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龍槍(四)任俠酒吧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時值神州曆215年二月十四,剛過了初春節氣,凡爾莎北部碧瑩西城港邊的水手酒吧街,剛剛結束了晚間營業,興起清晨的安靜,回歸平淡。

  卻只有一家酒店沒有關燈歇息,反而掛出另一面招牌,繼續營業,但見招牌上寫著:「碧瑩西城任俠分會」,正是不受任何營利組織和政府單位管轄,以公平道德為原則,以人民為主的「任俠協會」。

  誰也沒想到昨晚在三名偷渡兇徒手中把人救下的,居然是三名年僅十八歲的少年,而且還是兼任任俠協會俠員,名震西城港灣的太子幫三人。

  此時三人正坐在酒吧裡向一名白衣大漢說明昨晚的情況,那白衣大漢正是任俠協會的創始俠員,代號「鐵棍」的常郁沖。

  「就你們所說,昨天那三個人應該是黑市裡的殺手,拿刀的號稱『風刀皇』,雙枴的叫『鬼火輪』,戴爪的叫『藏虎手』,你們用警笛嚇跑他們還算聰明,不然你們在他們手下也討不到便宜。」

  「靈目蒼猿」程正崙聽了略感不服:「有老鄭教我們的功夫,正面單挑誰會贏還不知道咧!」

  「屠鯨狂鯊」方運辰解釋道:「常大哥的意思就是這些黑市殺手肯定會用小人手段,裡面那個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龍王太子」于瀚看了包廂門口一眼,說道:「他還可以一打三,看來功夫也不簡單,他用的那柄槍也一樣,感覺蠻特別的……」

  「廢話!現在有誰會帶著那種長柄槍在街上到處跑啊?」

  「我怎麼覺得那柄槍有點眼熟……」

  「你又是在哪本書上看到的嗎?你不應該叫『狂鯊』,應該叫書蟲吧!」

  「方臉說的應該不是圖片,是描述……」

  此時包廂門口喀拉一聲,一名身穿樸素馬褂,手拿長煙斗的青年人走了出來。

  常郁沖上前問道:「謝兄弟,他情況怎麼樣?」

  那青年人正是詺哥雜貨店的老闆,也是百毒門的後裔,人稱「白霧探花」的謝詺。

  「是沒什麼大礙,子彈直接穿過腰部,沒有留在身體裡,只是臟腑稍微受了震盪,我幫他止了血,建議還是送醫院比較好啦!」說著吐出一口菸,笑道:「你們居然半夜找一個用毒的來救人,你們可真會找!」

  「唉呦!藥毒一家親嘛!謝老闆!」

  「可是他沒有國民證件,我們就這麼送醫院,有人叫條子來怎麼辦?」

  「這倒好辦,我回去叫小寶幫他弄一張。」

  「那小鬼狗日的那麼厲害?!」

  「你不要小看人家,人家可是貧民區出來的,這樣想一想,我們三個出身小康的,好像沒什麼資格自稱太子幫……」

  方運辰忽問道:「對了,常大哥,昨晚那些被我們打昏的偷渡客怎麼樣了?」

  「沒事,我把他們交給神夜會的弟兄,由他們來安排,東南銅鐵礦山稍微缺人,雖然日子過得是苦了點,但總好過被人利用去做壞事。」

  「那裡面躺著的那個你打算怎麼處理?」

  「呵……我總得先知道他的名字吧。」

  言至此處,包廂內傳來驚呼呢喃聲:「我的槍……我的槍!」

  眾人步入一看,但見那名男子眼睛定在置放牆角的銀白長槍,瞬間鬆了一口氣,倒回座椅上,這時又見數名陌生人入內,眼顯警戒。

  常郁沖見角落那柄槍紋路獨特,槍頭亮利無比,隱隱靈氣四溢,看上去絕非凡品,立時留上了心,說道:「這位朋友請放心,我們是本地的民營組織任俠協會,在外頭發現你受了傷,知道你的身分不便,才帶你回來治療,現在方便說明一下……你是誰?你來這裡做什麼?為什麼會被追殺?」

  那男子雙眼一掃,警戒難消,但見眾人坦率正派,轉念一想,若這些人有意加害,自己又哪裡會有命在,槍又怎麼還安然放在牆角,便說道:「我……我叫趙飛恆,來自萬朝天國西陲白霧谷下的趙家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