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龍槍(十一)狹陵相逢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趙飛恆疾馳一陣,出了林間,眼前一亮,山巒谷峰間透出的陽光射入一處斷垣殘墟,青苔雜草蔽處,一條往下的石階赫然顯現。

  趙飛恆復仇心切,立即順梯而下,來到底處,但見四周石牆如斧鑿刀削般光滑如鏡,全然不似自然之物,後方道路通往他處,彷彿是一座陵寢,氣派非凡,莊嚴靜謐。

  只可惜此番氣象全然不入趙飛恆之眼,凝神捻槍,戒備步入殿前,但見雕像栩栩,生動卓立,猛然一道刀光飛旋捲來。

  趙飛恆立時驚覺,單槍一挑,盪開旋刃,刀光飛旋而回,一人單手抄起,落在雕像肩膀上,正是鬼火輪。

  「你這人倒是死纏著我們不放……」

  「不幹掉你們,我怎麼對得起我自己!」

  「你真當我怕你嗎!就算只有我一個,一樣可以把神槍搶到手……」說著縱下身來,雙枴刃上手,環步而遶。

  趙飛恆見他一副孤注一搏的模樣,冷哼道:「對付你這種人……」話沒說完,冷不防化作一道長虹,槍芒迸現裹住鬼火輪身側。

  鬼火輪見他出手毫無顧忌,微吃一驚,右手拐刃揮出,一根細線斷去,木樁暗器向趙飛恆襲去的同時,一邊按下左手中的機關按鈕,一邊向後方通道退去。

  就聽一陣叮叮噹噹聲響,但見龍槍改刺為舞,銀光如盤,暗器落了一地,又聽砰砰兩聲爆炸,身旁幾尊石刻雕像應聲而倒,正好倒向前衝的趙飛恆,時機距離計算得極其精確。

  趙飛恆早有防備,見他左手一動,腳下加勁,旋身而起,一連三腳,將倒下擋道的雕像踢開,腳方落地,立即向前衝去,一招「白龍過隙」後發先至,直刺鬼火輪。

  原來黑市殺手三人知道身後有人追擊,便分頭而行,甩掉追兵之後再回到藏身處會合,鬼火輪便是最先回到藏身處的人,本擬引趙飛恆進入陵寢,依仗地利之勢,炸彈陷阱,殺其奪寶,不料他槍法如此通神,大駭之下,不及按下炸掉頭頂石壁的機關,趕緊揮刃迎擊。

  只嘆凡鐵如何與神槍爭鋒,噹的一聲,拐刃斷去,槍鋒直搠腹部,鬼火輪暗叫完蛋,眼看便要肚破腸流,斗見銀光乍現,一道人影從旁而來直撲趙飛恆,雙爪接下龍槍悍招,便是一陣搶攻,正是藏虎手。

  趙飛恆雖是戒心不懈,但這攻勢蓄勢待發,突如其來,即使武藝高超,一時間也難以還手,登時被攻退數步。

  鬼火輪死裡逃生,甫一回神,當機立斷,按下機關,轟隆震天,頂上石塊坍塌,往場中兩人蓋下。

  殺手心思如出一轍,藏虎手猛下殺招,力逼趙飛恆步入陷阱,耳聽轟隆聲響,立馬抽身急退,若是寶槍有損,只要事後找回,仿擬製作贗品即可。

  怎料趙飛恆早看出他們所施伎倆,對他虛晃之招置之不理,閃身趕上,龍槍橫掃,藏虎手本就有傷在身,行動略有窒礙,閃避不及,槍斷右腳,跪伏在地,這時頭上巨石落下,趙飛恆飛身縱出,脫去群石壓身之厄,名揚黑市藏虎手就此葬身落石之下。

  鬼火輪見如此精密的陷阱都難困敵手,這時回頭再見同伴慘死,鬥志盡喪,慌忙向後方通道逃去。

  就聽咻的一聲,赤膽白龍槍夾帶雄霸槍勁由背後襲來,透體而出,將他整個人釘在通道口的石壁上,槍尾微微顫動,餘勁未消。

  鬼火輪瞪著從胸前穿出的寶槍,觸手可得的寶藏此時卻成為奪命利刃,頭向旁一垂,逐漸黯淡的雙眼仍睜得大大的,始終不肯閉上。

  對付此等奸邪,不只鬥力更是鬥智,趙飛恆力斃雙惡,只覺心身俱疲,呼出一口長氣,走來拔起寶槍,卻聽通道那頭隱約傳來呼喝之聲,微一細想,警戒又起,連忙舉步欲往。

  就在此時,忽覺背後勁風襲身,吃了一驚,趕忙回槍抵擋,尚未看清來者是誰,便覺手中槍身一震,氣勁震盪,竟自拿捏不住,龍槍脫手飛出,鏘的一聲,釘在身後曦光照射的亂石上。

  一隻手掌無聲無息的按上他的胸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