!」

  門前兩人具自一驚,變起突然,冷清楓吃驚之下,趕緊推開管家,順手將椅子上的毯子抄在手中充當武器,直往二樓房間衝。

  認清門房,單腳起處,將房門踢開,正準備迎戰,卻見康詠琳摀嘴驚呼,全身赤條條的只裹著一條棉被,滿臉驚恐的看著窗外。

  冷清楓見狀,趕緊奔來相詢慰問:「怎麼了?」

  康詠琳一副驚魂未定,顫聲道:「剛…剛窗外好像有人……」

  冷清楓一凜,緊了緊手中的毯巾,緩步來到窗邊,推窗查看,卻見窗外樹影晃動,黑夜一片,並無一人,只是玄侍直覺有人就在左近,凝眼細查。

  忽然樹影一動,露出一個人的臉面,即便心如止水的冷清楓,在黑影裡斗見人臉,也忍不住倒抽一口涼氣。隨後由驚轉疑,因為他認識那張臉,是那個叫談靈笑的任俠暗衛。

  但見談靈笑眼神向他旁邊的衣櫃一瞥示意,隨即隱去,冷清楓心念數轉,沉思其意:「任俠暗衛在這裡,難道有甚麼線索藏在詠琳家裡嗎?還是有甚麼人想對詠琳不利?」思忖之間,暗下決定……

  這時房內康詠琳聽他反應有異,忙問道:「怎麼了?是有人在外面嗎?」

  「沒有,只是蟲子飛過而已,嚇我一跳。」

  康詠琳舒了一口氣。

  冷清楓鼓起勇氣說道:「其實我知道你瞞著我一些事情……」康詠琳聞言驚愕,正待出言解釋,冷清楓舉手止住她續道:「我不問,你也不必跟我解釋……無論怎樣,我都不會變。」說到此處,忽然手指倏出,點中她的睡穴。

  康詠琳怎料得到情郎會突然對她出手,氣脈一滯,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冷清楓扶她躺下,靈覺一探,發現驕女體內果然濁氣蔓延,邪胎深種。暗嘆一口氣,走來將窗戶打開,以束音成線的功夫說道:「進來吧!要搜查的話動作要快。」語畢復回床邊,打算重施舊法,滌濁除魔。

  不料此語方出,一道掌風由窗外襲來,冷清楓想不到任俠竟對他突施殺手,眼看閃避不及,雙臂橫擋,襲來勁力蠻橫霸道,玄侍不由得被震退一步。

  再聽呼呼數響,數道人影閃出,本空無一人的閨房霎時間站滿了人。

  冷清楓心知那絕不是任俠,見眾黑衣這般行止有條,似是早有計畫,想必已在外頭布署埋伏,只是任俠暗衛怎會毫無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