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龍槍(二十一)單槍赴會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話說趙飛恆聽從方運辰的指示,以黑布袋包裹白龍贗槍,拿著那獻策小夥子的雙魚通訊器,奪車逕往雁峽群嶺馳去,聽在地人言道,雁峽群嶺千峰連綿,道路肯定錯綜複雜,那玉蟾蜍所逃何路著實說不準,當下只能嚙尾追查,何況玉蟾蜍手中還掌握一名嬰孩的生死,那白衣大漢常郁沖更將此子性命託付予己,一個素未謀面的人竟願將性命相托,自己怎能辜負這份信任?

  一腔熱血滿溢胸臆,差點忘了後方還有大批殤城盜寶窮追猛打,火器子彈如雨直襲,趙飛恆縱車在野林山谷間左右閃躲,坡行顛簸,樹木阻路,難作回擊,正悶氣難發,前方山坳處引擎隆隆,數十輛從前方衝來,後方追兵不知道什麼時候繞到前方截堵。

  當下再顧不及隱藏虛實,趙飛恆輕輕縱起,右腳踏住右龍頭把手,腳面前後拖曳,操控馬力,左腳站穩坐墊藉以平衡,擎槍在手,單槍赴會。

  殤城眾人見白龍槍果然在他手上,見他舞槍以對,嚇得停了砲火,掣出短兵刀棍,欲打他下車,阻其去路。

  趙飛恆一邊舞槍衝陣,一邊依通訊器上的地圖尋路向南,事關人命,下手再不容情,手中贗槍化成一道白光,左刺右掃,橫挑直戮,如入無人之境。

  殤城盜寶一來武藝不及,二來擔心傷了珍寶,登時被殺得如潮開浪裂,破開一條血路。

  時值深夜,明月臨空,群嶺高聳,路燈照不到的山郊野地,飛濺的鮮血映著月光,瞬間的戰伐一觸即止,靜謐的夜裡彷彿只有越野機車的引擎兀自喧囂,形同戰場的爭鬥也如藏於深水的暗潮,無聲無息的洶湧翻騰,不知何時方息,不再奪人性命。

  也不知過了多久,奪走多少人的性命,高台的地勢逐漸下降,變成較為平坦的山坡地。

  趙飛恆只覺腳下的路無止無盡,身前永遠有敵人阻路,即使家傳武藝高絕,久戰人海也感氣空力盡,身上多添傷痕,精神也不似初時那般飽滿敏銳。

  兩軍交戰尚且兵不厭詐,遑論今日之敵是以盜墓維生的兇徒,怎能期待一群連鬼神都敢偷敢騙的人會講什麼武德道統?

  值此一分懈怠,一顆子彈從上方山嶺處直射他太陽穴,同時前方一把大鑿刀狠砍他坐下車輪,正是上不飛天,下不入地的困殺之局。

  趙飛恆雖然靈覺已察,側頭相避,但疲累軀體卻跟不上靈覺,子彈射中左肩外臂,只能順勢打滾,跳下車來。

  趙飛恆雖傷不亂,滾座下車之際,右手贗槍循著子彈軌跡向山嶺樹叢間飛擲而去,便聽一聲震天慘嚎,顯然只傷其人,不傷其命。原來正是那火器男子,他見人海戰術難以阻敵,便獨自繞上嶺巔以遠狙偷襲。哪料一隻斷臂之龍還能斃敵於千里之外,只是準頭略偏,槍尖穿過他的肩窩,將他定在樹幹上。

  滿身泥濘、渾身浴血,散髮隨風,左臂垂在一旁,即使失了兵器亦不減其威,迸發的殺氣直使人不寒而慄,連遠來截堵的鑿刀漢都心生怯意,就見他對著耳邊通訊器說道:「老大!槍在三哥那裡!我在蕩陽谷附近,快派人過來,那個傢伙……」

  話沒說完,卻聽趙飛恆一聲驚呼:「後面!」

  鑿刀漢猛覺背後一股冷鋒襲身,下意識向右閃,仍是避之不及,後腰一陣劇痛,低頭一看,一根白銀槍頭穿腰而出……