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龍槍(十三)以龍引蛇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也不知過了多久,一陣吵雜的聲音使得小寶自昏迷中悠悠醒轉,只覺頭昏腦脹,丹田虛無,仍舊是一口氣也提不起來,隨即想起眾人中毒一事,大驚而起,卻見「白霧探花」謝詺笑吟吟的坐在一旁。

  自己身處東城協會總部的二樓,太子幫三人七橫八豎的躺在沙發上,獨不見趙飛恆,便問道:「發生什麼事?」

  「先聞一聞這個,把身上的毒解了再說,還好我跟你常大哥到得早,不然你們全都得掛在那裡……」

  「趙大哥在哪?誰曉得那傢伙會用毒啊!早知道就叫你一起去了!」

  「他中毒最深,正躺在房間裡面,目前是沒什麼生命危險,還需要觀察……你們是怎麼中『幻蟾散』的?」

  「什麼鬼?」

  「一種用不同的蟾蜍毒液所煉成的毒,因為世上蟾蜍千百種,所以中毒的狀態也都不一樣,但多半會氣力全失,神經錯亂,最後直接死在幻覺裡。不過……你們中毒的情況好像跟書上記載的不大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毒途徑的差異,所以我才問你啊!」

  小寶立即想起那黑衣人最後激起地上樹葉的那一掌,問道:「會不會是由體內氣力激出毒素,散到空氣裡,讓被掃到的人中標的那種方法?」

  「你說的就是像毒功那類的玩意兒,那就難怪你們身上沒傷口卻中了毒。」

  「那黑市殺手的屍體咧?」

  「還是方臉想的周到,知道把屍體帶回來查驗,一樣的結果,線索全都斷了……」

  言談之間,太子幫三人相繼醒來,皆知此役使得線索全數斷絕,必須從頭查起,眼下敵暗我明,要想查緝盜寶集團,保住至寶,恐怕更加困難,眾人相顧漠然,士氣低迷。

  這時常郁沖與柳家三姊弟一同步上二樓,就聽常郁沖豪邁一聲:「怎麼大家一副死厭厭的模樣,毒沒清乾淨啊?」

  于瀚見眾人不只餘毒未清,還心灰意懶,帶頭便道:「現在所有線索都斷光了,常大哥麻煩帶點好消息來吧!」

  小寶說道:「先說盜寶集團的消息,我再讓你洗耳朵……」

  常郁沖知他歷經挫折,此舉無異於認錯受教,還是橫了他一眼,道:「很可惜……無論是警方還是道上,通通沒有盜寶集團的消息,這組織背後的靠山可能很大,把所有的消息掩蓋得乾乾淨淨……」

  就見小寶直起身子,兩手掏了掏耳朵:「你可以洗了……」

  銀月小仙柳玥寧抿嘴笑道:「常大哥也沒少唸你啊!這次你又中了毒,他哪有這麼不近人情?」

  此語看似求情,實為雙方鋪好安全落地的台階,常郁沖兩眉上挑的看了小仙一眼,道:「辦法是你想的,你說了算。」

  眾人聞言,似有轉機,目光視線都落在柳玥寧身上,柳玥寧也不推辭,微啟朱唇道:「剛剛我跟常大哥把事情整理了一遍,雖然現在斷了線索,但我們還有一項優勢……」

  程正崙略沉不住氣:「我們這次命都快沒了,哪還有優勢可言啊……」

  「為什麼盜寶集團會找上趙大哥?如果他們真的毫無顧忌,為什麼他們不直接來協會這裡找我們的麻煩,而是跟著黑市殺手一起到醫院去?」

  方運辰聞言想了一陣,答道:「……不論是盜寶集團還是黑市殺手,他們的目的是把赤膽白龍槍弄到手,但又不敢這麼張揚,如果惹上媒體或政府的關注,之後在這裡的生意可能大受影響,所以盜寶集團才跟在黑市殺手後面,等適當的時機把寶槍奪過來,這樣一方面得寶,一方面還能把殺人盜寶的罪名嫁禍給黑市殺手……」

  于瀚喔的一聲,接口道:「喔!難怪那傢伙想把我們都毒死,目的就是不想把事情鬧大,我們都死在那裡,他只要事後回來取槍就好,就算我們的屍體被人發現,等警方查到,他們早就不知道逃到哪裡去了!」

  柳玥寧見大家重回信心,嫣然一笑:「他沒想到你們不但沒死,還把他最想得到的白龍槍帶回來,現在換盜寶集團被動接招了。」

  方運辰會心一笑:「妳打算用白龍槍引他們出來。」

  程正崙搔了搔頭:「聽起來是好辦法,但實際該怎麼做啊?難道把槍插在一個顯眼的地方等人來拿嗎?」

  小寶忽道:「常老哥剛剛說啦!盜寶集團背後可能有大人物撐腰,很可能就是些有錢人。你想想看,一個有頭有臉的人要做些見不得光的買賣,他第一個會去哪裡?」

  「……!黑市!!」

  「你這猴子也不算笨嘛!」

  這時于瀚略作沉吟道:「先不說盜寶集團會不會上當,趙大哥那邊就不好解釋了吧……畢竟是他的傳家寶!」

  小寶笑道:「第一,就算盜寶集團知道這是陷阱也一定會踏進來,因為如果他們不買,不擔保別人不會買,到時候轉手又要囉嗦一番,最有可能的是他們會派個跟他們有掛鉤的有錢人來競標,我們只要循著這條線就可以查到盜寶集團了……」

  「第二,老兄……誰說我們要用真貨的?我們只需要讓白龍槍露個相就行啦!」

  常郁沖見他這麼快恢復本性,不禁搖頭苦笑,續道:「上流社會的買賣當然要有個有錢人牽線,這件事讓小寧去交涉,你們就好好的把毒解了再說,別再添亂!」

  程正崙微訝道:「妳去交涉?妳認識有錢人喔?」

  「呃……算是個保母工作的雇主……」

  「誰啊?」

  「北凡爾莎首富──謝松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